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只有那時我才知道時間珍貴800字作文

只有那時我才知道時間珍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只有那時我才知道時間珍貴 

以前,我媽媽經常上夜班,晚上不在。我便覺得自由了,因為沒有人管我了呀!我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了!就算不寫作業就開始玩遊戲也沒有人管了!多爽呀! 

四年級的寒假,老師留得作業不少,我一點也沒有寫作業的心思,還想:哈!終於到假期了,我可以和我的遊戲機親密接觸了!痛快了半個寒假,可作業還是剩不少。我忍不住在媽媽上夜班時,偷偷擺弄幾下遊戲機。有時媽媽打來電話,問我寫沒寫作業,我都痛快的說:“寫了!”其實卻一字未動,到了媽媽快下班時,我才開始瘋狂的寫作業。 

  有一次,又是這樣的情況,我又開始了狂寫作業,而這次要趕完的作業可是兩篇作文,我媽媽都是晚上七點回到家。而我,下午四點了,還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看電視呢。忽然,電話響了,“零……”在假期里,這電話鈴總讓我提心弔膽,我抓起手邊的電話一看,正是我媽媽單位的電話。我拿起右手旁的電視遙控器將電視聲音調製最小。左右開工,只要電視聲音關到最小,左手就立即按下接聽鍵,“喂,媽媽。”“幹嘛呢?”這句話是媽媽給我打電話必說的話。“寫作業呢。”這句話也是我必會回答的話。“是嗎?寫多少了?”“正在寫第二篇呢。”那個時候作文還是用鉛筆在白紙上寫,不是用電腦打印,所以寫一篇作文也挺累。“是嗎?那不少了,接着寫吧,我回去看看。”“拜拜。”“拜。” 

“嘟, 嘟……”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兒,快喘不過氣兒來了,快寫作業!要是寫不完,我就完了! 

我拿起筆在紙上寫起來,我還哪能一筆一劃的寫字?心裡只想着快點寫完,放下心來,就見A4紙上一道道灰色的筆畫,一筆筆連在一起成了一個個字,寫完了一篇作文,我看看錶。五點半了,嘎吱一聲,一個人進來,我可沒有時間看他是誰。“怎麼回事兒?怎麼還沒寫完?”我一驚,這個聲音是媽媽!我完了!不出所料,我被媽媽狠狠地批了一頓,我只記住了媽媽說的一句話:沒寫完作業不重要,趕寫就行了!但是,你的時間呢?時間是趕不回來的! 

只有實踐了這句話才不會浪費時間,其實這句話誰都可以實踐,願意做了,時間會被你利用起來。而如果不願意做,你卻被時間利用了。這就如魯迅先生說的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只有那時我才知道時間珍貴 標籤:才知道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