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泥土裡長大的日子800字作文

在泥土裡長大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上幼兒圓的時侯,大院里有一座高高的泥堆.每到晚上,我就和小夥伴到那裡玩耍.把白白胖胖的小手伸進鬆軟的泥土裡,抓一把然後把泥土捏成各種形狀,彷彿是一個藝術家正在創造一個藝術品;有時我們有會找來一些小容器,放一把泥土,玩幼稚的辦家家酒。那個飄滿了泥土味道的地方,便成為我和小夥伴們的伊旬園!

  儘管每一次,白嫩的小手都會沾滿了泥土;儘管每一次,整潔的衣服都會被染上泥土的顏色;儘管每一次大人都會向我揚起巴掌.卻還總是會趁爸爸媽媽不注意偷偷溜到那裡,去尋找那些帶着泥土味道的快樂!

  記得,一天在吃飯的時候,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和夥伴們的伊旬園會不會趁我們不在而被別人搶走呢?或許是因為太害怕失去,我便衝到那裡,發現一個人也沒有才鬆了一口氣.然後在泥土上印下屬於自己標記--一排腳印.興高采烈的回家,結果被爸媽大罵一頓。

  時光在指縫間一點一點劃過,就像捧在手中的泥土,在手指的縫隙間慢慢的滑落,越來越少.我也在玩泥土的時代里一天天長大,用沾滿泥土的小手刻下那些在泥土裡長大的日子,不緊不慢一筆一畫的刻寫着!

  總以為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經歷了才發現成長就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就是左右手不再沾滿了泥土,就是快樂不再有了泥土的味道。

  彷彿走進了別的世界.每天晚上再不會背着父母逃出去玩泥巴,因為有很多作業;再也不會想要用泥土捏成各種形狀的東西,因為我知道那樣的泥土永遠也捏不出任何東西;再也不會因為害怕失去泥堆而做上標記,因為我早就失去了,不再擁有的東西,又有什麼資格去為自己畫上標記呢?

  曾經很多次從泥堆旁走過,好幾次想重新拾起成長中丟失的泥土的味道,可每一次伸出的手都會僵在冰冷的空氣中,然後下一秒迅速縮回口袋!

  才發現,自己早已經失去了玩泥巴的勇氣.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一個多麼可笑悲傷的理由。

  突然想起兒時在泥堆上踩下的那些腳印,早就已經被時間洗掉,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

  走過的痕迹真的會被時光洗得就像從未到來過嗎?

  我想。

  鞋底殘留的泥土的味道會告訴我們答案。



在泥土裡長大的日子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 長大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