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輝煌六十年故事比賽稿7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故事比賽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能夠參加輝煌六十年故事比賽,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無比的激動,今天我要講的故事是:《殺出一條血路來》 

  60年,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可是我們的祖國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站在這裡,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祖國,我有多少貼心的話兒要對您講,我有多少讚美的歌兒要對您唱。國慶大典、奧運盛會、神七問天,還有西域天路、海上彩虹、兩彈一星……等等、等等,我不知幾天幾夜才能講完。今天,我只能摘取綠 葉一片、浪花一朵、雨點一滴。 

  1979年4月的一天,北京中南海幽靜的小路上,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的眼睛里閃爍着熱烈的光芒,興奮地對身邊的兩位領導人說:“殺出一條血路來,搞一個特區,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窗口。” 

  在中國搞經濟特區,這個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創舉開始了! 

  第一個經濟特區,選擇在中國深圳。 

  深圳過去是一個荒涼的小鎮。說是小鎮,實際上只有一些破舊的木棚和土屋,是一個僅有1000名居民的小地方。有人說,劃一根火柴,從街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火柴還不會熄滅。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深圳,這裡幾乎是一夜之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座座參天的大樓拔地而起,一片片現代化的廠區鋪展開來,一輛輛漂亮的汽車川流不息。10年之內,過去貧窮的小鎮,變成了繁榮的大都市,創造了驚人的“深圳速度”。 

  同學們,不只是深圳,我們生活的城市,我們的身邊,難道不也是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嗎?我們應該為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驕傲,如果你覺得現在對國家還無以回報,就從現在做起,抓緊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培養高尚的高尚的道德情操,為把祖國建設地美麗富饒,為讓祖國傲立於世界之林而準備吧!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輝煌六十年故事比賽稿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講故事比賽作文 故事比賽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