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輝煌六十年18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祖國 我想對你說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從改革開放的那一刻起,沉睡千年的東亞雄獅便伴隨着聲聲巨吼蘇醒了!從讓華夏兒女無比憎恨的“東亞病夫”的稱號,到令我們無比自豪的“東方巨人”的美稱,在兩者之間,六十年的跨越,曾有無數炎黃子孫奉獻出自己的血和淚,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去改變外國人對中國的看法。中華民族,跨越上下五千年,是名副其實的文明古國。而今天,我,要以一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兒女的身份,向祖國母親謹上六十年美好的誠摯祝福,致以六十年輝煌的深深敬意…… 

  六十年,在歷史長河中可謂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在這僅僅六十年的時間裡,中國便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成就,在歷史的篇章中寫下了 輝煌的一頁。如今,中國所展現出的是經濟發展飛速、綜合實力強大的景象。中國,已是一個在航天事業上日新月異、教育事業上越發先進、科技研究上人才輩出、社會精英日漸增多的國家,連外國人也會為中國的進步嘖嘖稱奇! 

  還記得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據相關報道所描述,那時的南京橫屍遍野,除了敵人的身影,其它的,都是生前慘遭毒手的死人、牲畜。而如今,中國走上了富強之路,敢問:“誰還會來隨意踐踏我們的國土,踐踏我們的尊嚴?” 

  是中國人的意志,驅走了兇殘、無情的敵人,同時,也使新中國誕生了! 

  新中國的誕生,預示着中國會走上致富之路。我們,也因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1999年11月20日,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無人飛船“神舟”一號成功發射,僅次於後的,是“神舟”二號、“神舟”三號、“神舟”四號這幾艘無人飛船的成功發射,這也為之後的載人航天飛行奠定了堅實、優良的基礎。2003年10月15日,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同樣是成功的發射,因此,中國在這一領域取得了歷史性的一次突破,並且成為了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載着費俊龍與聶海勝,來到了太空,並且在那兒遨遊了五天,還完成了一系列的實驗。2008年9月25日,中國的航天事業迎來了又一個高峰,“神舟”七號發射升空,於27日,航天員翟志剛完成了首度實施空間出艙活動,這一走,使茫茫太空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更是圓了華夏民族千百年來的飛天之夢! 

  中國在世界已佔有一席之地!這六十年中,中國的進步不僅僅是突顯在航天事業上,在各方各面都卓有成就。教育事業也不例外。歷史是不會忘記那個慘痛的教訓的,在思想陳舊的舊社會,封建迷信的陰影籠罩着那個年代,有多少人因為缺乏知識而使自己命喪黃泉,甚至涉及到他人!但如今不同了!即使還有那一些跟不上時代步伐的一小部分,但隨着改革開放,大部分人都融入到了這個社會,這個大群體,因為,這一大部分人群都有一定的素質,而怎樣提高素質呢?一切,都來源於知識,只有那些無知迂腐的人才會幹“傻”事。落後就會挨打,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曾經吃過那樣的苦頭。但如今已不同,如果沒有一定的學歷,任何用人單位都不會啟用他,除非是一些簡易、臟累的力氣活,所以說,現代人要去學習,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誰願意去做那些苦力?哪個人不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當今社會上人才輩出,在祖國的羽翼下,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茁壯成長。是中國,給了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國的教育事業在這幾十年裡有着跨越式的發展,各個學府都施行了全方面素質教育。 

  這六十年,中國有太多飛越,這一個個典型的例子都為中國畫上了輝煌的一筆…… 

  隨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One world One dream)的口號聲響起,2008年的奧運盛會在北京拉開了帷幕。當看到奧運會開幕式的盛狀時,我的內心便洋溢出無限的激情與自豪!因為,這是我們中國人所設計出的傑作,那美麗、壯麗的景象讓外國人也為之傾倒!同時,我國的體育健兒們,以總獎牌數100枚的優異成績取得桂冠…… 

  然而,這六十年當中,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順順利利的。在舉行奧運會的一年中,過年期間,人們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大雪災,5月12日,大地遭到襲擊——“5·12”大地震。這兩場自然災害並沒有打垮中國人,而是又一次磨礪出中國人頑強的意志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作為中國人,大家都紛紛向受難同胞們伸出“援助之手”,同舟共濟,共度難關!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啊!在這過去的六十年裡,無數滄桑、成功、輝煌不能用言語表述…… 

  之後,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 

  六十年風風雨雨,六十年滄海桑田,六十年山水巨變,六十年無數輝煌……讓我們謹記這六十年的教誨,讓我們這些新一代去攜手創造更多美好、輝煌的六十年……

輝煌六十年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