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輝煌六十年4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它的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 

  從前,中國是任人宰割的小綿羊,又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的土地被外國人無情的割分。就在這國家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他帶領共產黨踏上了抗日的旅程。毛主席帶領八路軍和新四軍趕走了日本侵略者,緊接着有進行了八年的解放戰爭,打垮了國民黨。中國在毛澤東及其他人員的帶領下,終於在血泊中取得了最後偉大的勝利。1949年10月0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一刻,全國人民沸騰了,這就是意味中國不是從前的弱者,不再是任人宰割的小綿羊。 

  60年的輝煌,中國有很多重大成就,這讓我想起祖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想起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等…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閃光的足跡! 

  我的祖國,我讚美你、崇敬你! 

  最後忠心的祝祖國:生日快樂!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

輝煌六十年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