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輝煌六十年8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翟猛 

  時光將回逝到60年前,那是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振臂一揮,向全中國和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這標誌着新中國的誕生。 

  說起新中國成立之初,我姥姥那一代的人感受最為深刻,那時候的日子真是太苦了,人們過着饑寒交迫、流離失所的生活,個個面黃肌瘦。而解放之後國家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人們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姥姥的臉上總是洋溢着滿足的微笑,總是不由自主地說:“日子越來越好了!” 

  接下來就是媽媽了,談起她的感受就要從工資上面體現了。媽媽是一名人民教師,剛參加工作時的月工資真是少得可憐——只有269.5元,可是工作五年之後工資就翻了兩番,而現在的工資已經有1600元之多,現在只要提起工資的事情,她的臉上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嘴裡還經常哼着:“路更寬了,車更多了,交通越來越好;山更請了,水更藍了,環境越來越好……” 

  最後就是我了,我的感受那真是太深了,近十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點,作為90后的我們最有發言權:2003年“神舟五號”載着楊利偉飛上天空,為我國從事載人航天開創了新紀元。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在我國隆重召開,這意味着我國在體育上已經邁入世界先進行列。2010年,國際世博會竟會在我國舉行,這又一次將世界的焦點集中在中國。同時說明我國在經濟發展上也是世界之強……真是有說不完的變化。我的祖國大家庭有着巨大的變化,小家庭的變化也不小:我家原來住在二十幾平米的小房子里,家裡只有幾件簡單的傢具,如今搬進了新家,面積也擴大了好多倍,各種電器一應俱全,去年還換了40寸的液晶大彩電;再看大街上,比原來了兩倍的路面還是顯得很擁擠,為什麼呢?因為家庭轎車走進了人們的生活。 

  六十年的風雨滄桑,六十年的巨大蛻變,六十年的燦爛輝煌,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要奮發圖強,回首過去,展望未來,要用我們的雙手,把我們的美好家園建設的更美麗。(輔導教師:張亞欣)

輝煌六十年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