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輝煌六十年》有感800字作文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六(3)班 

  賴?D林 

  讀了《輝煌六十年》這本書,我深深地為中國六十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輝煌六十年》這本書敘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建國初期到現在的六十年光輝歷程!記錄了中國從一個落後封建的時代走向科技發達的世界大國的坎坷經歷。書中通過六十件不平凡的大事,說明新中國成立六十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書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小屏幕大世界》這篇文章。隨着互聯網走進了千家萬戶,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日益豐富。就拿我家來說,爺爺小的時候, 由於沒有電,白天還可以玩些自製的小玩具,晚上天一黑只好睡覺。 爸爸小時候,雖然有了電,但家裡連收音機都沒有,更別說電腦,電視了。我小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腦,全家只能看看電視,被無聊圍得團團轉。現在可好了,自從家裡有了電腦,一家子的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爸爸喜歡上網玩四國軍旗,看一些平常電視上沒有播放的電影,還可以查看一下當天的股市行情;媽媽在電腦上安裝了會計核算軟件,工作起來既方便又輕鬆,還經常在QQ上和遠方的親戚朋友聊聊天,玩QQ遊戲,上QQ農場種菜;我更是不亦樂乎,作業不會做可以在百度網站搜索到絕妙答案,周末時在自己的博客上寫寫小作文或者去別人的空間轉轉,有時還能結交許多同齡的好朋友……是啊!網絡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只要打開電腦,足不出戶便知天下事,真是“小屏幕大世界”! 

  建國六十年給我們帶來的變化太多太多,數也數不清呀!如“兩彈一星” 發射成功,香港澳門回歸祖國,“神洲飛船”遨遊太空,奧運夢想成為現實等等,太多感人的事件令我們回味。 

  我為中國六十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但是我們知道,中國仍然是世界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還有差距。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肩負着祖國的明天和未來。為此,我一定發奮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將來報效祖國。 

  指導老師 

  楊美雲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