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輝煌六十年4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60年了,多麼漫長的歲月啊!這使我想起了以前祖國的軟弱、受人欺負,而現在的中國十分的強大、繁榮相差太遠了,我們絕不能忘掉過去的苦難歷史。

  中國從沒到有,漸漸的中國人從落後到先進,以前腰件插一個BB機,就算是一種自豪,有一部手搖電話,就算是一種驕傲,現在,連一個幾歲的孩子都有手機,每當我看見高樓大廈,我就想起媽媽以前住的茅草屋......而那些殘酷的回憶,卻深深地烙在我的記憶深底,南京大屠殺,日本人見我們中國軟弱,就來侵犯我們一路殺到南京死傷無數,粗略計算就有三十萬人,以前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現在卻變成了奧運會、亞運會上的佼佼者,中國變成了體育強國,隨着科技的軍事發展上,中國還是一個巨大的“武器庫”呢!有着各種各樣的飛機,如伊爾——76、卡——28、米——171、等,還有各種各樣的新型坦克,還有高科技的原子彈,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中國。

  我聽了這些,看了這些心裡十分激動,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好好學習,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把祖國建設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做一塊最亮的“小磚頭”。



輝煌六十年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