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輝煌六十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新中國整整走過了60個年頭,從一個貧窮落後不受人尊重的國家變成一個政治進步、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社會和諧、令世人矚目的國家,這60年的發展進程中不是平平坦坦、一帆風順的而是經過了很多的風風雨雨,其中幾件大事令我感受至深。

  1949年10月1日,是中華民族永遠銘記的日子。這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的祖國從風雨中走來了,東方睡獅醒來了;1979年,也是中華民族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的祖國走向了改革開放的第一步;1992年,深圳唱響了“春天的故事”,頓時傳遍了大江南北,我們的祖國意氣風發走向了新時代;1998年神州大地出現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此時,中國人民並沒有被洶湧的洪災所嚇到,在中央的統一領導下,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以及由精兵強將表現出了人定勝天不屈不饒的精神,這些洪水在中國人民面前低頭潰退了。

  1997年、1999年,又是所有炎黃子孫難忘的日子,分離了100多年的香港和澳門先後回到了母親懷抱,這一天,我們祖國的百年屈辱,一朝洗盡,華夏子孫無不為此驕傲和自豪,之後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表明祖國統一大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我們看到:三峽工程落成、青藏鐵路通車、跨海大橋開通,表明工業高度發展;“神七”問天、“崑崙”站落成,標誌着科學技術取得巨大進步;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彰顯體育事業的蓬勃生機;汶川大地震后的重生,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堅強;這一切的一切,讓世界刮目相看。

  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實現現代化宏偉目標的重擔落在我們身上,為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奮發努力學習,為實現祖國的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力量。少年強,則中國強,同學們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有責任使祖國強大,讓我們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安平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昊聰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