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關冥想和亂談的一切。900字作文

有關冥想和亂談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杯子

  我有兩個杯子,一個是玻璃杯,一個是烤瓷杯。前者通體透明,不帶一絲雜質,盛着同樣不帶一絲雜質的白開水,顯得純凈、清晰。而後者卻是幽深的黑色。烤瓷杯給我帶來踏實,它宛如黑夜,從裡到外透出一種溫潤的光澤。盛入同樣的白開水,玻璃杯給我的感覺是光亮的,乾淨的,而烤瓷杯卻給我宛如月老下的湖泊一般,靜謐的,幽深的感覺。

  喜歡在冬天雙手捧着玻璃杯取暖,雙唇輕輕靠在杯沿,再輕輕抿一口,然後在杯沿上留下一塊水印,看它慢慢隨着水溫蒸發,留下一塊白色。也喜歡在檯燈下靜靜低下頭,下巴放在書桌上。以刺眼的燈光做背景,欣賞那個黑色的烤瓷杯,刺眼與混厚的對比,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寫到這裡,你不禁會想,到底我是愛哪一個杯子呢?其實答案不言而喻,每一個事物都有他獨特的美,既然是美的,為何不能二者兼得呢?追求美,是我們每一個的權利。只是,千萬別因為愛美,而讓自己的佔有慾將它的美據為己有。美的東西是大家的,如同一株花生長枝頭上是大家共同欣賞的,私自摘了去,便不再美了吧。

  文字

  我喜歡寫文字,看文字。文字對我來說,好似佳肴一般誘人。有些人的文字是花哨的,繁華的詞造,亂堆一團,如癌變一般。我固然是不喜歡這樣的文字的。

  喜歡沉默,然後書寫,不翻閱任何書籍,只有記憶。聽着記憶的流動來緩緩記敘。一如現在的我一般,寫着不加任何語言修飾的文字,寫着飄在半空中的思緒。

  但有的時候卻覺得文字是多餘的。尤其是自己的文字。每一個人心裡都有文字,只是有些人羅嗦,有些人沉默。我是前者,一個挺矯情的人嗎?

  希望我自己的文字是靈動的、娓娓道來的、清麗的、溫暖的;我也願我的文字有矛盾衝突廝殺鬥爭,願它有如風景和真實微妙的情緒呼吸。最重要的是,她是積極向上的。

  不是我在操縱着筆下的文字,恰恰相反,是我的文字們拽着我的筆杆子在跋涉。一段文字在我胸中醞釀的時候,她是縹緲的,像是唱一曲忘記歌詞的歌,或是天邊忽明忽暗的星,儘管含糊難辨,仍是獨屬於我的。然而,一旦她們隨着墨水流淌到紙上,她就不再是我的。她有了自己的氣血精魂。

  揣度我的文字的關係:文字未落之時,她是屬於我的。墨凸了,筆出了,她我委實難分難解。或許時過境遷,多年以後回首在首再讀,我會願意自己是她的。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有關冥想和亂談的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冥想作文 亂談作文 我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