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位老人的最後冥想1500字作文

一位老人的最後冥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他極其吃力地睜開雙眼,四周大片大片蒼涼的白頓時刺痛了他的眼睛。他有些茫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他張了張口,想喊,但無奈嗓子如同被人扼住一般發不出聲。他挺了挺背脊,艱難地想坐起身來,但身體似乎並不聽主人的使喚。

  這時,房間的門“吱呀”一聲被打開,一個身着白衣的陌生人站在了他的面前。他眨眨眼,才恍然——這是醫院呵,眼前的這位便是護士了。那護士問他需不需要幫助,語氣里有明顯的不耐煩。他點點頭,眼睛向床邊的水杯瞟了瞟,那護士會意,粗魯地將水杯遞給了他。他喝水喝得極快,耳邊頓時響起了那護士的聲音:“哎,喝那麼快做什麼?沒人跟你搶。到時候你噎着了,護士長還要怪罪我。”他聽聞,慢慢地把眼睛看向護士。只見她正不耐煩地望着他,急躁的情緒掩蓋了她臉上屬於這個年輕年齡所特有的朝氣。他閉上了眼睛想休息,接着又聽到了門被關上的聲音。

  他閉着眼睛,靜靜地回想他剛才的夢境。是的,就在他醒來之前,他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他的兒子來探望他。夢裡他的兒子亦如幾十年前一般是個小男孩,乖巧機靈,追着他要他講三國時期的故事。這時,他的嘴角勾起了一絲自嘲。他知道,這個夢是如此的荒謬。

  在他的兒子剛兩個月大的時候,他和他的妻子離了婚,兒子由他撫養。他不怨那個狠心的女人,因為她為他帶來了如此鮮活的生命。他拚命地工作賺錢,為的是能夠讓他的兒子過上好日子。然而,就在兒子十歲的時候,那一場令人措手不及的車禍讓他的世界轟然倒塌。想到這兒,他那雙已有些渾濁的眼睛泛起了絲絲紅色。

  兒子的夭折,為他帶來的打擊不言而喻。他在他兒子小小的房間里坐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因為覺得他身上充滿晦氣而刻意疏遠他的鄰居突然發現這個可憐男人的身影再沒有出現過。

  他賣了房子,回到了鄉下老家。他釋然了,這世上他最重視的三個人——他的父母、兒子中已有一個離他而去,而另外兩位老人還等着他來孝敬。

  與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是他這一生中最輕鬆的日子。他不用再在曾經的妻子面前扮演一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不用再在兒子面裝作無所不知。在父母面前,他就是他,脫掉了束縛的他,一個長大了的孩童。他也不用再聽以前身邊的人嘴裡的閑言碎語——鄉下的人都很單純,在他們知道他的遭遇后同情地給予了他最大的幫助。

  他在鄉下的生活,使他彷彿又回到了孩提時代。閑來沒事捉幾隻螞蚱,幫助父母耕地,有時還會和別人家的孩子玩捉迷藏。父母和別人都笑他,一點也不像一個中年人。是了,他就是一個穿着“成年人”外套的孩子。

  望着鄉下美麗的星空,他有時也會想到兒子。想起他臉上純真的笑靨,想起兒子喊他“爸爸”時甜甜糯糯的聲音。那時候的他,已經釋然。

  然而好景不長,六年後他在這世上唯一的情感歸宿——他的父母也雙雙去世,他在悲痛之外悲哀地感到自己竟是如此的無能——抓不牢妻子、保護不了孩子、照顧不好父母。

  他覺得自己實在沒有理由接受鄉親們不求回報的照顧,無奈之下他只好再次回到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市。

  彼時的他已不再年輕,在千辛萬苦之下他終於找到了一個像樣點兒的工作。之後十幾年的生活於他而言就如同行屍走肉,他的身體只是一副冰冷的空殼,缺少了一顆火熱跳動的心。

  前些天的早上,他終於不堪重負地暈倒在路邊。他想是好心人把他送到了醫院吧。

  一年前,他被檢查出身患絕症。醫生很驚訝的看到這位老人得知消息后臉上並沒有本該表現出的痛苦。相反,這位老人只是如釋重負地嘆了一口氣,默默無言。

  他想,這就是天意吧。上天終於讓他這個糟老頭子去找他的父母和兒子了。

  小河區實驗中學初一十班 李秋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位老人的最後冥想 標籤:一位老人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