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黑與白.冥想...900字作文

黑與白.冥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上有嫵媚的白色雲在慢慢流淌,於純凈的蔚藍上,尋找時光的空隙。在這樣的溫暖下,不敢讓人相信這裡的夜晚,沒有星也沒有月。 

  這座城市的上空彷彿永遠有厚厚的塗層,於是夜得沉寂。那麼濃重有彷惶,迷路的孩子找不到一個亮點來指示方向。深夜,散開頭髮站在歐式宿舍樓的第六層陽台,不見五指,只聽見風絲絲縷縷滑過的聲音。若在白天,站在這個柔和的角度,是可以看到對面淡紅色點綴着米黃的另一幢宿舍樓及遠處高雅的教學樓的,更遠處是碧綠的曠野和一帶遠山。但現在這一切都只是模糊的輪廓,隱匿於黑色大幕。     夜是沒有色彩的,唯一的顏色便是黑,而這種黑是永遠無法照亮的,所以無論夜裡城市的霓虹再多,燈火再燦爛,夜還是夜。直到白天,色彩才酣睡醒般,重新露出,陳舊或亮麗,但它們都有黑的底色,在背後一抹,在角落一地斑斑駁駁。     黑是宇宙的色彩。就像我現在仰望夜空,看到的是滿天騙局。如果有漫漫繁星,那不過是經過幾十幾百幾百萬光年傳播后的留影,真正的它們是否還存在,不知道。恍惚中記起一句話說,雲朵上住滿了亡靈,而我想這些星光有很多也許就只是殘存了很久很久的,魂魄。可這些魂魄無疑很偉大,它們用自己的色彩在另一種色彩里穿行,在悲劇性的浪漫中,用另一種方式延續自己的生命。 

  黑是死亡的色彩。而死亡卻不是重點。這只是一次休息,和在黑色的夜裡睡去一樣,只是換了一種醒來的方式,如一朵花,倘或一片葉子。蒼白。

  記憶里總有一片白色,就那麼不遠不近地存在着,卻不屬於我。 

  誰說有天長地久,彈指間白駒過縫隙;誰說有海枯石爛,匆匆中便是物換星移舊境變遷。擊碎了光陰,淡褪了色彩,枯葉在冷月死亡。 

  可那些白色的花卻開了,紛紛揚揚的白色。怒放。銘記着過去。 

  夢裡有幽藍的月光,黑色的海潮把我吞噬。 

  被什麼灼傷。…… 

  漂流於茫茫雲海,風葉聚雲根。以這樣一種方式睡去,反覆旋轉,得到卑微的永恆。

  ……

  ……

黑與白.冥想... 標籤:黑與白作文 冥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