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當你還有青春的時候,別悔恨青春1600字作文

當你還有青春的時候,別悔恨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當得知《致青春》要被搬上熒幕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意外,彷彿在這個全民回憶的時代里,不隔三差五齣現這樣的電影才奇怪。

  然而電影是電影,生活是生活。

  身邊一個朋友看完電影哭得稀里嘩啦,我看着她就像看着外星人一樣。她說鄭微他們這樣的才叫青春,我跟她說,你這樣的,也叫青春。

  像鄭微那樣遇上陳孝正轟轟烈烈地愛一場,當然是青春。

  像阮莞那樣在青春的時候包容了一個錯誤的人,當然是青春。

  像張開那樣默默地愛着阮莞,甘願做一個配角的青春,也是青春。

  而你每天早上去圖書館佔位,連着三個月遇到同一個人,而今天在你猶豫着要不要跟她打招呼她卻對你突然一笑,這樣的日子,毋庸置疑,也是青春。

  我相信生活中大部分的情況,一定不是像鄭微這樣,更多的是想張開那樣默默地暗戀一個人,從來沒讓那個人知道;或者是曖昧了很久,最後自己在那糾結地快要死掉了卻還是沒能在一起。在很多電影里,這樣的青春只是配角的戲份,而對於每一個身陷其中的人,那都是實實在在的青春。

  鄭微在阮莞死去的時候說過一句話,她說生活不是只有感情。

  青春也是這樣,不是只有轟轟烈烈的感情,才算度過了你的青春。有些人選擇不敷衍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有些人被別人說成裝逼繼續自己的旅行夢。有些人被人吐槽為學霸卻依舊每天早上去圖書館,有些人早早放棄了學業在社會上摸爬滾打。——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度過自己的青春。

  我很喜歡我朋友的一句話,他說:“當內心還存在着不甘心的時候,就沒有到放棄的時候。”在這裡我想稍微改變一樣,當內心還不想放棄現在堅持的東西的時候,你的青春就沒有離開。更何況,那些口口聲聲地說著自己的青春不在的時候,根本還沒有到老去的時候。那些說著悔恨青春的人,明明自己正處在別人無比羨慕的年紀里。

  如果你問我青春和努力到底有什麼意義,那麼變成更好的獨一無二的自己,便是青春和努力的全部意義。青春所經歷的一切能帶給你的,除了一個更從容的你自己,別無他物。而只有你足夠從容地能真正面對起生活的時候,你才會遇到一個跟你無比貼切的人。

  十歲剛出頭的你,最憧憬的不就是二十歲的時光么,最想到達的年齡不就是現在么?那麼,現在的這個你到底在感嘆些什麼呢?為什麼我們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回憶舊時光呢?生命的美好,再也無法複製,即便是十五年後上映的同一部電影。想過去想的太多,就真的容易活在過去了。如果你二十歲的時候,還在想要像着十五歲一樣的生活,那等到你到了四十歲的時候,該用什麼填補自己的生活呢?

  一個人會覺得現在的日子很難過,無非是因為現在的你自己,跟你想象中的自己,很有差距。如果你不去面對這個差距,而是用回憶來美化過去,把一切歸於成長的無奈的話,那麼這個差距只會越來越大。那麼你的青春,就真的不在了。

  回憶到底是什麼?我認為,回憶是一種力量。儘管有時它讓你痛苦不堪,但在之後,你會從裡面看到前行的力量。

  當你還青春的時候,別悔恨青春。不是說你看了致青春,你的青春就也跟着消逝了。明明是二十歲出頭的年紀,卻硬要四十歲的心態過日子。你在十五歲的時候,明明最羨慕的就是現在你這個年紀。真的到了這個年紀,你又在哀怨些什麼呢?如果你不把今天過得比昨天更有意義,那明天的到來又有什麼用呢?

  “你知道A嗎?啊對,就是那個又要背包旅行的人。”“你知道B嗎?對對,就是那個天天2B一樣每天早上起來背單詞的那個人。”“對嘛,而且連個戀愛都不會談。”然後你偶爾聽到了這些言論,他們說你小清新,他們說你裝逼,但那又怎麼樣呢?他們說你的青春被狗吃了,但那又怎麼樣呢?

  關於你的未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青春從一開始就是你自己的,你只需要向著自己堅持的正確觀走到最後就好了,自有人在終點等你。

  ———————————————

  再強大的焦慮,也會敗在行動力和堅持面前。一如之前所說,如果你問我時光和努力到底有什麼意義,那麼變成更好的獨一無二的自己,便是時光和努力的全部意義。問題是你動都懶得動,時間就只是時間而已,被浪費的不是青春,而是你自己。

  當在選擇中徘徊不定時,就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吧。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但只有行動才能決定下一秒你的未來。

  初一:冬的溫度



當你還有青春的時候,別悔恨青春 標籤:擁有青春作文 小時候,我很膽小作文 小時候,我很調皮作文 小時候,我很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