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把握青春,創造青春9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把握青春,創造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猶如朝陽躍出海面,瑰麗壯美,猶如春筍破土層,生機盎然;猶如鮮花迎風怒放,絢爛芬芳……這就是青春。

  青春如詩、如夢、如火。年輕的生命追求一份浪漫,尋找一絲恬靜,這就是充滿詩意的青春;純潔的心靈嚮往美好的未來,設計着一幅又一幅壯麗的藍圖,這就是夢幻般的青春;生機盎然的我們憑着那份執着和激情無悔地去尋求生命中的價值,這就是熱情的青春。

  青春是壯美的。張海迪的一生是在與病魔鬥爭中度過的。高位截肢癱瘓曾使她失去了自信,長期的病痛使她人生蒙上了一層灰色,但她不消沉,經過刻苦頑強的奮鬥,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茫茫學海中迎風破浪,勇往直前,她的青春是何等壯美。青春是絢麗的。劉胡蘭為中國的革命事業獻出了她富貴的生命,面對敵人的威脅、誘惑;面對廣大人民的利益,她選擇了犧牲。她的青春是短暫的,但她的青春是世界上最有價值、最具風采的。

  青春是無悔的,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無數英雄獻出了自己的青春。董薦瑞為了按時完成任務,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為了廣大人們的利益,用胸膛擋住了敵人的槍口;邱少云為了戰爭的勝利,在茫茫的火海中一動不動。

  張海迪、劉胡蘭、董薦瑞、黃繼光、邱少雲,他們無愧於青春,他們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一曲又一曲令人敬佩的、蕩氣迴腸的青春之歌。

  有人說:“青春美好的,但又是短暫的,因而也是遺憾的。”在高手雲集的雅典奧運會上。青春活潑的勞麗詩、滕海濱兩名少將超水平發揮為中國奧運獲得一枚銀牌、一枚金牌,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他們的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青春。王皓與金牌擦肩而過,這是王皓一生中多麼遺憾的一件事!

  但青春並不短暫,只要你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只要你的生命中寫下了奮鬥和奉獻這兩個詞,你就擁有了一份和太陽一樣燦爛的青春。

  當然,青春需要我們用勇敢和智慧去譜寫這壯麗的詩篇;青春需要我們用自信和勇敢去攀爬艱苦的歷程;青春需要我們無私的愛心去編織奉獻的讚歌。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義。

  我親愛的同學,你又何必為一次兩次的失敗而傷感呢?你又何必為失去一次兩次的機遇而感嘆青春的短暫呢?你為何不去盡情欣賞青春這朵鮮花呢?把握住今天,你就擁有創造未來生命價值的資本。你就留住了青春的腳步。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共同握住這如詩、如夢、如火般的青春,讓我們勇敢地擁抱青春,去創造輝煌的青春!去譜寫這壯美的青春之歌。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把握青春,創造青春 標籤:單元作文 把握青春作文 春,來了作文 創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