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敞開心靈的窗戶700字作文

敞開心靈的窗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中,每個屋子都有窗戶。如果沒有窗戶,屋子裡的人就會感到很壓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然而,就算是有窗戶,如果不敞開,也會一樣的壓抑。所以,我們要敞開窗戶。透過窗戶,我們可以看見外面的大千世界,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也可以看見周圍的景物,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人也是這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窗戶,都需要敞開這一扇窗戶。如果始終將這一扇窗戶關着,那麼,這個人就會與外界失去溝通,會脫離整個社會。有一個大家都知曉的名着——《駱駝祥子》。祥子在最開始的時候,努力掙錢買車,好不容易用掙來的錢買了車,卻被軍閥搶走了。就這樣,祥子經過了三起三落,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使他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熄滅了,他關閉了心中的那扇窗戶,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乞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想一想,如果他敞開自己心中的窗戶,讓外界的陽光照射到他的內心,那麼他的未來一定會更好。還有一件事,我有一次參加夏令營,看到了一個非常樂觀,自信,開朗的女孩,我們成為了朋友。她告訴我,她以前十分膽小,怕見生人,每天都一個人呆在房間里,不和別人交流。有一次,她發現自己實在是寂寞,便跑到家外的院子里,看見一個阿姨。她勇敢的將自己的情況告訴了這位阿姨,並與這位阿姨交談了許久,這個阿姨讓她多與別人交談,她答應了。於是,便出現了現在的她。現在一想,假如她當時沒有敞開自己心中的窗戶,沒有勇敢的將自己的情況說出來,那麼,她的未來將無法想象。大海之所以澎湃萬千,是因為它敞開了自己的胸襟,讓我們看到了它的寬容。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里,都是理想的追尋者,我們希望在世界里找到自己想要的美好,那,我們就應該學會真誠,敞開自己的心扉,勇敢的去面對。

  讓我們每個人都敞開自己心靈的窗戶,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邵陽市一中初三:黃美珍



敞開心靈的窗戶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 心靈的窗口作文 敞開心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