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中的雨作文

心中的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中的雨作文800字


  夜,驚醒。

  淅淅瀝瀝的雨聲很容易地把我從夢中驚醒,今夜,我的睡眠很淺。溫暖的小屋外面是漆黑的雨夜,陰陰沉沉,讓人的心情也跟着沉重起來。我打開窗子,迎面撲來涼涼的水氣,頓時清醒過來。把頭輕輕擱在木質的窗台上,低頭合眼,耳邊儘是那單調的滴雨聲,“滴答,滴答”。彷彿不知疲倦,又彷彿疲憊至極。在夜晚聽雨是十分愜意的,夜雨是那樣的直接。她沒有了白天陽光賜予她的光環,露出了真正的自己。有點孤單,有點悲傷,有點疲倦……或許,還有一些其他的不為人知的情緒在裡面。

  雨,依舊下着。我,傾心聆聽。我想聽見我最渴望的聲音,卻在這“嗒嗒”聲中,迷失了。微風輕輕地吹着,雨滴被交織在一起,在黑暗的背景下,凋零成絕望的姿態。

  雨?是希望?還是絕望?在這漫天黑暗中,她發泄的是什麼?忍耐的是什麼?盼望的又是什麼?我無聲地問,只聽得一片淅瀝的回答。這次我似乎聽懂了什麼:等待!

  夜,微涼。

  綿綿的細雨,不大,也不小。似乎永遠都不會有高潮,卻也絕不會有落幕的一天。冥冥之中,在堅持着什麼。她不聞,也不語,她只是保持着自己的單調,而這份單調,似乎也恰恰形成了她亘古的美麗。“滴答,滴答”

  天,漸亮。

  思緒有些混亂,而天空,卻漸漸有了一絲絲的光亮。彷彿是一瞬間的事情,雨滴變得輕快起來,讓人有剎那的恍惚。我聽見她的足音,不再是孤單的腳步聲,那有鳥兒的鳴叫聲,雨滴劃過樹葉的沙沙聲。我看見她的歡快,她毫不掙扎地落入水中,猝然濺開,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腳踏實地般樸實的美麗。她們爭先恐後地跳下來,與大地親吻,與水珠共舞,彷彿春天裡在黑硬的泥土中剛剛冒出來的細苗一樣快樂,彷彿在為光明喝彩,對着希望,朝拜。

  天,已經大亮。

  我也從混沌中醒來,心靈的種子已和雨滴們結合在一起,為重新看見希望而熱烈地歡舞着,終於明白黑暗中堅持等待的意義。

  雨,漸漸停了。

  可我心中的雨還在下着。


2、我心中的雨作文500字


  雨,一向是充滿情意而又懂得細膩觀察的詩人歌詠甚多的景。

  你看,那密密的雨絲連成一線,細看像是紡織廠中掛在支架上的一根一根的絲,隨風飄蕩,卻不紊亂;粗看就像是一大塊上好的灰色的綢緞在空中蕩漾,飄動的姿態是那麼優美!

  你看,雨向下落着,墜落在地面上,迸濺出的小水珠向四周飛散開來,彷彿是一顆顆圓潤沒有一絲瑕疵的水晶,墜落了,碎了,是那麼脆弱,那般凄美。整個過程如藝術家精心設計的一樣。再看那些飛散開的小水珠,宛如黝黑的大地上突然綻放出的一朵朵絕倫的水晶花,卻又在瞬間消失,瞬間沒落,比曇花開放時展現的美還要短暫,讓人唏噓不已,除了大自然,還有哪個藝術家可以創造出如此驚心動魄的美呢!

  你看,大樹張開自己的懷抱迎接雨的到來,讓雨滴為自己洗去身上的灰塵,驅除炎炎烈日留下的炙熱,在雨中盡情地舒展着自己的枝葉,那枝幹上有些曲卷的、萎蘼不振的灰黃色葉子也在雨中漸漸地恢復活力。小草也昂起那微微泛黃的尖尖的腦袋,等待着雨滴帶着愛的親吻,讓自己可以在雨後看起來更加容光煥發,花朵們也張開笑臉歡迎雨的光臨,因為她知道,雨將會滋潤她的母親和她的兄弟……

  在雨中,整個城市都彷彿被籠罩在蒙蒙的煙霧中,蒙上了一層銀灰色的神秘面紗,讓人看起來亦近亦遠,朦朧不清……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歡快地擊打着……

  3初三:楊jing


3、心中的雨露作文1000字


  大雨過後,翠綠的葉子上滑下一顆晶瑩剔透的雨露滋潤了大地。而幸福就像雨露般滋潤着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懶豬,起床啦,太陽都曬到屁股了。”媽媽站在床邊叮囑着。我從睡夢中迷迷糊糊地醒來,奇怪的是,心中沒有一絲抱怨,卻覺得樂樂的。我懶洋洋地回答:“知道了,媽媽。”伸了個懶腰后,我走出房間,這時絲絲香味撲鼻而來。“真香啊!”我稱讚道。“早上好,孫女兒”奶奶笑着說,我把目光轉向飯桌,這時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都已經在座位上吃着早餐了。“傻丫頭,在那兒愣着幹事么呀,快過來吃早餐,等會兒涼了就不好吃了。”爸爸微笑着說,“嗯,好的”我隨後坐到座位上美美地吃着早餐,大家開始有說有笑的,場面很溫馨。

  我生活在這個溫馨的家庭中,覺得很幸福。

  陽光明媚的下午,不一會兒就被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烏雲。我坐在課室里,凝望着天空,心想:老天,你千萬別下雨啊!我沒有帶傘。結果,老天沒有聽我的話,堅持下了一場大雨,我只好在一樓的走廊上等雨下完了再走。我無奈地看着天空,這時候有人拍一下我的肩膀,把我嚇了一跳。“冬,你怎麼會在這?”我驚訝地問,“想你嘛,信不信?我帶了傘哦,我們一起走吧!”她微笑着說。“冬子,真謝謝你,沒有你的出現,我就變成落湯雞了。”我對她說。“客氣什麼呀,你曾經也不是這樣嗎?如果當時那麼客氣,那麼現在我們怎麼會認識呢。”“那也是啊。”我笑着說。我們都笑了,一路上說著我們倆童年的往事,場面特別開心。

  我有這樣熱情的朋友陪伴,覺得很幸福。

  “糟糕了,快遲到了”我匆匆忙忙地出了門,向車站飛奔而去。來到車站,看到車站擠滿了人,不一會兒車緩緩地向車站駛來了,大家為了上車不擁擠就排成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我站在後邊看了看隊伍又看了看時間,心裡越來越着急。過了兩分鐘,我看着前面的那位叔叔還不上車,心急地小聲說道:“怎麼還不上車呀,真夠麻煩的。”話音剛落便好奇地瞧了瞧他的前面。這時他的前面正有一位老婆婆匆忙地趕了過來,那位叔叔說:“老人家,你先上車吧。”“謝謝你呀”婆婆感激地說。這時我心中才有所悟解。

  我生活在這個和諧的社會中,覺得很幸福。

  親情、友情、社會情中幸福的時刻,像一顆顆的雨露填滿了我的心窩,滋潤着我的心窩,那些是世界上最美的雨露。

 

 

  廣州市番禺區東風中學初二:王思穎


4、心中的雨作文700字


  當最後一抹夕陽灑在書桌前的時候,雨,夾雜着溫柔的紅光降臨了……

  先“滴答,滴答……”有序地試彈着大地上的天然樂器,調好音后,便放肆的在我的窗前彈起那章令人熟悉而又感覺到神秘的唯一的舞調……哦,不,應該說是圍繞着整個城市彈奏?繅桓齦鑫逖樟??畝?艘舴?N腋械劍?獬∩⒎⒆畔ρ粞丈?撓輳?嚼叢講?窳恕?/p>

  這個神秘的主義者,每次它的到來總會讓人心憂又欣喜,有時似一位狂野的音樂搖滾人,來個驚濤駭浪、震天動地,搖滾到差點讓你的心跳停止;有時似一位低沉的男低音,用深沉的嗓音詮釋着世間萬物,看清一切東西的內心;有時又似一位天真可愛的小童星,用稚嫩的童聲,喚醒了掌管着不同季節的四位時間老人,告訴他們,該撕掉昨天的日曆了……

  這場夕陽雨,就像大地懷抱中的一首歌,一首留戀世間萬物的小情歌,歌中,約定着下次再見的時間……

  這首小情歌讓人擁有着一種叫不上名字的快感。聆聽雨聲的時候,輕輕的閉上看慣汽車尾氣的雙眼,想像着自己是站在一個農家小木屋的陽台上,眼前是一片有小溪,有動物,到處是綠色的樹林,深呼吸,還能聞到樹林里蘑菇的香味,細細聽,還能聽到小鳥的唧唧喳喳的叫聲。呵,好一幅綠林深處的美景啊。

  張開眼,細看眼前紅紅的雨絲,從天而降,打在了蓓蕾上,原本要欲放的花骨朵兒,經雨兒這麼一逗,害羞了,粉白的花瓣上,不禁露出了一絲紅暈…河塘的青蛙禁不住喜悅之情,扯着破嗓子“呱呱”地叫了兩聲。這位歌手的嗓子,大家還真的不敢恭維呵!淅淅嚦嚦的雨最終還是在青蛙的叫聲下結束了。

  誰也說不準這場及時雨還會下么?唯一說的準的是花,將更加積極的綻放,草,將更加積極的生長,樹,將更加積極的長高一節,青蛙也將更加積極的練好嗓子,城市,似乎也變乾淨了……

  這首由雨填詞,作曲,主唱的小情歌,雖是暫一段落了,但,它將永遠的留駐在我心中……


5、心中的雨季、何時才能放晴作文900字


-千篇一律的生活 

一天天的生活 

千篇一律 

無聊 

忙碌 

也許這兩個詞是矛盾的吧 

可我不覺得 

每天的作業

  忙碌 

而作業又是那麼

  無聊 

-註定被人遺忘 

呵 

我存在的價值 

越來越一文不值 

曾經 

為了逗你們開心 

NOW 

已忘了怎樣去笑 

於是 

作業 

作業 

成了我唯一的價值 

常常想 

如果 

沒有學習 

沒有作業 

我是不是就是一個多餘的人 

也許吧 

這就是命吧 

明知道身邊哪些是虛偽的友誼 

卻還要整天對着他們笑 

笑 

這樣活着好辛苦 

好辛苦 

而我 

註定只在做完作業的那一刻受人關注 

其他時候 

永遠是被遺忘的 

嘴上說不在乎 

可是真的想融入 走進你們的世界 

但是我辦不到 

終究是孤零零的 

一個人 

一個人 

-靜止的心 

一個人的時候 

很多 

很多 

作業 

很多 

很多 

思維 太多時候給了作業 

也許是一種浪費罷 

晚上 

總是很有靈感 

靈感 不知道怎麼會打出這樣的字 

這字能配得上我這樣一個失敗的人么 

只能說 

晚上總是很有想法罷 

晚上的心 

總是靜止着

  靜止着 

那種安靜是從沒有過的 

不必再假裝 

把自己一切的情緒發泄在文字里 

然後 

被黑暗吞噬 吞噬 

直到感到生命似乎已經終結 

這種感覺很好 

很好 

繼而被刺眼的燈光照亮 

思緒又被拉回現實 

為什麼我還在這個世界 

呼吸停止 

永遠不再繼續的感覺一定會很好 

-現實如此殘酷 

虛偽 

虛偽 

虛偽 

一切都是虛偽的 

這個世界已沒有什麼值得用心的東西 

學習 

不過是消磨時間罷了 

上網 

不過是寫東西罷了 

因為害怕什麼都不做的時候 

那個時侯心裡會很痛 很痛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害怕沒有文字的世界罷 

一停筆 心中就空落落的 

-變 

有人說我變了 

也許吧 

可是至少有一點沒變 

那就是傷感的心依然如舊 

人的確會變 

雖然同學們都把我當男生 

我也不介意 

可是至少我是人 

是人就會有變化 

難道一直讓我虛偽地逗你們開心嗎 

我做不到 

亦不想這樣 

我告訴自己 

現在的生活 

除了為立意而建立的虛偽的友誼 

其他的一切都挺好 挺好 

可是這終究不是我的心聲 

終究不是我所想 

我所想 

沒人能懂 

亦沒人想懂 

。 

。 

。 

漸漸明白 

我的世界 

少了什麼都可以 

唯獨不能少了文字

6、心中的雨滴作文100字


天空的雨 

不住的下 

打濕了麥芽 

淋濕了大地 

滋潤了苗圃 

給予了大地又一片雨潤 

洗刷了靈魂 

耳中塞着耳麥 

望着窗外 

瀝瀝淅淅的雨滴 

眼前為何這麼模糊 

我也不曉得 

灰濛濛的一片 

遮住了我的視線 

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