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雨綿綿1300字作文

春雨綿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雨,是天空悲傷的眼淚。 

  ——記 

  春雨,伴着春姑娘來了。獨自站在清澈的小河畔:聽着雨,不斷敲擊在裸露的皮膚上;看着雨,不斷跌落在流動的河水中;聞着雨,不斷醞釀著新開紫玉蘭的清香——轉瞬即逝的漣漪,就像天邊燦爛的禮花,是那麼的美好,但,卻使我總也抓不住它。望着被烏雲覆蓋的天空,好想,你在我身邊…。. 

  身後,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一把透明的雨傘將我與獨愛的雨分隔了。你苦澀的聲音充斥宰了我耳邊:“你還是那麼喜歡淋雨啊。”我不語,只是轉身定定的望着你。你的眼光透過我的身體,投到了充滿回憶的河上:“等會兒,就要走了。可能,不會再見了。”喉嚨,彷彿被一團棉花堵住了似的,避開你的令我心疼的眼光,我笑着對你說:“你也還是那麼喜歡穿白色衣服啊!”你點點頭。兩個人都再不說話。平時兩個人都有說不盡的話要對對方傾訴,可如今,卻一句話都無法好好的說出來。雨,下大了。悄悄地,在我的耳旁演奏了一首悲傷的“天空之城”,冷風無聲的吹起了你、我的發梢,大小的漣漪不知不覺中變得模糊。“這條河,還真是有許多回憶啊。”你故作輕快的語調,使我的心一陣柔柔的疼,但卻無法否定,因為這條河實在藏了許多我們的回憶——當紫玉蘭綻放清秀的花時,我們在突發奇想自己學做“造紙術”;當蟬在樹葉叢中長鳴時,我們啃着冰激凌在小河旁賽車;當金黃的落葉回歸大地的懷抱時,我們躲在玉蘭樹下數着翩飛的葉子;當純潔的雪花降臨世界時,我們脫去厚厚的棉襖瘋狂地打着雪仗。如今,又回到了春天,誰卻知,你竟會因為拆遷而遠離我的身邊。一切,發生的都是如此的突然,毫無預兆的。 

  “明天就要上學了嘞,作業都寫好了嗎?”你還是一樣,總是不放心我。“恩,我是誰啊!”沒有思考過,就立刻說出了你的口頭禪。“不要學我說話嘛!”你笑着說道。“誰學你說話了!這可是我的口頭禪!”和往日一樣的對話,可怎麼卻讓我覺得有些陌生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伸出手,淅瀝的雨絲,濺到了我手上。你直直的看着我,那個眼神,我永遠也忘不了。“菲,對不起啊。”你的苦澀的聲音回蕩在空中,彷彿在顫抖,難過嗎?“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天下無不散筵席,你總是這樣跟我說的。”我的嘴角揚起了弧線。心裡好悲傷,一個總是與我相伴的朋友難道一定要離開我么?我們曾經信誓旦旦地說過——遠處,傳來了呼喚的聲音,你望着樹林的另一頭,輕輕的開啟失去血色的嘴唇:“我要走了,雨傘拿着。”“不了,你拿去吧。你忘了?雨,是不會傷害我的。”我故作調皮地向你眨了眨眼睛,“走吧。再不走,我就要趕你走嘍!”你習慣性的咬咬下嘴唇:“再見,菲。”“恩,8。”我轉過身,不去看你離開的背影,有種液體,彷彿要衝眶而出,我已經不想再讓你看見了,我哭的樣子,因為你不是說過嗎?我哭的時候不好看。所以,我要好好地,牢牢地,記得你說不能再哭了——可是,我卻還是看了你離開的背影:“說過的,不能忘記我啊!”你的身影愣住了,回過頭,我們都在彼此的臉上看到了一朵最燦爛的紫羅蘭。“恩!再見!”好開心,能在離你遠去的那一刻,聽見你如此開心的聲音—— 

  相信我,我沒有哭泣。因為,春姑娘,已經代我哭泣了……

春雨綿綿 標籤:春雨綿綿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 秋雨綿綿作文 春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