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1000字作文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首歌這樣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有一首詩這樣寫:如果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  

有一聯警句這樣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有一首老歌這樣唱: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敢淚,不用怕,畢竟我們還有夢……  

人生的坎坷是伴隨你從出生走向死亡的。你只有邁過了這到坎,才能向新的目標前進。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發生在五年級的使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使人心情十分愉快,可是畢竟好景不長。到中午的時候,老師說:“今天中午考語文,大家複習一下。”“My god!”我脫口而出。隨之教室里亂成一鍋粥,大家議論紛紛。我又一想:我原來在北京語文還不錯,不用怕,應該不難。於是我們嚴陣以待的考試來臨了……  

“Easy!”我默默的為自己打氣,不要怕,沒什麼的!可是這往往不那麼順,考下來,只能用一個子來形容——砸!沒辦法,必須面對現實,反正後天才出來成績呢。可時間飛地那麼快,轉眼間考卷就批出來了。我的心在怦怦直跳,我的手在微微顫抖……我不敢面對老師。果然,考試成績就像我的預料一樣,甚至可以說比我的預料還要糟一些。我只考了79。5分!那醒目的分數就像烙印一樣,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靈深處。  

我在回家的路上,天陰沉沉的,和我的心情一樣糟糕。我回家並沒有把這一“天大”的事情告訴媽媽。  

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我媽媽無意中發現了那張看了就令人發憎的考卷。她責備我沒有告訴她我考的分數以及我在學校的情況。我被她說的無力還擊,我只能低着頭反省着我的錯誤。她仍不肯輕易放過我,我哭了!哭的好傷心,媽媽沒能理解我,爸爸也不幫我說話。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好好發泄了一下,我想過放棄語文,專攻數學和英語,這樣我就會有兩門特彆強而一門特別弱。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放棄了這樣幼稚的想法。那天我看到了一個廣告,裡面說:如果一個木桶,一些木板很長,而只有一根木板很短,其它木板在長,木桶裡面能盛的誰的多少也是由短的木板的長度來決定的。我的數學、英語就好比那長木條,而語文則是那短的,就算我其它門功課再怎麼好,那也不過是個瘸子,不是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我擦了擦眼淚,重新振作起來。我不能被他打倒,如果這麼一點小小的困難我都克服不了,這麼一點小小的坎我都邁不過去的話,那麼我又能克服什麼困難?邁過什麼坎呢?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用怕,畢竟我們還有夢……”我想起了這首歌,它默默的為我打起,為我加油!使我戰勝自己,向著新的高峰攀登!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標籤:這點痛算什麼作文 風雨中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