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樹的自述700字作文

大樹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棵大樹,現在我的兄弟姐妹有很多已經離去了,你要問為什麼?那還要從這裡說起…… 

  記得那天,天色未明,我正在睡夢中。隱隱約約的聽到了砍樹時那可怕的聲音,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造紙廠的工人,他們為了掙錢,正用斧子砍伐了大量樹木。我生長在一片大森林裡,因為這裡樹木多,所以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馬上就要被列為自然保護區。現在整個樹林已有90%的林木被那可怕的斧子砍掉,只剩下一個個的木墩,小動物也紛紛離去。 

  這個熱鬧的地方從此變的冷冷清清,可愛的小動物走了,我的兄弟姐妹也有很多都離去了。我就是這樣孤獨的度過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 

  終於有一天,大自然再也無法忍受水土流失這樣的痛苦,它開始怒吼——整個村莊被洪水淹沒了……雖然多數家庭已家破人亡,但這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後果,就算上天對他們嚴厲的懲罰吧! 

  大水就這樣持續了三天三夜,當我覺的過了幾個世紀那樣漫長的時候,大水已經停了,漸漸退了下來。再看看大水“洗刷”過的村莊,支離破碎,一片荒涼。稻田被沖走了,房屋被淹沒了,逃難得人們陸續反回了家園。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聽見一些聲響,以為又要砍樹了,不禁心裡一顫,但當我仔細一看時,才發現人們在忙着建房屋、種稻田,一幅繁忙的景象。正當我為這景象高興,同時又為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嘆息時,我又看到周圍有許多小孩,他們在這荒野上忙着種小樹苗。這個村莊又興旺發達起來。 

  過了三年,小孩子長成了健壯的青年,小樹苗長成了大樹,小動物又回到我們身邊。一切又回到了從前那欣欣向榮的景象。 

  想起以前那一幕幕殘景,又看看眼前這景象,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也又哀愁。 

  人類啊!醒悟吧,不要再沉迷於金錢的誘惑,大自然已經為你們未來的生態環境亮起了紅色的警燈。

大樹的自述 標籤:大樹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 小樹的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