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那一束陽光作文

那一束陽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懷念,那一束陽光作文600字


  不知不覺,又走到秋季,收割機又開始了轟鳴,面向陽光,光束灑在臉上,暖暖的。

  特長考試分數下來的時候,學學校後面那片金黃色的麥地上,收割機也是在轟鳴着的。那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卻沒有收穫的喜悅:我以微毫之差落選了。渾渾噩噩的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教室,無話可說,也無心去說。其他同學仍像往常一樣,鬧着的,自顧自地鬧;笑着的,自顧自地笑。我像一個被霜打的茄子,蔫在了課桌上。

  同桌湊過來,趴在我身邊,眼神充滿了疑惑。我攤了攤手,有指了指身邊的那一摞厚厚的考前練習,沒說話,眼淚卻模糊了視線。我是一個失敗者,曾經的努力都付諸東流,現在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同桌望了望我,沒有說話,偏過頭,趴了下來。

  儘管教室里一片喧鬧,學校後面收割機的鳴叫還是穿透燥熱與煩悶,傳了過來。

  忽然,我的面前落下一張紙條,紙上畫著一朵大大的、金黃色的向日葵,旁邊還有一行字,“無論如何,也要心有陽光!”

  我向窗外望去,收割機的轟鳴中,粒粒泛着光澤的麥粒從成熟的麥穗中跳出來,這些麥穗不也經歷了乾旱、病蟲的威脅嗎?不也承受了雷電、冰雹的打擊嗎?

  但它們始終不低頭,風雨過後,依然昂起頭,面向陽光,在陽光中,日益拔高、日益豐滿……

  沒錯,痛苦,也是一種磨鍊!

  我不再沮喪握着手中的那幅向日葵,眼神中有堅定。這是,同桌露出一抹微笑。

  微笑爬上我的眉梢。其實,她就好像一束陽光,穿過黑暗,照進心裡;透過烏雲,送來暖意。

  感謝,那一朵向日葵。

  懷念,那一束陽光!

  初一:趙文瑾


2、那一束陽光作文1200字


  在我們的漫漫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許多的困難。我們曾孤獨過,彷徨過,到頭來,一定會有很多人給予你信心,給你支持,讓我們重新繼續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秋天來了,雨也來了。雨在淅淅瀝瀝地下着,打在路面上,打在人們撐着的雨傘上。一堆堆深灰色的雨雲,在低空緩緩移動。秋深了,森林裡一望無際的林木已經光禿禿的,老榆樹陰鬱地站着,讓褐色的苔掩住樹皮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服裝,它們只好光着枯瘦的身體站在那裡,蜷縮着。地上的小草也看到了雨的無情,依偎在大樹的身旁。十一月的天空下,陰鬱的天地里只有一個落寞的我,孤獨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怎麼會?這麼差!”

  我漸漸放慢腳步,不想回家,一回家我就是“完蛋”!向四周望去,同學們都回家了,他們早就向家人分享他們的好成績吧。雨傘下的我在思考着,這次怎麼才考81分呢?“唉”的嘆息聲一直在空氣中逐漸變得虛幻了,似乎我想不讓人發現我的憂傷,雨帶走了我的眼淚,我的淚水在雨中已經分辨不清,留下的只有掛在臉上的淚痕。不管了,越想越傷心,我在雨中繼續走着,任暴風雨的來臨,任暴風雨來得更猛烈,我只是想拋棄我這傷心令人痛苦的往事!可是它就是硬要闖進來。

  回到家裡的我,收起了雨傘,雨滴從雨傘上慢慢滑下,滑到地上,消失。我的臉上無法掩蓋我現時以及剛才的悲傷,再加上雨的低吟淺唱,我無法按捺住心中的失落,再次哭了起來,這是我幾年來的第一次哭吧。爸爸媽媽見我如此,憂心問了起來“怎麼了?”,我見爸爸媽媽臉上憂愁的表情,爸爸臉上的眉頭都緊挨在一起,媽媽似乎又多了一條皺紋,我把攥在手心裡的考卷慢慢攤開給爸爸媽媽看,我看到了滿卷的紅叉紅圈,醒目的分數似乎在譏笑着我:哼,你不是號稱語文第一嘛,怎麼?第一的水平就是如此?現在的我就像一個滑稽的玩偶,任憑玩弄於考卷的分數之中。爸爸媽媽見到我的考卷,一臉的納悶,“你這是怎麼了?”可我無言以對,只有抽泣聲來回應。這個孤傲的男孩自認為輸定一生!

  爸爸讀出了我的想法,把我領到書房,用他的手拂去了我頭上的頭髮與雨水接觸的雨珠,對我說:“這次考試失敗不算什麼,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之後就是成功嗎?”我一邊嘴上好奇的問,心裡卻給出了所謂的答案:不!不會的!爸爸深深地知道我不懂這句話,於是換了另一個說法,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他即使縱然厲害,一直保持在第一,但是他如果老是對以前的成功念念不忘,那麼當他面對下次的挫折的時候,變回掉入分數的深淵,永遠不能反省自己,不會繼續努力奮鬥。但是,你不能啊,兒子,抬起頭來,繼續回到那個勇敢笑對生活的你啊!”我聽了爸爸的話,心中似乎消除了一絲的憂慮。我反覆地推敲,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爸爸的話猶如陽光直射進我的心裡,溫暖着我的心房,照亮我迷茫的心靈。

  窗外的雨漸漸停了,太陽公公又重新露出了它的笑臉。我走出房門,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重新拾起信心,開始努力奮鬥。

  初二:黃茄恆


3、那一束陽光作文700字


我們是十四五歲的少年。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從日出到日落的整個兒過程,我們不及火紅的朝陽躍離山間,迸出萬丈光芒;我們不象溫婉的夕陽斜倚天際,柔和的雲彩絢麗輝煌——我們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

  清澈的藍灰色漫過天際一直延伸到遼遠的東方,在斑斕的雲絮和寥寥的星空間有幾道絢麗的金色光芒。接着湧出一寸寸秀麗的殷紅,那麼稚嫩,那麼純凈,那麼明亮而美麗。這就是我們啊,那一束清晨的陽光!

  在清晨的校園中,你總能聽到幾個熱情的聲音唱出青春的喧囂,在熱鬧的球場上,你總能看到幾個活躍的身影捲起襲人的浪潮;在公益活動中,你總能看到無數真誠的笑容洋溢的成長的驕傲。我們就像初升的太陽,在一瞬間放出萬丈光芒;我們就像永不停息的帆船,在這一刻,驚濤駭浪,永無阻擋!

  我們就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進取昂揚、風華正茂!

  擁有智慧的我們,遇到難題總是迎刃而解;在各項競技賽中,我們當仁不讓,永奪第一;在發明創造中,我們捧起了累累碩果。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我們身上表現得淋漓盡之致。

  我們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憑着智慧,改變世界!

  熱血澎湃的我們,現在都有了一個奮鬥的目標,有了目標就掌握了前進的方向,有了方向不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世界真的很美好,只要付出了,就會有回報。

  我們就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一夜后的大地披着露水,安謐而凌峭。而正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百草萬木因它而蘇醒,整個世界美如一首詩意的歌謠。我們,那一束清晨的陽光,喚起了勃勃生機,喚起了滿園盛景。進取昂揚、風華正茂!

4、我心中的那一束陽光作文500字


親愛的汐: 

 你知道嗎?你一直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生活,溫暖了我的心。 

 你的微笑被陽光洗禮過。 

 還記得你和我認識的第一天嗎?老師換位置,讓我倆成為同桌,你給了我一個有好的微笑,那個微笑在我的眼裡看來是那般友好,那般溫暖。那個微笑就像一束光,融化了我心中厚厚的積雪,讓我感覺到了久違的溫暖。 

 你的動作被陽光點綴過。 

 第一次見你跳舞時,你的動作彷彿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讓我的視線移不開,從你的手抬起到落下,你的腳步時急時緩,偶爾你回頭看我,這一切動作彷彿被布滿了陽光,在我眼底放出耀眼的光芒。 

 你的話語被陽光渲染過。 

 電腦上你的頭像閃動着,點擊一看,是你發來的新年祝福。然後你緊接着發來一個問題,你問我,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毫不猶豫地打上:希望你幸福、快樂。你知道我當時想到了第一次見你哭的場景,那時我心裡真的狠狠地抽搐了一下。電腦發出的嘀嘀聲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我也希望你幸福,很高興做你的盆友”的字樣躍入我的眼前。這句話彷彿像一束光,給我的心注入了新的力量。 

 2012,屬於我們的流年,讓那束光變得更亮,更暖… 

  最好的朋友 

  2012年1月3日

5、晨曦的那一束陽光作文100字


  晨曦的那一束陽光

  是媽媽的真摯的愛

  她為我灑下未來的路

  她讓我灑下童年的夢

  如同那點滴的春雨

  滋潤了我幼小的心靈

  媽媽你是晨曦的那一束陽光

  勝過了深深的海洋

  勝過了那無暇的藍天

  留下了我的稚嫩

  留下了我的天真

  在未來的路上

  你照亮我遠行

  媽媽你是晨曦的那一束陽光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南中初一:(胡匯靈)淡紫秋月


6、誰是你撥開雲霧的那一束陽光作文500字


  誰是你撥開雲霧的那一束陽光

  人生如同一支美妙的樂曲,有了高潮部分,自然會有低谷。在低谷時期,心情就會如同厚厚雲霧的天空一般。但每在這一刻,都會有一個人、一句話鑽進你的心田,好像撥開雲霧的那一束陽光。

  我在五年級的時候報了一個唱歌班,教我的是一位年輕的老師,她姓高。在這個班中,每一個女孩的嗓音都尖尖的,像一條清澈的小溪,但我的聲音生來就十分低沉,像一條寬闊的大河;她們的聲音柔柔的,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但我的聲音卻中氣十足,活脫脫一隻大吼的獅子。

  為此,我感到十分沮喪,唱歌的時候盡量地捏着聲音,但無論怎麼學,我都學不像,高老師訓我說:“你捏那麼緊幹嗎?我都感覺到你要擠死了!”老師說得沒錯,我確實快要憋死了。從此以後,我開始一天天低落下來,頭上好像時不時有個小惡魔沖我大叫:“你不行!”

  但,高老師的一句話,完全改變了我,像從雲霧中照進的那一束陽光,很溫暖。高老師說:“其實,你的聲音不應該是那樣,應該中氣十足,這才像你。你平常說話時我注意到,你在唱歌時完全放不開,輕鬆些,將屬於自己的聲音釋

  放出來!”我眼睛一亮,高老師的一句話,撥開了圍繞我的厚厚的雲霧,暖暖的,像一束溫暖的陽光。

  誰是你撥開雲霧的那一束陽光?

  六年級:劉璐瑜


7、感謝那一束陽光作文400字


我和別的小朋友不同,沒有幸福快樂的童年,我的童年充滿了苦澀的淚!從我記事起,我的父母沒有一天不吵架,陪伴我長大的只有淚水。 

  今天他們又吵架了,起因是沒人刷碗。他們越吵越凶,話中帶刺。爸爸終於忍無可忍了,他動手打了媽媽,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跑出了家門。我邊跑邊哭,慢慢的我累了,就坐在涼亭下休息。老天好像也可憐我,為我流下了“淚水”。我再一次流淚。慢慢的我睡著了,做了一個好好美的夢—— 

  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全家去公園玩,我笑得好甜好甜。爸爸去給我和媽媽買汽水,媽媽給我和爸爸照相,我們玩得好開心。我們放風箏,捉蝴蝶還在草地上吃野餐…… 

  一陣笑聲把我吵醒,這時天空晴朗,剛剛的風雨已經過去了。見到那一束陽光,我的心也開闊了好多。對,“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會有彩虹”!一切都回過去的,我要好好學習,爭取早日到達光輝的頂點。 

  感謝那一束陽光,它驅走了我心中所有的黑暗!!!!!

8、那一束陽光作文1000字


是了,世上從不缺少光。 

  母親的笑靨,像春光。給予你滿心明麗無限的春色;父親的鼓勵,像雨後的天光。照亮稍許染上微暗雨色的天地;友人的微笑,像白雲出岫的微光;只一睹,便掃清了心下的陰霾。 

  只有一種光,尚且年少的我們日日受其庇護,卻仍嫌它過於毒辣;不可缺少,卻時常將其遺失在倥傯的青春中。 

  那是陽光,是恩師的陽光。 

  猶記那年,夏如期至。 

  尚幼的我,方才大病複課。坐在班裡,茫然四顧,只覺一切都與我遠去。大頁空白的作文紙伏在桌上,一如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意料之外的作文考試。 

  此前,並未有人告知今日有作文考試,而病前的我甚至只動筆寫過一篇文章。望着四下的同窗溢於言表的躊躇滿志,聽着老師片刻前再度強調的考試重要性,感受着初夏微微灼人的陽光,恍惚中彷彿還沉湎在一個無比荒?的夢境中。 

  我愣怔着,拾起先前失手落下的筆。歪斜地寫了題目,卻只是木然着——我的眼前幾已浮現出成績發布後父母鐵青的面色。想着,想着,竟是小聲抽泣起來。 

  兀自啜泣時,老師走了過來,卻不惱,也不問緣由。只攬過我:“沒什麼好擔心。” 

  我抬頭,對上老師的雙眸。那雙眼雖已不復清亮,所閃耀出的如同耀眼的陽光般的期望,仍令我錯開了目光。心中不由泛起些微的驚異。 

  “我、我不知道怎麼寫,也沒準備過……” 

  “作文只是真情的表露,還需要準備嗎?”她頓了頓,指點着窗外,“你看……” 

  順着她染上粉筆漬的手指望去,那裡,一樹幼小的紫薇開得正好。 

  她的手掌撫着我的肩膀,觸感微糙。傳來陣陣的溫熱,那是陽光的溫度。 

  窗外的紫薇在和暖的夏風中輕搖,淡紫的花團,幼嫩的葉,細小的枝。都與自天際傾灑下的陽光相擁,寧謐而溫暖。 

  “……你可以寫它。我相信你。”陽光般的聲音又是悠悠傳來,復回首時,那個背影已然緩緩走開。 

  我想。那樹紫薇在陽光下開得如此奪目,只怕是唯恐辜負那如水的陽光吧。 

  復又凝視了它片刻,提起了筆。 

  我並未寫那樹繁花,只寫了那束瞬間洗亮我心靈的光彩。 

  …… 

  數日後,成績發布。看了成績,竟是拔得頭籌。 

  成功了。 

  意外也不意外的成績。正如老師所說,作文是真情的流露。而彼時筆尖傾瀉的一米陽光的色彩,亦會隨着那稚嫩的字跡,傳遞給每一個人,令人為之動容。 

  它是那樣溫暖。 

  成功,只因那份溫暖,那束陽光。 

  那束,洗亮我心靈,洗亮我人生道路的陽光。

  ------------------------------ 

應試作文,草草一修。文字簡陋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