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大餅800字作文

愛的大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的大餅 

  ——讀《感恩親人》有感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代替姥姥的大餅,因為它烙有姥姥的親情,永遠是“我”的最愛。 

  ——題記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一個個的故事引人入勝,令我流連忘返。當我讀到《姥姥的大餅》這個故事時,心中不禁湧起一陣感動,鼻子也頓時酸了……故事講述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情: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忙碌,“我”的童年就是牽着姥姥的衣角度過的;小時候“我”最愛吃姥姥的大餅,後來,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長大了的“我”就不怎麼想吃牢姥姥的大餅了,甚至學會了和姥姥頂嘴,吵架;再後來,“我”一個人住在外面,很長時間不回家,姥姥打電話來,讓“我”回去吃她烙的大餅,而“我”呢,卻毫不領情,偶爾回去一趟,還經常冷言冷語,自以為是給姥姥臉色看;姥姥就這樣變老了,“我”卻渾然不覺;直到有一天,姥姥去世了,這時,“我”才追悔莫及……看到這裡,我有兩種感覺:第一是文中的作者竟這樣對待那個那麼愛他的姥姥,真不孝順;第二是人就是這樣,當擁有一樣東西時,卻不懂得珍惜,當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另一個同樣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是一個寫了關於爺爺的故事。爺爺常來“我”家,每次他看到“我”時總是伸出雙手想來抱我,而“我”卻不喜歡爺爺身上那種令我窒息的味道,每次都像老鼠見到貓似的躲開;“我”就在這樣躲着爺爺的日子裡長大了,但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一直不順利,面對“我”的小學學費,他們真是無可奈何,當他們準備去借錢時,爺爺卻冒着雨,到“我”家來,拿出他的血汗錢,讓“我”能讀書;後來“我”看到爺爺辛苦地工作,主動去擁抱爺爺,爺爺卻後退了…… 

  在千萬種愛里,爺爺、奶奶給予我們的愛是最深沉、最無私的。他們雖然已經是風燭殘年,但為了生活,為了孫輩的陳章,依然辛苦地勞作着。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我們都應加倍珍惜他們的恩情,並且尊重、孝敬他們。

愛的大餅 標籤:大餅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我家的大水牯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