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是一隻小小鳥1200字作文

我是一隻小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一隻會唱歌的小鳥,和爸爸媽媽,朋友們生活在森林裡。每天,我都會唱歌給他們聽。他們都很喜歡我的歌聲,因為在我的歌聲中,能聽出快樂和幸福——可是美好的生活卻如同一個夢,輕易的就碎了……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啊?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晨,我睜開雙眼,卻發現爸爸媽媽不在我身邊。他們去哪兒了?我試圖飛出去找他們,可耳邊又想起了他們的話,“我們不再是不要單獨出去!”我只好回去等他們回來。眼看着太陽已經高高的掛在天空中了,他們怎麼還沒回來?我着急的撲騰着翅膀。不行,看着時間越來越晚,我決定出去找他們。“爸爸,媽媽——”我不停的叫着,含着,卻什麼也沒看見,也沒聽見任何迴音。“咳咳”,我重重的咳了兩聲,前面銹跡斑駁的煙囪冒着團團黑煙,下面的小河散發出惡臭,抬頭望天,也是灰濛濛的一片。周圍的世界就好像黑白照片——色調單一,沒有生命的跡象。我心灰意冷,撲撲翅膀飛走了。天漸漸黑了,我找不到父母了,又看不見回家的路,“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啊?”望着漆黑的天空,我無助極了。

  小夥伴們,你們在哪兒?

  翌日清晨,我被一陣雷聲般的吵聲鬧醒了。醒來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兒,只記得要找爸爸媽媽。我要找他們,讓朋友們和我一起找。我扇動翅膀飛了起來,喚着朋友們的名字,可回答我的卻只有耳邊呼呼的風聲,恐懼與焦慮襲上心頭。我飛啊飛,直到翅膀飛累了,喉嚨喊啞了,卻依然沒看見他們。更確切的說,沒有看見其他任何一隻鳥。我在昔日那片天空上飛翔,而下面卻不再是昔日那片森林。裸露的地面上零星的綴着幾點綠。我飛遍了能飛的地方,能找的地方,只聽見了偶爾幾聲雷聲般的吵聲和隱約幾聲同伴的呻吟。是他們在叫嗎?每聽到一次,我的神經就繃緊一次。他們哪兒去了?怎麼只剩下我一個了?

  我想飛,卻飛不起來了

  轉眼到了中午,卻連跟鳥的羽毛都沒看見。我的心不由得揪地疼了幾下。天氣越來越熱了,我累了,昏昏沉沉的閉上了雙眼。耳邊響起了一陣刺耳的聲音,嚇得我毛骨悚然,緊接着,又是“轟”的一聲,有什麼東西倒了,早上那陣雷聲般的吵聲也在我耳邊響起,這絕不是幻覺!我警惕了起來,因為這些聲音離我越來越近了,好像就在我的附近。我想找個能藏身的地方,無奈,實在沒有能容納我的地方了,聽着向我步步逼近的聲音,我只好躲在了一小截空心灌木里,透過空隙觀察外面的動靜,卻看見了一些人類,爸爸說過他們會傷害我們,把我們抓走的。我害怕極了,腦海一片空白,竟朝天空飛去,卻聽見了“砰”的一聲,隨即,我的翅膀流血了,一種眩暈的墜地感令我失去了知覺。最後一眼,我希望看到點什麼,卻只發現了許多短短的,被鋸掉了的——樹樁,還有向我逼近的那幾張醜惡的嘴臉。我困了,終於閉上了眼睛,一滴淚水從眼角滑下。我想飛,卻無力再飛。

  我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夢中,有小夥伴們,還有我快樂的歌聲。

  ——後記

  二年級:123幸福



我是一隻小小鳥 標籤: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