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暖流作文700字

暖流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股暖流永駐心間作文700字


  母愛如一首歌,它能讓在你心情浮躁時感到寧靜;母愛如一盞燈,它能讓你在失意時看到前進的方向;母愛如一碗粥,它能讓你在嚴冬里感到溫暖……

  記得那是年冬天,任性的我由於不想做作業,就和媽媽大吵了一架,一氣之下,我跑出了家門……

  寒冷的風呼呼地吹着,直鑽骨髓,冷徹心扉……可能是風把我給吹醒了吧,我突然停住腳步,轉身往回走,可是一向不善於表達並且平時和媽媽溝通不多的我要怎麼面對媽媽呢?!就這樣,我在外面徘徊了好久好久,直到天都蒙上黑紗了,我才硬着頭皮走進家門……

  進了客廳一看,沒人,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可是,當我的眼光掃到茶几上的一碗還冒着熱氣的熱粥時,眼線模糊了……這時媽媽變魔術似的突然走過來,笑着對我說:“趕緊趁熱喝了吧!”雖然已經想開了,但是我還是耍着大小姐脾氣,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說:“不吃!”儘管我努力剋制住自己,可是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媽媽說:“讓你做作業也是為你好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當初你姐就是因為七八年級沒有好好學九年級才學不好的,我不想你也這樣,不想讓你重走你姐的路,現在我和你爸就指望你了,可是你卻……”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打斷了她的話:“算了算了,別說了,我以後好好學就是了”……

  媽媽又指着那碗粥說:“我去幫你熱一下,你趁熱喝了吧!”我只說了句:“不熱,不吃了!”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留媽媽一個人在那兒……我躺在床上,淚不由自主的又流了下來……

  媽媽似乎不放心,不一會兒,又“厚着臉皮”端着粥走了進來,這次,我沒等她再說什麼,接過粥,慢慢地喝起來,好香甜,好溫暖!

  河南鄭州登封市大冶一中初二:李小鴿


2、溫暖流淌在心間作文700字


  ——題記

  體會人間冷暖,漸漸學會翻越人情事故,或許我們都需要破繭的成長才能長大,沒有誰能永遠陪伴誰,去關心誰的安暖,誰的喜怒。試圖尋找一個依靠,能讓自己在戰敗后養精蓄銳,一時間,收到的每一條消息,都不忍刪去,拚命守護着,有多珍惜就有多在乎,我們一直在自欺欺人,以為這樣珍惜着一切就會永存,但天不遂人願,總要試圖拆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都需要成長。

  一直都以高姿態活着,我曾經以為我不需要任何人,我明白很多道理,也知道太過珍惜一個人,到失去的時候會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我以為我就會這樣活下去,一輩子,我以為十幾年都這樣過來了,心早就沒有了溫度,像冰一樣,可是我錯了,我忘記了冰也會融化,也會沸騰。

  他是我表哥,也是我唯一的哥哥,三年裡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我從未以為我們會有今天,彼此關心,彼此溫暖,那一次的對話,我沒有保存,也沒有不捨得刪掉,因為我把它記到了心裡,我問他,以前我不理你,你是不是從沒把我當回事過,他說,哪能,人不親血還親呢,當我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我以為雖然他比我大,但我一定會比他懂得多,我錯了,思想相互對比,我還是個孩子,那是我第一道歉,第一次放下自己的高姿態,我說出哥哥,以前是我不好的時候,我明白了他是我的哥哥,他會一直陪着我,我們沒有什麼虛假,不用那些華而不實的語言。

  孤單無助的時候,我會想起哥哥對我說的話,我會告訴自己我不是什麼都沒有,再大的難關,只要心裡有溫暖,也能闖過,我為我所擁有的一切感到快樂,我擁有很多幸福,爸爸媽媽,親人,還有疼我的哥哥,我是健康的,我愛的人也是健康的,不為吃喝而發愁,所以我不再奢求什麼,我擁有很多了,這些是上帝對我的疼愛和眷戀。

  當我真正懂得這些的時候,我知道我長大了,我會珍惜人生路上有他們的陪伴,和永遠的愛。

  濱河中學高一:張雅婷


3、暖流作文700字


暖流 

  你們就像冬日裡的一道曙光,溫暖了我的心! ——題記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同學們。現在回想起來,他們都只有十一二歲,還是群可愛,活潑的小孩。 

  在小學生涯里,他們保持着一貫的作風——團結,友愛。 

 我忘不了,我真的忘不了,他們一張張可愛又熟悉的面孔,一顆顆炙熱,純潔的心靈。 

  嘉定區一年一度的藝術節將要來臨。學校的合唱團,舞蹈隊的同學已經開始了為期一個月“魔鬼訓練”。不巧的是學校對此很重視,更不巧的是合唱團的少老師很“變態”,最不巧的是……我就是合唱團的。 

  天,下着小雪,老師津津有味的講着:“月亮越升越高,穿過……”老師,叫一下小譚和小鄭。 

  在走廊里,我默默地走着,寒風像刀刃,刮痛了我的臉頰,一種無名的憂傷席捲而來…… 

  少老師把我們打扮成小士兵的摸樣,一遍一遍的唱着,“跟着士兵來放崗啊了,我們來到廣場上了啊……” 

  訓練完畢,我走在那條走廊里,乏極了,真想睡上一覺,雪花落在我的肩上,頭髮上,然後化成水,這一切閑的無聲無息…… 

  教室里一空無一人,在燈光下,我望着“乾淨”的黑板發獃,好久才回過神來,自己笑了笑,把書包朝肩上一甩……無意中一撇,一本暗紅色的本子靜靜地躺在我的椅子上,我好奇的翻開,上面是陳老師上課的筆記和三科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工整的筆記,上面散發著淡淡的香味。他會是誰呢? 

  猜不透,我把本子默默地裝進書包,離開了教室。之後,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本子,有時會是一張紙,在這一個月里,從不間斷,我的眼眶濕了…… 

  風,依舊吹着; 

  雪,依舊落着; 

  可心裡,卻溫暖無比…… 

  雪,化了……

4、暖流作文700字


暖流

  汽車在柏油馬路上飛馳着,綿綿的山峰彷彿姥姥慈祥的面孔,呼嘯的風聲轉瞬間如同姥姥的再三叮嚀,親愛的姥姥,我來了!

  三八節的天空依舊碧藍。一棟棟房屋在驕陽下升起縷縷炊煙。我們走進了一棟滿面門窗的大正房,還未推門,姥姥便從窗玻璃看到了我們,出門顫巍巍地迎我們來了。

  姥姥的皺紋已布滿了笑眯眯的臉,背彎曲着,腳步十分緩慢。我趕忙去扶她。她抖動的手臂挽着我的胳膊,領我來到了伙房的飯桌旁,碗里的面還冒着熱氣呢,很顯眼。“外孫兒來了,姥姥給你倒杯水。”看着姥姥的背影,我不由得一顫,趕忙勸回了她,讓她別再操心了。姥姥回身,坐在了椅子上,流露出一絲失望,梳理着銀白色的頭髮,自言自語着:“長大了,用不着管了!”

  我長大了,姥姥卻變老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步履輕快都彷彿悄然離去了。家依舊如此,當想到姥姥艱難地打掃衛生的情景,誰的心中沒有一絲酸楚。

  家可真大。打掃起來太不容易了。地板的灰塵如同地鼠一般戲弄着我們;黯淡的傢具如同大山一般阻擋着我們;零亂的什物如同繁星一樣困惑着我們。可拼搏幾何,體弱多病的姥姥又如何呢!想起那萬分不易的種種,我頓時增添了無窮的力量,一間一室、一桌一椅、點滴汗水,感恩之情!

  姥姥靜靜地睡了。那麼安逸,那麼平穩。燦爛的陽光照亮滿屋,暖暖的,柔柔的。我的心涌動着生命的甘泉,這水奔騰着、流淌着,如溪,似泉,比江,賽洋。撞擊出生命的交響曲,澆灌着親情的田園。親情是點點滴滴,深沉無聲的,但它涌動出的暖流卻是波濤洶湧,溫暖人心。

  姥姥的夢依舊寧靜,那涌動的波流依然雄壯。漸漸地,那水爬上床頭,撫平了姥姥臉上的道道皺紋,染黑了耀眼的白髮,挺直了重擔壓彎的身軀……。

5、心中的暖流作文700字


心中的暖流 

  在人生的道路上,給予他人的一絲關愛和幫助,就像是冬日裡父母為你捧上的一杯熱茶,又像是你在考試成績不如意時老師向你投來的鼓勵的目光,更像是你在遇到挫折時同學送來的無私的關心…… 

  在剛進入六年級的這一段時間裡,我總感覺心裡空空的,只好用MP3來麻木自己。在晚上,我時常夢見現在的老師,同學。夢醒后,常常莫名地感到一種失落感。是啊!畢業班了,馬上就要離開同學、老師了。每想到這,心裡不由得流起辛酸淚。不由得想起幾年的校園的生活。 

  記得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我語文成績不錯,常常是班上的頂尖人物,心裡甭提有多自豪,可是我的數學成績卻不是很理想。由此,常常遭到同學的冷嘲和白眼。當時的我感到委屈與孤獨,覺得好無助。只有僅有的同學——“她”幫助我。她跟我一起上下學,一起寫作業,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那一次,我的數學考試又考砸了,分數跌倒谷底,我的心情也跟着跌到了谷底。她看見了,立馬跑過來安慰我,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柔聲地說:“你要哭就哭吧,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吧!把一切委屈都哭出來吧!或許哭出來了就會好受一些,哭吧!”我當即嚎啕大哭起來了。她又對我說:“人生就是這樣,坎坎坷坷,曲曲折折。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你想這學期來,你有努力過嗎?如果有,那你就有權力哭,如果沒有,那你就好好地努力,把失去的都給我找回來。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你可以來問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我的信心增強了,數學成績也慢慢地提升了上來,沒有人再笑我,說我是一個“長短腳”了……在每次手捧成績單時,成績不再那麼不堪入目,我總會想起她。是的!這所有的功勞都是她的,我的信心也是她給的。 

  時間過去了幾年,每當我遇到挫折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現她的身影。她的一番話語又會鞭策着我重新站起來,面對困難的挑戰。這時,我的心腑就會湧上一股熱泉,一直鼓舞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奮進。

6、暖流作文700字


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媽媽好”,正是這樣。我的媽媽,一位普通的母親。與全天下母親一般溫柔的母親,但正是她,給予了我不平凡的愛。

  我的母親,有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說是水汪汪的,毫不誇張,母親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她的耳垂,厚厚的,一看就是一位有福氣的老頑童。

  那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聽見陣陣切菜聲,聞見一股香噴噴的氣味——母親正在做我最喜歡吃的菜。“瑤瑤,你回來了,到卧室做功課去吧。”“恩!”我走進卧室,拿出作業,一想到媽媽正在為我做好吃的菜時,手中的筆不由得快了幾分。“哐當!”一陣響聲出現在耳邊,緊接着傳來一陣陣抽紙聲:咦,媽媽也會把菜刀弄掉在地上啊,我還以為只有我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呢。我把作業做完了,坐在沙發上看書,廚房中的切菜聲很慢。很慢,菜刀彷彿被一股隱形的力壓制住了,“媽,快點啊,都九點鐘啦,你做幾盤菜也不用這麼慢啊!快點快點!”我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書,可廚房裡面的媽媽任然沒有做好菜,我一看時間:都十點鐘了!“媽,你屬蝸牛的啊,依我看,蝸牛都比你快!現在幾點了,你也不瞧瞧,都十點了哎,你不吃飯我還要吃飯哎!餓死我啦!”媽媽一直沒吱聲,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衝到廚房裡,媽媽把手藏在衣服後面,“媽,你手裡面有什麼,拿出來我看看!”我趁媽媽不注意,就逮住了她的雙手,映入眼帘的是一條血跡斑斑的手指,原來媽媽在切菜時不小心切到了自己的手,但還是沒有告訴我,一直堅持着做菜。我的視線模糊了,眼眶裡面的金豆豆不爭氣的跳了出來。我看着媽媽,覺得她是這麼的偉大。

  母親,您就像一把大傘,為我遮擋着前方的風雨;您就像一支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你就像一艘小船,帶我駛向美好的未來。母親啊,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憐子之心,我永遠都會銘記在心,我,將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7、暖流作文700字


  我望着美術課上老師展示的那一幅幅“千里送鵝毛”的畫,心中一股暖流流過。

  秋已逝,冬至。

  那是一個格外寒冷的夜晚,寒風呼嘯。無雪,卻寒心。黑沉沉的夜,彷彿無邊的濃墨重重地塗抹在天際,冷冷清清,連星星的微光也沒有了。月牙兒似乎也受不住這無邊的孤寂和寒冷,頭一扭,轉身回家了。城市都已沉睡,唯有零散的微光點綴着這黑暗世界。其中,一縷黃暈的燈光正伴我寒窗苦讀。

  我坐在書桌前,雙手捧書,聚精會神地看着。微薄的衣衫早已抵不住寒風無止境的侵襲,身體已麻木,唯有精神的力量支撐這我。父母和妹妹都已熟睡,?聲已起。過了一會兒,一抹熟悉的身影闖入了我的眼帘。只見,身穿粉色皮襖,大約一歲光景的妹妹反手拿着藍藍的皮襖俏生生的站在那裡,亭亭玉立。臉上的微笑如和煦的春風蕩漾開來,那模樣顯得無比可愛。可惜我不是馬良,沒有精湛的畫技和神奇的畫筆,不然我就能把她踴躍於紙上;可惜我不是作家,沒有更多優美的詞語來描述她,不然我就可以更好的把她的模樣通過筆來展現出來。可惜我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但我能用心,用心去感受她的點點滴滴。

  正想着,忽,妹妹伸出白白的小手把藍皮襖遞給我。我怔了一下,隨即眼裡閃爍出幸福的光芒。是給我的嗎?啊!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接過皮襖,珍愛地看了看,然後小心翼翼的穿上,生怕弄髒了。這時,一股暖流流到我的心裡,再一道道流經全身。

  天還是那麼冷,寒風也越刮越大,可我已不覺寒冷,全身暖暖的,暖暖的——

  親情,就像暖流溫暖我,讓冰凍的心魄無聲熔解,使我不覺寒冷;親情,如甘霖似雨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滋潤了我的心田。

  我心中的暖流——親情。

  廣東廣州天河區匯僑中學初一:徐梓釤


8、暖流作文700字


感動源自那深沉的愛,因為感動,心中湧起那一股一股的暖流。 

  ---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個人會深愛你,直到永遠,是的,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我堅信。 

  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曾說過會永遠留在我身邊,永遠愛我,那個時候,我被這句話深深感動着,心中總是感覺好溫暖,好溫暖…。 

  還記得曾經有這樣一個人,會在寒冷的冬季,為我泡一杯奶茶手中捧着這沉甸甸的奶茶,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那個時候才知道真心的感動是無法說出口的。喝着這杯摻雜着濃濃的愛的奶茶,本來冰冷的心變得火熱起來,這或許就是愛的力量吧、我感受到了,所以註定溫暖,註定被感動。 

  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為了讓我按時吃飯,天天等我,我不去,就“威脅”我,自己也不去,那個時候,我好生氣,納悶怎麼會有這樣傻的人,後來的後來,我知道這也許是愛。我不吃飯,有人會心疼,心疼得自己也無法下咽那可口的飯菜。 

  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在無數寒冷的冬夜送我回宿舍,我問他:“你冷嗎?”“不冷,因為你在我身邊。”我愣了,那一夜我躺在床上,失眠了,為了這一句“大實話”明明凍得直打哆嗦,卻固執的說不冷,可是誰又知道,我卻被這句話深深的感動,直到現在,只要一想起這句話,我的心裡就好溫暖。 

  還記得曾經有這樣一個人,會因為和我分開,哭得撕心裂肺,那個時候,我的心好痛,痛得說不出那些安慰的話,有的,只剩下沉默和決絕,心中湧起那暖流,一股有一股…… 

  這個冬季,也許註定不寒冷,因為某個人的愛包圍着我,給予我感動,心溫暖,將不怕外界的寒冷。 

  感謝那些愛我的人,謝謝你們給我的溫暖,讓我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不再寒冷,因為有你們的愛而溫暖起來…… 

  心中再一次湧起那一股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