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身邊的“小雷鋒”12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叔叔是誰?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更是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當所有的中國人都在學習他“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時,在我的身邊,也出現了一位“小雷鋒”——她,就是黃怡蔓。

  黃怡蔓現在雖然已經轉學了,但她的樣子我還記憶猶新。瘦瘦高高的個子高出我一個頭,不大不小的眼睛嵌在普普通通的面頰上,似乎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但一年前發生的事,卻令我永遠的記住了這位樣子普普通通的“小雷鋒”。

  那是一個下雨天,放學了,我剛走到樓梯口,就發現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地上,遠遠地看,路面上濺起的水花如一層薄霧鋪在馬路上。雨這麼大,如果沒有傘我很難回去——我雖然要趕公交車,但這裡距離公交站台還是有些距離的。見我面露難色,剛下樓的黃怡蔓毫不猶豫地把傘伸了過來,沖我咧嘴一笑。

  這一刻,我感到黃怡蔓的形象瞬間“偉大”起來:能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這不正是雷鋒叔叔的品質嗎?一路上,黃怡蔓打傘總是歪向我這邊,傘檐上的水珠“滴答滴答”的落在她身上,我心中湧起了陣陣溫暖……

  終於到了二環快速公交站台,黃怡蔓的身上沾滿了水珠,我渾身上下卻只有褲腿上濕了一點,我開始敬佩這位接近“雷鋒”的高個子女孩了,但接下來的一幕,令我更加敬佩甚至尊敬她了。由於這裡是先刷卡,再進站,黃怡蔓很快地掏出了卡,我正準備拿卡來刷,在手伸入書包的一剎那,我的表情僵硬了——天哪,我的卡呢?我的學生卡不見了!黃怡蔓看見我的表情,也明白了一二,可她卻顯得比我還着急:“快找找,在哪兒?”

  於是接下來,我開始在書包里東翻西找,但公交卡依然無處尋找。突然想起,今天早上收拾書包時,好像,好像把它擱在茶几上了!我沮喪地抬起頭,站外,還是一片“雨蒙蒙”的樣子,此刻,我多麼希望有人能為我“情深深”啊!但不久后,我真的感受到了黃怡蔓的“情深深”。

  “怎麼辦啊?”我滿面愁容,“雨這麼大,又沒有傘走不回去,平時走回去也要四十多分鐘,即使有傘也不能按時趕回家,唉~”黃怡蔓始終一言不發地聽着,我說完后,黃怡蔓又一次毫不猶豫地將我拉到售票口,毫不猶豫地買了一張票,笑眯眯地遞給我:“來。”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她,一張票兩元錢,兩元錢,對小學生來說可以買四袋小零食,三根“小布丁”雪糕,兩根冰棍,一個小芝士蛋糕,半杯珍珠奶茶……可黃怡蔓就毫不猶豫地……我的眼眶濕潤了,但很快就背着書包進站了,到站下車,黃怡蔓舉着傘把我送到樓梯口,一路上傘依然是朝我偏的。我站在樓梯口,目送着在雨中的這位“小雷鋒”,雨還在下,我的心,卻被什麼東西溫暖了……

  黃怡蔓,這就是我身邊的“小雷鋒”,但同時,她更是我心中的“小雷鋒”。我希望,在當今世上,在我們身邊,能出現更多的小雷鋒,讓我們的社會、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年級:王紫樂

我身邊的“小雷鋒” 標籤: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