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國夢作文300字

中國夢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無論是老年人,成年人,還是小孩,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有些人是當警察,科學家,漫畫家,舞蹈家,等等……

  我有許多的夢想,其中一個就是當一名教師。因為我不小心摔倒了,是誰把我扶起來,並安慰我呢?是老師;當我遇到挫折時,是誰有耐心的教我呢……並且人們常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假如我成為了一名老師,我會讓我的學生學會獨立、自信、樂觀。在課堂上我會嚴格要求,下課時、我會和學生一起聊天、交流,認真傾聽並吸取他們為我提的每一個建議,要和他們交朋友,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各地,教他們中文,讓他們了解擁有悠久歷史的中國文化。

  我還想當一名歌唱家。無論我遇到什麼煩惱,只要大聲唱一下歌,心情就變得開朗。假如我成為了一名歌唱家,我會把我美妙的歌聲獻給別人,讓大家的心情變得美好。

  這就是我的夢,中國夢。

  五年級:楊欣


2、述說“中國夢”作文300字


  述說“中國夢” 

  ————《景星鳳凰,望芝辰龍》———— 

  21世紀的今天,當太陽的第一道光芒再次將“辰星”照亮時。此時,“太陽鳥”化作“鳳凰”正飛往“中國”。它穿越千年時空、萬里河山,從漢代織錦“五星出東方利中國”,來到了五星紅旗升起來的東方“中國”。 

  它帶來了3月“驚蟄”天的春雷,它的鳴叫震驚大地。這時,一條沉睡了2005年的小青龍,在“辰時”金雞的啼叫聲中也蘇醒了。 

  小青龍住在“天府之國”“蓉城”。它和芝草,一起萌芽,一起成長。它們二者融為一體,有着共同的夢想,共同的願望。 

  它們盼望化作“蒼龍”與“鳳凰”一起飛翔,將夢想與繁榮帶給中國人民。因為,它們都是上天派往人世間幸福吉祥的使臣。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 

  新民鎮中心小學校 

  三年級四班:劉芝辰 

  2013年9月2日 


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身為一個中國人,當然我也有一個中國夢。

  夢想是一對翅膀,他會帶你走向成功。有的人的夢想很偉大,有的人的夢想很渺小,但是我相信只要堅持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可能有人想當消防員,因為消防員能將許許多多的人從火海里救出,把他們的生命從死神的手中搶來,可能相當畫家,因為畫家能畫出世間的悲歡離合,也可能有人想當百萬富翁,因為百萬富翁能有很多的錢花。

  而這些都不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軍人,因為軍人能殺敵,保衛國家,多麼偉大,多麼了不起啊。

  有的人可能會問我:“當軍人多累呀,你難道不怕嗎?”

  我會自信的對他們說:“不怕困難,我也不怕危險,更不怕吃苦。”

  如果我長大當上了軍人我一定會給我們國家爭光,不會再讓外國人在說我們是東亞病夫。

  遼寧遼陽遼陽縣首山鎮六年級:筱書童


4、中國夢,我的夢作文300字


  中國,我們都知道,她是我們的祖國。中國是怎麼來的?我想,應該是由八路軍等拼湊起來的。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侵略者把許多價值連城的文物奪走,圓明園裡,能搬的都被搬走,不能搬的,都燒掉,現在裡面慘不忍睹,只剩下幾跟大柱子。記得有一場拍賣會上,中國花高價買回了圓明園中的十二生肖噴水池中的銅猴頭和銅虎頭。抗日戰爭時期,我們在偉大的領袖毛澤東的領導下,推翻了舊世界。我要問問他們:這不是你們的,為什麼要拿走?。

  我曾經想:如果當時我們的科技能像現在一樣,就不會發生這些悲劇。我的夢就是要製作一台時空機,帶上微型防護罩,穿梭時空,拚死保護圓明園。還要去幫助八路軍。

  就算改變歷史,那幫助我們自己奪回祖國的生命和文物,有什麼錯呢?難道侵略者欺負我們中國人就沒錯嗎?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會贊同這樣的想法的。這是我的夢,更是中國夢!

  湖州市練市小學四年級:沈昊


5、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小草夢想綠遍山野,花兒夢想芬芳世界。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捫心自問。

  小時候,我經常感冒,醫院幾乎成了我的家。在那裡,我常常看到叔叔、阿姨、還有年齡跟我一樣的小朋友們,他們有的哭泣、有的傷心,被疾病折磨的很痛苦。因為那時候的醫學很差,也很落後,所以我要當一名優秀的醫生,為病人解除痛苦,讓他們從死亡線上掙脫出來,露出燦爛的笑容。

  上學時,我看到過明代着名醫學家李時珍,他走遍了大半個中國,嘗藥草、訪名醫。經過20幾年的努力,終於寫成了醫學巨着——《本草綱目》。

  以後,我要勤奮讀書,刻苦學習,成為德志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這樣,成功就會向我們招手。

  我的夢,中國夢一定會成為永恆夢想。

  五年級:鮑林


6、我的“中國夢”作文300字


  我是中國人,我有一個“中國夢”!爸爸媽媽的夢是可以吃飽穿暖,而我的“中國夢”是一個很渺小的夢,那就是希望我們的環境可以變好!

  前幾個月,北京連連都是霧霾天氣,市民們的出行都必須有口罩的陪伴才行。而我的家鄉一到夏天,渭河下,天橋上,樹堆下,垃圾堆的滿滿的,沒得人都不願意聞,但是還是把垃圾到處亂扔,現在隨處可見垃圾,小鳥,和一些小動物都嫌臭,不來武山了,可是大家還是一如既往,怎麼辦呢?我想向大家提出幾條意見:

  定點設計垃圾坑,定時進行清理;進行罰款制度;多做些宣傳活動;設一些廣告。

  我的中國夢雖渺小,但實現卻很遙遠,希望在幾年過後,我的“中國夢”可以實現!

  甘肅蘭州七里河區八十一中初一:盧子妍


7、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中國的夢,能讓中國的偉大復興。

  我的夢是想當一名天文學家,幫助人類找到地球從外能讓人居住的星球

  最好是一個國家一個星球,那樣我們中國也不要和美國、日本發生不並要的。戰爭。美國人曾經笑我們中華民族上不了太空,但是,在2005年中國人楊利偉一次就升天成功。這讓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震驚,因為我們沒有去參考別人的手法,而是我們自己想?緄摹R虼耍?餿夢頤侵泄?閃耍旱詼?蠊?;褂校?泄?諞桓鏨咸?盞吶??mdash;—劉洋,她不怕困難完成了這項堅難的事情。對了,還有這次上太空的女性。她還在太空直播講課,她表演水泡、人飄在太空中的樣子。

  他們讓我自毫,讓我奮發和開拓。你是世界民族的強者,我愛你中國。

  六年級:朱鵬程


8、少年中國夢作文300字


  我驕傲,

  我們是睿智的少年,

  我自豪,

  我們是強悍的少年,

  我自信,

  我們是英雄的少年,

  我豪邁,

  我們是懷有夢想的少年。

  我夢想着,

  我們的祖國風景如畫,

  青山綠水依依,

  碧海藍天悠悠,

  鳥語花香陣陣。

  我夢想着,

  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

  經濟繁榮民眾富強,

  家家和諧文明幸福,

  人人振奮精神充實。

  民族之魂激昂,

  愛國之心蕩漾,

  光復固有領土,

  收復藍色海疆,

  ?I衛廣袤領空的聖神,

  譜寫民族復興的篇章,

  再塑東方雄獅的威望,

  這是我們整個民族的夢想。

  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少年是中國夢的締造者,

  少年是中國夢的踐行者,

  少年就是中國夢的縮影。

  六年級:孫海琳曼


9、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大家一定看過西遊記這本書吧。他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非常有名的一本書,是吳承恩叔叔寫的。裡面講了唐三藏去西天取經,收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降妖除魔的旅程。他們走了十萬八千里路才到了佛祖,哪裡取到了真經。

  這裡面講了遵張守禮的唐僧(金蟬子轉世),大鬧天宮的孫悟空(齊天大聖),貪吃好色的豬八戒(天篷元帥),憨厚老實的沙和尚(捲簾門大將)。

  這部小說以唐朝高僧玄奘西區印度求取真經的故事為藍本,《特別是以洛陽伽藍記》以及民間傳說為基礎,虛構了唐僧的弟子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以及沿途的妖魔鬼怪等,情節曲折,人物性格鮮明。

  吳承恩在把握原著的線索脈絡、主要事件的基礎上,為使少年便於閱讀,對原著做了必要的刪減修潤,力求用淺顯生動的語言的精美插圖,表達出最精彩的內容。


10、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夜晚,群星滿天,

  我仰望星空,

  星星在向我眨眼,

  我對着最亮的一顆星星,

  許下我的心愿。

  我,要當一名世界頂尖的服裝設計師,

  為人們設計出更多的服裝,

  讓人們的衣着更加的絢麗與多彩。

  我,要當一名世界頂尖的建築師,

  建造出一個名為“水晶城堡”的酒店,

  讓中國震撼世界,永創輝煌。

  我,要當一名醫生,

  穿着白大褂,

  正在為病人動手術,

  讓所有人起死回生。

  我,要當一名警察,

  穿着警服,

  緊張地辦案,

  一絲線索都不放過,

  老天不負有心人,

  我在一把水果刀上發現了兇手的指紋,

  我們立刻趕往兇手的家,

  兇手被抓住了,

  案件偵破了。

  我的心愿純潔而高尚,

  星星啊星星,

  我希望在你的見證下,

  把夢想一一實現。

  海南海口美蘭區二十五小學3(10)班三年級:劉婉瑩


1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00字


  我們的祖國如同一束陽光,照耀着我們這些幼苗,捕育着我們成長。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了64周年,曾經在帝國主義欺凌下的祖國,現在已經是繁華美麗的大國。這一切,都離不開千萬中華人民的中國夢,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是中國夢成就了我們這個偉大的祖國,人人都有中國夢,我也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是成為一位優秀的老師,我要教會學生怎麼做人,成為有用的人,長大后報效國家!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做一個文明人,那麼我們偉大的祖國就會變得更加美麗、和諧!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完成自己的中國夢,爸爸經常對我說,讓我相信自己,我永遠是最棒的!

  國家,需要棟樑,我希望長大了,為建設國家添一份力量,在教學方面有所成就!我的夢,中國夢!

  五年級:生活中的你


12、觀《我的夢中國夢》有感300字


  今天下午陸老師讓我們看《我的夢中國夢》,看完以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劉為大哥哥的事迹。因為電擊劉偉大哥哥失去了雙臂,但他心中也有自己的夢想——想當一名游泳奧運冠軍。於是他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天天在游泳池裡刻苦學習游泳,沒想到在選拔賽上他以第九名的成績落榜。面對着第一次的打擊,劉偉大哥哥毫不氣壘,再一次選擇了第二次人生之路。他在家裡刻苦讀書發奮學習,終於考取了夢寐以求的南京大學。看完劉偉大哥哥的故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所有的成功都離不開汗水和淚水,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並且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能半途而廢。對你心中的夢想永不放棄,堅持到底你就會成功。一句話人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堅持,笑到最後才美麗。

  太原市解放路小學四年級:蘇欣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