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約定在1962(祭祀)1200字作文

約定在1962(祭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約定在1962(祭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着那最美麗的理想?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來時匆匆,去時亦匆匆,生命的短暫無法否定你生的成就。戰亂的年代,你把人們的生存,當作了全部的追求,或許,這便是你生的意志。 

  你總是不知疲憊的辛苦着,然而肉體卻背叛了你的精神,他耐不住寂寞,終於無力地倒了下去,再也沒有人見到過他,只有你的精神,從此永垂不朽。還記不記得,那天晚上,我們承諾過的約定,你說盼望着收穫幸福的時候。我想象着,你那時的笑容會比陽光更燦爛。但是,我們曾辛苦的播種幸福,換來的,確是無情的死神。更準確的說,是一場菲菲細雨奪走了你的生命。 

  你八月逝去的背影,曾在多少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你風華正茂的青春,也曾無撼的留給了死神。你說你會上天堂,因為那是你疲倦時的棲息地,但願真是如此。 

  你彌足珍貴的愛心,是每個時代的需要。當我看到人們對你敬佩的讚揚時,我就知道,你的死才是真正的重於泰山。我想,如果再讓你活一次,你還會選擇付出的那一個。因為你是雷鋒,你的追求和嚮往讓你從來就沒有膽怯過什麼,你的存在成就了亘古最輝煌的一瞬。 

  當我再度看到雨,想起雨中離別的你,試圖忘掉你的死亡,但曾經的記憶變的越發清晰。無法阻止心潮的抨擊,只能在屬於你的讚揚聲中慢慢淹沒。對你的思念,沒有一刻停止過,所以做着你生前沒做完也做不完的事…… 

  看到天空中瀰漫的大雪,和幼兒園門前止步的孩子,淚水無力地劃過她的臉際,我知道如果你還在,一定會幫助她,所以我幫你又一步逼近心愿。 

  人們茫然的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像你一樣的執着,但是再多的付出再多的汗水換來的也不過是物質上的滿足。驀然回首,發現是我們丟失了一樣東西,那是我們的良知與愛心。在這個經濟發達的社會,人們麻木的認為金錢可以買到一切,我承認,在物質方面,金錢是無所不能的,但是那些人們又怎麼能體會的到在此背後還有一個美好的精神世界呢?所以,他們才會丟失良知與愛心。 

  在歷史的旋轉前進中,你的身影漸漸走遠,在人群之中的影響力逐漸萎靡。我看到了歲月的變遷將你的精神遺忘,這是無可奈何的悲哀。只希望人們能夠覺醒,讓世界有更多付出,更多無私的愛,才會有更多的回報。 

  我們的約定隨你漸漸遠去,只留下你永垂不朽的精神,只希望他能夠永遠伴隨着人類,鼓舞着人們一輩子。你為一個國家創造出的物質價值是渺茫的,但是為一個國家創造出更加和諧的精神,你便是偉大的。因為有你做榜樣,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雷鋒精神的光輝下,成為無數個活雷鋒。 

  三月,是個夢幻飄渺的季節,讓我們再度拾起雷鋒金子般美麗的心靈,向一個助人為樂、社會和諧的國度進軍……

約定在1962(祭祀) 標籤:祭祀作文 約定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