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火龍果作文500字

火龍果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火龍果作文500字




  火龍果 

  北京丰台五小 

  四年級 

  張旺恆 

  “遠看紅繡球, 

  近觀生柳葉。 

  中間來一刀, 

  豆腐鑲芝麻。” 

  大家猜一猜這是什麼水果?是“火龍果”,你猜對了嗎? 

  今天,媽媽買來兩個火龍果,我很高興。火龍果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好像一個粉紅色的“小炸彈”。它的外面長滿了柳葉形狀的厚葉片,就好像跳動的火苗,難怪大家都叫它火龍果呢。我迫不及待地把火龍果切開,哇,它的皮可真厚,足有一厘米。裡面是白色的果肉,果肉裡面還有一個個像芝麻粒一樣的小黑點。我問媽媽:“這些小黑點是什麼東西?"媽媽告訴我說:“這是火龍果的種子,可以培育出小火龍果呢。” 

  開始品嘗了,我用小勺舀起一塊果肉,放進嘴裡,輕輕一嚼,甜滋滋的,清涼涼的,真爽口。果肉裡面那些小小的種子被我嚼碎,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滿嘴清香,吃了一口還想吃第二口,第三口……真是越吃越好吃,吃也吃不夠。眨眼間,一個火龍果就不見了。 

  媽媽把另一個火龍果打成果汁,小芝麻粒被打碎了,我嘗一嘗香味更濃了,再加上蜂蜜、鮮奶、冰塊,真是異常美味可口。媽媽一邊品嘗着果汁一邊告訴我,火龍果是最佳的天然維他命,它含有維他命A、B1、B2、B3、C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是最好的美容養顏水果。 

  我十分喜歡火龍果,它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請大家也都來嘗一嘗吧。

2、火龍果作文500字


火龍果

   前幾天,媽媽帶我到超市去給我買火龍果。在水果架上,火龍果一排排整齊的擺放在那裡,等着顧客們去購買。火龍果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像一個燃燒着熊熊大火的火球,有的像一個胖胖的小豬,有的像一個橄欖球……我挑來挑去,終於找到了一個像小金魚的火龍果。

   它的外形像一個小金魚在游泳。大紅色的外皮,青中帶黃的葉子。聞起來味道有點苦,還帶着一點清香。我拿起它,掂了一掂,大約在500克左右。

   剝開它的外皮,只見它雪白的果肉,裡面還有許多小黑子,像是人臉上長了許多小痣。整個果肉的形狀像一個巨大的橄欖果。

   嘗一嘗它,先是沒有什麼味道,只是有一點點清香,滑滑的,軟軟的。但後來,媽媽告訴我,火龍果要沾點糖和蜂蜜才好吃,於是我就倒了點蜂蜜在火龍果上,果然,沾上蜂蜜的火龍果要比沒有沾蜂蜜的火龍果甜多了,也好吃多了。

火龍果有美容功效,醫療保健作用。它和具有美容功效的蘆薈是近親,火龍果的花具有明目、降水的功效,並且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火龍果即是蔬菜佳品美味菜肴,又是果中之王,果肉甜而不膩,清淡中有一點點芬芳,勝似哈密瓜,又叫“樹西瓜”。火龍果還可稱為[吉祥果、仙人果]。它集“水果”、“蔬菜”、“花卉”、“保健”、“醫藥”為一體,稱之為無價之寶。

黃子玄


3、火龍果作文500字


  在水果市場,人們紛紛在選自己需要的物品的時候,一種很起眼的水果引起了人們對它的注意,結果讓它開始害羞,雙臉紅通通的,幾片綠葉子嵌在紅色的臉蛋上,微微向外張開,活象一個害羞的小朋友的臉蛋,顯得格外漂亮,它就是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的火龍果。

  火龍果好吃極了!當你輕輕剝開它那桃紅色的皮,白而鮮嫩的果肉就會呈現在你的面前。此時,你會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那豐富、甜甜的果汁,會叫你情不自禁地叫出一聲:“爽!”你仔細一瞧,在這白嫩的果肉里,還有一些芝麻大小的小點呢!

  火龍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功能呢!如:排毒解毒、保護胃壁;抗衰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美白皮膚、養顏;減肥、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

  那火龍果又有什麼用途呢?它可以晾酒、制罐頭等等。火龍果的花還可以干製成菜、顏色還可以提煉食物色素。可以說,火龍果全身都是寶,給人們帶來了許多好處。

  雖然火龍果的價格比其它水果稍貴了一些,但是,憑着它美麗的外表和豐富的營養,足以使它成為水果中的佼佼者。隨着人們對火龍果的認識,火龍果的地位也將慢慢提高,它也將成為人們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水果。


4、火龍果作文500字


  火龍果  

  奉節縣青少年宮六(3)班  朱寧  

  “遠看紅繡球,近觀生柳葉。中間來一刀,豆腐鑲芝麻。”(打一水果)同學們,你們猜是什麼水果?哈哈,猜對了!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水果——火龍果。  

  火龍果穿了一身紅衣裳,從側面看像是一團火,美麗極了。  

  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原產地在中美洲的熱帶雨林里。它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十里。有人認為火龍果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火龍果的皮硬硬的,不用點力還搬不開呢?火龍果和蘋果、西瓜一樣,把皮去掉就可以吃了。火龍果裡面黑黑的籽兒真像芝麻,咬一口,清涼爽口,甜津津的汁水便流了出來,那味道直沁肺腑,讓你吃了還想吃。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質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容性膳纖維。比其它水果有營養多了!火龍果還具有以下幾個功效:1、排毒解毒,保護胃壁。2、抗衰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3、美白皮膚,養顏;4、減肥、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所以,火龍果是一種元毒、無污染的綠色食品。  

  怎麼樣,火龍果有營養吧?大家一定要多吃火龍果哦!  

  指導教師 白文珍  


5、我家的火龍果作文500字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幾棵火龍果。

  火龍果的蔓莖呈三角菱形,它每條邊都是鋸齒狀的,在那鋸齒上帶着一針針尖銳的尖兒,一截截的莖上又長出短短的莖,這些莖長得真多,數不勝數,密密麻麻的,但是每一棵莖都能很好地吸收着陽光。每當陽光照在莖上,清晨的露珠就閃着耀眼的光芒。

  夏天,火龍果貪婪地吸收着陽光,不過二十天,火龍果在每節莖的節骨眼上,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綠綠的,隱約還能看到一絲絲淡淡的紫色。可愛的小花苞安靜的睡着,似乎在等待夏姐姐的到來。

  又過了三四天,小花苞漸漸長大,那看起來隱約的淡紫色變得格外明顯,好像夏姐姐已經到了它的身體中。它高興地享受着我們為它澆的水。其它的小花苞也紛紛鑽出來,沐浴着陽光。

  慢慢地,小花苞已經變得鬆散了,花瓣就要長出來了!純白色的花瓣長得非常大,就像小型霸王花。花蕊是淡黃色的,黃得像油菜花一樣。

  火龍果終於長出來了。紫色的果皮上還有一條條黃綠色的葉子,像魚的鱗片,用手一摸滑滑的。偶爾還能看見幾隻螞蟻在上面來回走動,時不時停下來,好像在聞火龍果的香味。

  火龍果的果肉是鮮艷的紫紅色,果肉中間還有一顆顆芝麻般的黑籽,好吃極了。

  火龍果,你像一團燃燒的火焰,我真喜歡你。

  廣東深圳南山區西麗小學五年級:林穎茵


6、火龍果作文500字


  今天晚飯後,我和媽媽去百姓量販。我看到了紫紅色的火龍果,它有一層軟軟的皮,像鱷魚身上的盔甲一樣,它還有一個小尾巴,像火苗一樣。怪不得它叫火龍果呢!看着看着,我就有些嘴饞了,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媽媽看見了說:“你看什麼呢,看的這麼入迷。”“火龍果太吸引人了,我想要火龍果!”我告訴媽媽。媽媽看着我眼饞的樣子就買了一個。

  回家的路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火龍果,它一定很好吃。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從袋子里拿出來。爸爸幫我把火龍果外面的那層軟軟的皮削去,露出嫩嫩的果肉,果肉上還有黑芝麻一樣的籽。切成像西瓜一樣的小塊,吃在嘴裡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有點酸還有些甜。那是我喜歡的味道。不信你也來一口!

  媽媽的話:沒想到兒子吃也能吃出文章來,也給我一次學習的機會,網上查到了一些有關火龍果的知識和大家分享。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它是一種無毒、無污染的綠色食品,營養豐富。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們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

  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五年級:小嘎嘣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