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菠蘿的秘密400字作文

菠蘿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菠蘿,又名鳳梨,是一種人見人愛的水果。今天吃菠蘿的時候我對菠蘿進行了一番研究,發現了菠蘿的秘密。 

   圓圓的菠蘿像個胖娃娃似的十分惹人喜愛。菠蘿表面呈鱗片狀,像披着一件黃色的盔甲,再加上劍狀的葉子。嗬!看起來多像一位威風凜凜,虎背熊腰,百戰百勝的大將軍啊!成熟的菠蘿果肉呈金黃色,汁多,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讓人一聞便垂涎三尺。吃菠蘿的方法也很講究,要先把外皮剝掉,然後把蜂巢似的小刺去掉,形成一道道螺旋形刀口,十分好看。最後把它切成片,在鹽水裡浸泡一會兒,這就可以吃了。吃菠蘿時,為什麼要把菠蘿放進鹽水裡泡呢?我很好奇,為了解開這個謎我做了個試驗。 

  我先嘗了嘗被鹽水泡過的菠蘿,味道很好,香甜可口;我又嘗了嘗沒被鹽水浸泡的菠蘿,雖然甜但吃完后舌頭和嘴唇疙疙瘩瘩的很不舒服。看來沒泡過鹽水的菠蘿對舌頭和嘴唇都有刺激作用。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跑過去問媽媽,媽媽也不知道,於是她幫我上網找答案。 

  原來:菠蘿有一種菠蘿酶的物質,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對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用鹽水泡一會兒就可以去掉這種酶。 

  啊,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發現了菠蘿的秘密。

菠蘿的秘密 標籤: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 心裡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