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隔離帶”還是“安全帶”800字作文

“隔離帶”還是“安全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學的路上,有一條寬闊的馬路,馬路的兩旁是長長的隔離帶,要安全穿過這條馬路就得繞行,從很遠的人行天橋上過。 

  每天上、下學,望着馬路對面近在咫尺的路口,總有一種遠在天涯的感覺,我恨啊,恨這長長的隔離帶,它就象是王母娘娘劃出的銀河,我與學校就象是牛郎與織女,而相會的鵲橋卻是那麼的遙遠。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越來越不能忍受這“鵲橋相會”的艱難,“世上沒有趟不過去的河”,我要征服它,就象劉翔一樣,他跨過去成了世界冠軍,我跨過去就成了打破禁忌的勇者。 

  這一天終於到來,看看四周,沒有一個交通警察。天賜良機,事不宜遲,我一個箭步,正要飛身上欄,沒想到一個小夥子動作比我還要利索,“噌”的一聲,以一個完美的動作,先我一步飛過了柵欄。我正在心中暗暗讚歎這小夥子的身手時,只聽“吱”的刺耳的剎車聲響起,緊接着是沉悶的“嘭”的撞擊聲,小夥子遠遠地拋了出去,剛才還生龍活虎的他此刻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身下是一大灘血。我嚇呆了,扶着欄杆的手嗦嗦發抖,腳一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好一會都回不過神來,直到警笛響起。緊接着“120”的救護車也來了,抬走了傷者,再過一會,報社的記者到了,對處理事故的警察進行了採訪,一位警察向記者介紹道:“今年以來,該路口已經發生行人跨欄引起的交通事故15起,其中死亡8人……”,啊,天那,這條看似平靜的“銀河”,比湍急的大河還兇猛啊,短短的5個月,就吞噬了8條人命。那位警察的聲音繼續響起:“這些事故的發生,都是因為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貪圖方便,隨意翻越隔離欄引起的,我們呼籲廣大市民,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交通規則血凝成,每一條規則的制定,背後都是血淋淋的教訓啊!”交警的話猶如炸雷一般在我心中炸響,是啊,交通規則就象是我們的保護神,你跨出這個規則,投進的就是死神的懷抱啊。 

  從那以後,再經過這個路口,看着那長長的隔離帶,我不再有恨,因為那不是阻隔我與學校相會的“銀河”,而是保護我們生命的“安全帶”。

“隔離帶”還是“安全帶” 標籤:隔離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 還是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