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孩子總和家長頂嘴怎麼辦?600字作文

孩子總和家長頂嘴怎麼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孩子愛和家長頂嘴的問題,在多數家庭會表現出越來越嚴重的傾向。甚至一開口家長和孩子就開始了對立的狀態,使談話從頂嘴開始,以雙方在心裡都積蓄了更多更大的怨恨,甚至是憤怒而結束,為下一次的頂嘴儲備了更多的能量。就這樣惡性循環。要麼以一方對另一方的漠視,使這種爭吵變成冷戰,而真正的心理距離越拉越遠。 

  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怎麼辦呢?首先作為家長在家庭中佔主導地位,說話做事要有原則,講究方式方法。爭吵一定是雙方的,所以要從家長這一方來避免爭吵,語言的分量一定不要以聲音的大小來表達.與孩子交流時注視着孩子,你眼神中的溫和、嚴肅、堅毅、嚴厲……就可以告訴孩子你的態度。語調的平和緩慢,有利於孩子理解和接受你講話的重要性的。 

  在和孩子講話時產生了分歧,家長可以先讓孩子講完。爭吵的產生多因為對同一問題的看法不同,看法不同是因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對問題的理解程度不同。多聽一聽孩子的想法,並在這個過程中鼓勵孩子把他的想法、認識說明白,不僅是對孩子觀察事物、思維、語言表達能力的訓練,也使家長能更全面真實的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這時家長再適時地和孩子探討你們想討論的話題,就可以採取更容易讓孩子接受的方式方法了,爭吵才會減少。如果爭吵已經開始,作為家長可以先使爭吵暫停,可以說“我們先別爭了,都好好想一想,一會我們再討論。”雙方都要靜靜地想想剛才爭吵的話題,到底是怎麼想的,過後一定要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講出來。切忌爭吵激烈,過往不究,這樣會於事無補,積怨成害。

孩子總和家長頂嘴怎麼辦? 標籤: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我和家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