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時代作文

小時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小時代作文600字


  又到暑假了,太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啊,腦袋在臨放假的期末考試考場里還在籌備着暑假怎麼去消遣,白天打打球玩玩牌上個網玩個遊戲釣個魚啥的,晚上有更好的安排,嘿嘿--去野外摸螃蟹。

  這個活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起初是老爸跟姑父帶我去的,老人帶新人一唱一和,轉眼一大桶螃蟹到手了。說起他倆的經驗可真豐富啊,他們說小時候經常出來玩,不像現在都窩在家裡上網,而且膽子都煉化到撐破了肚皮,估計我現在膽子也是那時候磨練出來的。

  話說摸螃蟹這件趣事還得挑個好時間,暑假傍晚是最好不過了,天一黑螃蟹就從窩裡爬出來覓食,有的在小溪水,有的散布在溝崖邊,拿手電筒一照,由於螃蟹本身蟹甲在夜晚會有異樣的光彩,使得識別就變得容易。剛開始不仔細搜索會容易漏掉,還是老爸的眼神銳利,跟老鷹瞄準兔子似的。還有就是要選擇適宜螃蟹生存的地點,如果看到一池清水,連個樹葉草根都沒有的地方是不會有螃蟹的。

  月黑風高夜,三人摸螃蟹。就這樣三人行繼續往前走,其樂融融啊。他倆聊着天有事沒事讓我插一句,要麼就囑咐我好好學習,要麼就訓我句哪天不聽話或者考試哪科不及格,我去,我哪聽得進去啊。眼裡只瞄着手電筒下的獵物。

  仨人逛了幾個小時,獵物都裝滿了大桶,準備載車回宮。回到家那是一陣緊張的口水啊,在漆黑的夜裡貪婪着享受烘烤烹炸后的美味。回想路途的疲憊與瞌睡,都化為享受美味的動力。

  每每到此,家鄉的景象又入眼帘,何時才能再又一次這樣的經歷,期待更多的到來!

 初二:hguyyu


2、小時代。(修改後)作文1200字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摘自《凡卡》  

  溫暖的聖誕夜。鞋店老闆和夥計都出去了。只剩那位可憐的小學徒,跪在作台邊。藉著微弱的燈光,鋪開信紙,寫一封給爺爺的信。    

  凡卡是一個由農村來到城市做學徒的九歲兒童。他並不可能富有太大的力量,讓自己不曾受苦受累。反之,他力量是多麼渺小,面對鞋店老闆、夥計的虐待,他也無能為力。只能懇求自己的爺爺,把自己帶回去。    

  凡卡在信上寫,他如何忍受折磨。儘管鍛鍊出了很多毅力。但他還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他寫了莫斯科,這個沙皇制度如何黑暗的城市,凡卡已經無力再承受下去了。今天是聖誕夜,凡卡請求爺爺摘一顆聖誕樹上的金胡桃,放在自己的綠匣子里。    

  窗外寒風呼嘯。凡卡想起了爺爺曾經帶他去砍聖誕樹的情景,那是多麼溫馨的回憶啊,現在的凡卡並不奢求重來。只是想擺脫黑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凡卡很想這封信快點到達爺爺的手裡,爺爺讀完信就來接他。    

  其實。凡卡的美好願望就如他的夢一樣,只是一個天真的夢而以。夢醒之後。悲慘的生活依舊,甚至更加悲慘。因為唯一的夢想破滅了。    

  凡卡是多麼悲慘。他沒有童年生活的幸福,而且也失去了做人的權利。他的悲慘遭遇是對剝削制度的血淚控訴。他們的遭遇使我們知道只有剷除剝削制度,才能使少年兒童的生活得到幸福。    

  我們不僅要站在同情的角度來感受凡卡。還要祝福他,儘管是不存在的。 

  讓我們站在這個小小時代的邊緣,用小小的問候給予凡卡。讓他不再受盡寒冷。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親愛的賣火柴的小姐姐: 

  你好。 

  聽了你的遭遇。我十分悲哀。 

  你是不幸的。生活在那個久遠的年代。在別人溫暖的聖誕夜,你卻凍死街頭。嘴角洋溢着微笑。那是因為你在死前,的那些美好遙遠的幻象。給了你依靠。 

  你的家,噢不。那是一個比街頭還要冷的地方。你不敢回去。也不敢用一根火柴的力量溫暖自己。因為你不可以,你會害怕。你會害怕這個世界的一切。你不曾擁有幸福,你可以與逝去的奶奶一起去天堂,那是一個沒有飢餓、沒有寒冷、沒有痛苦的地方,你可以享受到人間沒有的溫暖,沒有的快樂。 

  我們現在擁有的太多,你都不曾享受。我們都很想與你分擔。你卻那麼不盡人意的死了,死在街角。蜷縮着自己早已凍僵的身體。你無力再承受,你只有去天堂,去天堂繼續自己的人生。 

  我們不可能給予你什麼,我們唯一能給你的只有祝福。為你祈禱。讓你在天堂,享受人間沒有的溫暖,沒有的快樂。 

  我在此,衷心地給你祝福。 

  祝你: 

  開心快樂。 

  無憂無慮。 

  祝福你的人 

  2009.3.23  

  Ps:不要改格式。謝謝。

3、小時代作文300字


  這是我的時代世界依然精彩

  小時候的夢想仍在徘徊

  幸福來的突然但卻沒有發現

  偉大瞬間就在那一刻等着我們爆發

  小時代小時代淘氣還最可愛

  每一天每一天都充滿歡與愛

  我們的我們的我們的那些壞

  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還找得回來?

  書包重和路線來回走了六年

  多少個春夏秋冬在徘徊

  看雖日子很長但卻沒有發現

  這一天我們會被時間阻隔一邊

  小時代小時代充滿着喜和哀

  三字經三字經只有它不怕累壞

  書包里書包里還有隻零食袋

  大家來大家來三秒鐘就讓它說拜拜

  小時代小時代我們的小時代

  不要忘不要忘還有那些回憶在

  多年後回頭來看我們的小時代

  在哪裡到處都溢洋着最美好的期待

  在哪裡到處都……

  溢洋着最美好的期待……

  宜賓市八中初二:何臣琳


4、小時代回憶錄作文1600字


  哀傷的怎麼可以忘卻,那只是一些片段,無法消失。

  每個人讓每個人而刻骨,每個人為每個人而加冕。

  我只當你們是我夜空里忽然隕落的星辰。

  眼中的墨晝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題記

  (一)五月里的回憶

  五月的雨後清寒的風,攪亂未盡的雨路,我踏過黃昏時分蒼白的街,陌生的人們撞過我的肩膀與我擦身而去。而世界的聲音在我抬頭一瞬忽然鴉雀無聲。

  那是一條長而狹榨的巷子橫在我的眼前,填滿了我無處可逃的視線,就在人群的中間。我怔怔地站着,那些被淡忘了的記憶就如潮水一樣衝進了我的腦海,塞滿我的思緒,使我無法還有多餘的空間再去思考,而是滿腦子的過去,然後就越來越清晰。

  回憶里想起模糊的童年,在沒有搬家離開這裡的時候,我跟這裡的小孩子一般大,於是就每天混搭在一起,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約摸有二三十人,每天在這裡東奔西跑,可以用“整個世界天翻地覆”來形容當時的狀況。

  腳步忽然就這麼不聽使喚了,我一步一步,邁着步子走了進去,彷彿就這麼掉進了一個被回憶圍得滿滿的空間,一點點的縫隙也能勾勒出當年那麼生動活潑的影子,於是我一進去,看見那些人頭攢動的火鍋店和進進出出的不知道從哪個彎子里忽然冒出來的人,就想起了大傢伙以前一起捉迷藏的時候藏過的角落,和耍賴皮故意偷偷從巷子的另一個出口跑到巷子外面去,然後又找另一個口子溜進來“回國”,犯規超出遊戲範圍的時候;所以如果要問這個巷子到底是一個什麼結構的,有多少的出口多大的範圍,其實我想也就只有建造這裡的人才知道了,具體不知道怎麼解釋,,你見過用來打游擊的地道嗎?就像那個一樣四通八達,無論怎麼亂走你都可以發現新大陸,或者是就這麼一樣像無頭蒼蠅一樣東轉西跑也找不到出口。至於我們以前用來捉迷藏用過的和故意去找出來的就有七八個。

  總之這是一個無比神奇的地方,可以稱之為“巷中巷”。這巷中巷的最後一條巷是“四棟樓:左邊兩棟右邊兩棟,中間一條道子通進去”這麼構造的,然後右邊兩棟的樓頂連了一座不長不短的天橋,那座天橋又可以通向外面的世界。

  好像我離開的這兩三年,除了新開了幾家火鍋店,水泥地變了種顏色後巷子整個大體就沒有太大的變化了。

  我忽然覺得再來這裡已經沒有了太大的意義,可是我還是莫名其妙鬼使神差地走到巷子的盡頭——那一條我們經常聚集且有一座天橋的地方。

  那裡其實還跟以前一樣亂停了很多車,只是有兩面我們以前經常亂寫亂畫的牆和我以前聽他們講笑話時經常蹲的水泥台已經被建築工人毀屍滅跡了。然後左邊那個門面——我最好的朋友家開的洗澡堂,現在換成了一家生意不不太好的ktv,因為他們一家人在五年前搬走了,據說失去了昆明。

  而又因為這洗澡堂門口是我們經常匯聚的地方,而我最好的朋友又是這幫孩子的主心骨,所以他們一般走就很少甚至是沒有誰在來玩了,換一句話說,我九歲那一年我們這幫烏合之眾就已經散了,簡簡單單地結束了幾年彷彿幾十年一樣的交情。

  我最怕被人冤枉我,很多人也一樣。這種負面的影響遠遠高於有人指着我的鼻子嘲笑我或者罵我什麼什麼的,記得以前對我影響最大的一件事之一就是我一年級還是一個小屁孩那會兒,一個火鍋店的服務員在與我談話里無意知道了我一個同學,然後說她認識我的那個同學叫我放學以後一定要把他叫來,那會我居然相信並記住了她的話而且守信了。結果後果就是我的同學壓根不認識那個阿姨,然後我同學的爸媽打爆了我們班主任的電話,再然後把同學帶回他們家后第二天班主任對着我大罵了一頓,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同學們就有疏遠我了;然後還有一件事也跟這個差不多,只是那個時候場景不一樣,是我們班轉來的一個新同學,放學后我們就一起回家,但是我們的必經之路上忽然有人用路障圍起來個圈子說路在維修不許過去,那個時候我居然就聽進去了,然後帶着她繞了另一條道子,後果就是,他們家離得比較遠,她回去晚了,她的家長也打爆了班主任的電話,然後第二天班主任又把我罵了一頓,還翻出了陳年老賬。如果是這件事情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傻到換一條路而是直接移開路障。

  我知道我以前有點毛手毛腳,到我們朋友家去玩捉迷藏的時候,那倆小子就奸詐地在卧室的書櫥里藏着,導致我不小心把書櫥里的書一股腦地倒了出來,然後我朋友的媽就一直對我的印象不太好。

  再然後我小時候性子也比較野,經常作業少閑着沒事情就天天去玩,那些經常跟我玩也不是我同學對我不太了解的朋友的家長就經常暗地裡說什麼“我們家教不嚴、我就一野娃兒、一個女孩子家家的怎麼到處去混之類的閑話”然後不知不覺里我的人際關係開始有了破裂的跡象。

  在數年前夜晚亮燈后的一次“追追藏藏”的遊戲里,要追我們的那個男生快要逼近,為了不被逮着,大家都叫着喊着一窩蜂拚命的向前跑,那個場面的確有點混亂,由於我當時跑得比較慢,當那個男生差那麼一點點追上並逮住我時、那麼一瞬間,只聽得一聲悶響,我詫異回過頭時,半昏黃的路燈下,他一臉痛苦地倒在地上的井蓋邊,然後一灘褐色的血跡顯然易見。

  我腦中一片空白,再轉過頭時,除了我,所有的人都跑在我前面至少十米遠的地方,他們都停止了奔跑,一臉不敢相信的眼神定格在我們身上,那個時候,無論是我和他,還是十米外的人,都那麼滑稽,卻沒有誰還笑得出來。

  這不是我做的!

  我的內心在大聲的呼喊,我卻心虛地想跑,跑得越遠越好,卻始終無動於衷地站在原點,直到他們跑過來架着我,然後扶起那個男生,他一臉迷惘,不過我想,更多的是疼痛帶給他的麻木。

  快說啊,根本就不是我絆倒的你!

  當一步一步臨着他的媽媽越來越近,我心中的希望也隨着他的沉默不語熄滅。

  我看見燈光映照所有的人幸災樂禍的嘴臉。當他的媽媽看着我無比厭惡及憎恨的眼神,她甚至在我臉上留下幾個巴掌,如果是在那個時候的我來說,我是不會反抗的,如果是現在,我會揪着她的頭髮或者是回扇她幾個巴掌,然後大聲的罵:欺負我的人都不得好死。

  然後這件事情就這麼沉寂了下去,當我再次路過那一條那個男生被絆倒的地方,那個被定格的畫面又出現在我的腦海。垂下頭系鞋帶的時候無意間注意到,那一灘乾涸的血跡邊他踏上的井蓋上,有一個小如拳頭,銹跡斑斑的把手。那時候,竟然沒有誰看清。

  我自嘲地笑笑。就再也沒有走過這條路。

  (二)五月里的感傷

  我站在被黃昏餘暉籠罩下的天橋下,忽然覺得我其實就是這麼渺小和孤單,而這裡再也沒有了曾經的歡聲笑語與抽噎的哭聲,我曾經愚昧摯愛過的地方,你也一定感受到了無窮盡的寂寞吧?那種感覺就像站在高聳突兀的大廈之上,而雲在指尖一復又一復地變化,彷彿觸手可及卻本來又隔得那麼那麼地遠。但後來的以後我就再也不想看這麼虛假的風景,好像那被層層的如撕裂的棉花一般的雲擋住的就是我曾經血流不止而慘白的心。

  我知道我哭過,那些年像沙包一樣挨過的拳頭受過痛的心。

  我知道我還恨過,那些年匆匆過去的誤會讓我只要站在這裡就會感覺到天旋地轉的如同倒流數年的悲傷與憤怒。

  我不知道我還敢不敢再去懷念,何必不放手當年的都已經成為歷史化為泡沫的愛恨。

  這裡的一座座偌大的城市,他們就在我的頭頂,再華麗也是一堆堆的像水泥鋼筋一樣壓在我的心坎。

  而如今我獨自一人,就如同站這茫茫的空城裡,獨自一人在ktv的門前凝視那些閃爍的花花綠綠的字眼,然後我的影子就被斜陽拉得老長。

  我忽然感覺陷入了深不見底的迷惘,從我踏進這裡就應該意識到這是一個多麼愚蠢的想法,可是我還是這麼做了,就像跌落一個滿是回憶回憶回憶到處都是回憶的陷阱,於是我的心底就會有那麼多的鋼筋水泥壓着、然後就墮落、墮落。

  那些不屬於我看我的眼光,那些不屬於善意的謊言。

  那些人。那些年。

  物是人非。

  以後的時光,當我遇上那些讓人渾身顫動與動搖不定的困難,山窮水盡的無助,一切一切讓人悲傷讓人無奈的負面云云之事,我就會再想起我的小時代,但不會再將他當成一種痛苦的回憶。

  感謝你們曾經的冷漠,讓我不再低頭地在你們面前而是繼續快樂地歡聲笑語。

  感謝你們曾經的傷害,讓我在陷入困境的時候還能夠尋回無邊際的海闊天空。

  我想我的快樂將會像天空之上的一抹雲,儘管是淺淺的,淡淡的,也就足夠了。

  初二:王瑜


5、小時代,大生活作文1200字


  11級專3班趙靜是你的時代,亦是我們的《小時代》。——題記如果說《阿Q正傳》中的阿Q身上具備了大多數國人的缺點,那麼你也可以從《小時代》中的人物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如果說《紅樓夢》中的角色眾多,性格迥異,雖然《小時代》並不可以與之相媲美,但《小時代》的人物體系也足夠龐大,人物性格鮮明。如果說偵探系列小說的情節跌宕起伏,結局常常出乎意料。那麼小時代的開端就是一個洞口,而後面則是一個無底洞——黑暗且曲折。——這就是《小時代》!源於生活的一部作品,一本展現人生與生活的書。這本書無疑是細膩的。林蕭算是普通女孩的形象,個性不算獨特,但作者形容其是“自卑而又善妒”的,這個人物頓時鮮活起來了,這也是多少平凡女孩的心理;顧里永遠都是女強人的代表,強勢而又果斷,但是她的內心也有普通女孩的渴望;南湘一直是糾結的,愛情?友情?親情禁錮着她,逼迫着她,壓榨着她;而唐宛如看起來是快樂的,單純的,但她也慢慢武裝起自己,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圍的人。她們都是令人心疼的女孩,花樣的年華經歷了太多,太過疲憊;但她們又是令人羨慕的女孩,有如此豐富的經歷,不枉此生。這本書無疑是精彩的。他們開始總是處於天堂之中,被幸福包圍着,被關愛呵護着,被朋友們吹捧着。而後便直接落入了地獄,一切誤會,一切煩惱,一切憂愁都緊隨着。結局便是,一切都物是人非。此書在幸福中夾雜着心酸,在痛苦中摻和着些許溫暖。哭,或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帶給我們無盡的感動。老實說,我憧憬着她們的生活,有最鐵的姐妹,有最刻苦的愛情,有最溫暖的愛情。即使她們之間出過問題,鬧過矛盾,甚至拳腳相對,冷眼相待,但她們彼此明白:她們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知己?親人,並且永遠都是……《小時代》三部曲創作歷時5年,郭敬明一改往日散文繁雜的特點,擺脫了杞人憂天的悲傷情懷,以詼諧的語言為劍,諷喻着社會,以精鍊的文字描繪了人物的生活百態。五年,時代在變遷,郭敬明在成熟。這是他的時代,這是屬於我們的《小時代》。他,必定萬眾矚目,《小時代》,必定成為出版社的新寵。《小時代》就像一位常駐客,烙在我的腦海里,我身上所有的器官都為她們的友誼而感動,隨着故事的深入,我的內心翻滾起來。或喜或悲。有時被顧里的妙語連珠而笑得前俯後仰,有時因為她們的爭吵而想到自己與朋友間的矛盾。《小時代》還原了太多的真實生活。一本好書,一段人生;一個時代,一部傳奇。一種生活體驗,一群普通人演繹着不平凡的生活。這是郭敬明的時代,這是屬於我們的《小時代》。感動常有,溫馨常在,這是真實的《小時代》。

  ——後記

  您的朋友此城,不憂傷為這封郵件插入了背景音樂-下載播放播放器加載中,正在發送,此郵件已成功發送。再回一封快捷回復給所有人。切換到完整寫信模式發送下一封未讀:上一封下一封?返回再次編輯撤回回復全部轉發刪除徹底刪除標記為……移動到……

  高二:趙靜


6、感悟《小時代》作文1600字


  最近一名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小時代》,在全國各地掀起了一陣熱潮,各人議論紛紛:有人說郭導簡直是自己親手把自己的小說毀了;有人說電影和小說同樣的精彩,云云。筆者不是一個經常看電影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很會判斷什麼是所謂的“爛片子”,什麼是“好片子”。頂着各種的說法,我走進了電影院,看了這套時長1小時56分的電影,看后拋開影片的“好”與“壞”不說,但真的是感觸不少。

  首先最讓我感動的無可厚非就是四個女主角的友情。她們可謂是活在四個不同的思想層面的人,但是她們走到了一起,擦出了各種的火花。她們為不同的事情爭吵着,有時甚至會激動到打起架來,但是最後她們總能和好如初。這樣的友情是這個世界上多少的人所羨慕的:每當自己有困難的時候,總能有像顧里這樣的“知性女”出來幫忙解決;每當有心事的時候,總能窩在溫柔而善於傾聽的南湘的被窩,向她傾訴;每當自己不高興的時候,總能被唐宛如做出各種好氣而好笑的事情逗樂;每當自己想到處亂逛的時候,又總能有林蕭一樣的安靜小女生跟在身旁……然而,或許就是這四個人的性格的衝突和互補,使她們能一直如同家人般相親相愛。但是,我們現在很多人雖然羨慕這樣的友情,卻不願意為這樣的友情而付出。當下,有很多不成熟的友情就是吵兩句架就搬出“絕交”這樣的狠話又或者在吵架之後,誰都放不下面子,都不肯先說一句“對不起”。我們檢討一下自己,看看自己能否做到像四位女主角一樣的寬容和大方,如果不能,我們沒有這麼“鐵”的姐妹,亦只能自己怨自己了。所以我們看影片,不僅僅要學會羨慕,更加要體會女主角堅定不摧的友誼背後她們各自所付出的努力,從中收穫自己做人交友的方法,充實自我。

  接着,讓我動容的當然還有顧里和顧源的愛情。多少人感嘆這是一對多麼完美的情侶:兩人雖然都是“富二代”卻憑自己的努力開創出一片新天地;兩人都冷漠、高貴但卻處處充滿着理性;小說中顧源是唯一一個能配得上顧里的人,而且無論發生什麼事,顧源都一直認定顧里是自己的終生摯愛……看完我只想說一句:現實中有這樣完美的兩個人嗎?可能有,但是我覺得這絕對是需要建立在物質生活的基礎之上的。影片中的顧里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我覺得這就是顧源和顧里之間的愛情的高度概括。

  我們身邊不乏“富二代”為了一個窮小子而甘願為愛出走的事例,但是又有幾個是真真正正能堅持到最後?或許公園裡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並不富有但卻相濡以沫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幾十年,但難道他們就沒有為了柴米油咸這些圍繞這“錢”的事情而爭吵過?換個角度想,即使“富二代”和窮小子一起白頭到老,老爺爺和老奶奶繼續幸福地生活,但是他們的生活能比得上顧源和顧里嗎?當然比不上!因為他們即使幸福但卻沒有充裕的物質生活啊,但是他們的精神生活卻不一定會低於顧氏夫婦。所以,我們需要告誡看完這部小說和電影的女生,不要沉迷在顧源和顧里那完美得幾乎不真實的愛情,自己自立自強遠遠要比依靠別人好,有些時候我們學會知足就好,沒有必要為了追求完美而錯失身邊的種種美好事情。

  最後,對於各主角身上的名牌的衣物,這也是很多人對小四的這部電影和小說最多質疑的地方。小四在微博上曾有一條轉發了4萬多次的微博稱,電影中的這些女生之所以能夠全身名牌衣物,都是因為她們的努力和奮鬥。我只想說,如果一個家庭收入普通並且不靠任何社會人際關係的大學生出來社會打滾奮鬥,到他們能夠這樣全身上下都是國際一線品牌的時候,他們至少也應該會是一個三十有幾的中年人了吧!小四寫這本書的時候,給予了太多物質生活去“修飾”它,使人看上去是那樣的嚮往但是卻不真實。

  然而,整部電影或者說小說讓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卻是顧源的媽媽——葉傳萍。小四提及她的筆墨並不多,只是短短寫了她為了自己家的事業替兒子顧源安排“政治婚姻”和她後來出任某集團的董事時的情景。我卻覺得她這個人非常地真實: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商人,她會為了獲取更多的利益而去做一些別人看來並不可取的事情;她會為了自己的公司能有更好的發展,而不顧旁人的眼光想盡辦法把另一集團的千金安排給自己的兒子見面,即使最後這樁“生意”沒有談成。但無可否認,葉傳萍體現出來的是一個非常鮮明而有對比性的形象,相比起書中其他的人物更能體現出我們現實社會的一種真實情況。

  總的而言,我們看任何小說電影都應用一種辯證的心態來看,要學會吸收影片中的精華部分而且棄掉影片中的糟粕部分,這樣我們才能以理性的態度立足於當下琳琅滿目的“電影、小說世界”!

  高一:liangxiaowen


7、小時代作文200字


  講起小時代,大家肯定都是耳熟能詳,第一個想起得就是郭敬明導演的著作——小時代吧。是啊,這個電影曾紅及一時,人人皆知。影片生動感性,訴說了這四個女孩的小時代……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小時代里。我的小時代——能和同學在學校上課,玩耍,屬於我們呢僅剩下的一點童年時光,感受歲月青蔥的美麗……爸媽的小時代——能教導着孩子,和伴侶開心地生活在一起,感受有嬌妻兒女的日子……爺爺奶奶的小時代——能看着子孫滿堂,共享天倫之樂,頤養天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時代,我們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小時代,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屬於自己的快樂,有屬於自己最美好的時光,感受不一樣的生活樂趣!


8、看《小時代》有感900字


  23:13分,我扭一扭腰,打一哈欠。《小時代》從我眼前走過了。對於這部影片,你多多少少想寫些什麼,但卻不知從何寫起?如果這是一個極壞的時代,那麼他的確很槽糕,電影里充斥太多不良的拜金主義,裡面所歌頌的是金錢至上。“華麗,奢侈”的場景將物質世界無限地放大,使一些人的道德觀念受到前所沒有的衝擊。這部影片,對於不同年齡段的人有不同的理解,70后?在他們眼裡,這肯定是一部使人墮落,腐化的爛片。因為這與他們的平生經歷的苦難有太大的鴻溝。“吃苦耐勞,勤儉節約”,是中華之千年道德精華,這電影明顯把這給拋棄了。還有呢?這是關於一個“公平公正”的永恆話題,他們相信“努力就有回報,金子總會發光”。很明顯,“南湘的隕落,頹廢”刺激了他們的心靈。下一代人呢?他們迷茫,失落。作者本身為同一時期的人,他用筆為他們描繪一幅理想的“小時代”美夢,但卻不真實,這夢與現實差距太大了。現實是,他們可能剛熬夜看完電影,就開始擔心明天會被主管“罵,扣工資”,甚至“炒魷魚”。生活,工作,家庭的無形壓力使他們喘不過氣,他們在心靈里需要一個“小時代”給他們心靈放鬆的空間。90后呢?他們追求個性,享受物質。“林蕭的獨白和顧里的生活”深深的吸引他們。他們是在家庭的寵愛中成長起來的,作為家裡的唯一,他們無所不能,家長有求必應,極大地增大了孩子的虛榮心。他們寫“火星文”,喜歡“非主流”,玩弄“蘋果”。在物質世界里,他們已獲得極大的滿足慾望,可另一程面,家庭對孩子的溺愛,關心的不足,使他們心靈上營養不足。如果這是一個極好的時代,時代的發展需要我們不斷的反思,糾正。無可否認,這部影片引起了社會的廣泛討論。人民日報曾登報叫停小時代2的上映,結果,時2的票房驚人的增長。這值得我們反思,中國的電影,如果僅僅靠“粉絲效應”,那麼還可以做多遠?對於一些國產電影過分標杆立異,片面地追求轟動效應,給社會帶來不良影響,電影工作者值得反思,深究。作為一名理性的粉絲,我們應尊重作者的創作,對於不足,也要指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小時代”,需要的不僅僅是票房,還有我們的努力,Do our best,時代會更美好!

  高一: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