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包粽子作文300字

包粽子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包粽子作文300字


  包 粽 子  

  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三(4)班  吳為帆  

  端午節到了,我和媽媽到街上買來紅棗、肉和粽子葉準備包粽子。  

  開始包棕子了,媽媽先叫我仔細看:只見媽媽先拿兩張葉子放在手上,然後,拿一點點米放在葉子上,再拿米來把紅棗或肉蓋住,最後,把粽子給綁起來,這樣一個粽子就做好了。  

  接着,媽媽叫我也一起包粽子。我說:“好的。”剛開始包粽子還算順利,可是就在綁粽子那裡,米全部散出來了。我反覆做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有點灰心了。這時,媽媽鼓勵我說:“不要灰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只要你努力去做,媽媽相信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聰明的帆帆。”於是,媽媽仔細地教着,我耐心地包着,包着……後來我終於學會了包粽子。  

  粽子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香甜美味的粽子,心裡暗暗地想着:  

  世上沒有困難的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再大的困難也難倒不了我。  

  指導師  季時偉  


2、包粽子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包粽子  

  張雨馨  

  今天是 五月初五 ,是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日子,據說每到這一天,每家每戶都少不了包粽子吃。嘿嘿!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嘍!  

  清晨一大早,媽媽就從集市上買來了竹葉、紅棗和糯米。媽媽先把糯米在鍋里煮了一開,又把泡好的竹葉從盆里撈出來。這是我到廚房一看,媽媽正忙着包粽子,我立刻加入到包粽子的行列。只見媽媽拿起竹葉折成三角形,先放上糯米,再放上兩顆大棗,然後把竹葉摺疊包好,最後用線把粽子扎結實,一個粽子就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一個又一個。不過都沒有媽媽包的好,那粽子不是撅着屁股就是露了臉。媽媽見狀,連忙教我竅門,媽媽把糯米填緊壓實,用竹葉包嚴實,使勁用線繩扎牢。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做,果然成功了!粽子終於包好了,煮熟后,我聞見陣陣香氣從廚房裡傳來。我急忙跑過去,拿起粽子咬了一口,覺得格外好吃,因為裡面有我辛勤的汗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3、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是端午節,下午,我讓姥姥教我包粽子。   小荷白雲飄飄網 

  姥姥先拿五六張煮過的粽葉一層一層的對疊在一起,握成漏斗形,說“要握的緊一點,這樣才不漏米。”然後再在粽葉里放一半糯米,在糯米的上面放一顆又紅又甜的紅棗,最後在它的上面再放一把糯米蓋住、包住。再用線捆綁,一個粽子就包好了,碧綠玲瓏,惹人喜歡。看着姥姥包的粽子那麼好,我也忍不住拿起幾片粽葉包起來。可包粽子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可難得很呀。我連包了幾個也沒包好不是露了米就是鬆了皮,要不就是四個角的我包成了三個角。可姥姥說:“你這已經包的不錯了,哪有一學就會的!”我費了一翻周折才包出了一個既不漏米有像粽子的醜八怪。晚飯,我聞着粽香,吃這我親手包的粽子,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吃自己包的粽子,比哪一次吃的粽子都甜。 

  今天,我學會了包粽子,我很高興。相信你一定也學會了吧。

4、包粽子作文300字


再過幾天清明節就要到了,而清明節包粽子吃可成了必不可免的習俗,這不,一向只是吃粽子的我,今天也學了一下包粽子。 

奶奶一大清早就去菜場買回了肉和粽葉,再把早已浸泡好的糯米拿出來,奶奶便開始包粽子了。 

 看着奶奶包粽子,我覺得非常簡單,也忍不住想去露上一手。奶奶先包了一個示範給我看,還沒等奶奶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張粽葉,但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無奈地把粽葉遞給了奶奶,奶奶一看我也就明白了,她又教我粽葉怎麼拿我是聽一半忘一半,不管了,我先拿着奶奶給我弄好的粽葉,在裡面放了適當的醬過的糯米,從盆子里拿了一塊肉塞在中間,再在上面放一層糯米,“奶奶,怎麼包起來呀?”我疑惑地看着奶奶。奶奶似乎有點不耐煩了,不過我確實有點笨,到現在還沒學會。“看着我包一遍!”於是我又試着包了一下,但是對於我來說,這的確太難了,簡直比學習還難。我屈服了,看來包粽子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呀!

5、包粽子作文300字


  包粽子  

  劉芳潔  

  今天是端午節,我和媽媽一大早就開始包粽子。我最喜歡吃糯米紅棗的粽子了。媽媽早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我心想:今天又有美味可吃了。  

  開始包粽子了,媽媽把米泡好,又把泡米的水倒掉,又往米中加了大紅棗。我跟着媽媽學習包粽子,我先弄好了竹葉,把糯米放入竹葉中,又放上大紅棗,然後把它包起來用線捆好。等我包好一個的時候,媽媽已經包好了好幾個。當我們包完粽子,媽媽煮粽子的時候,我坐在一旁沉思起來。粽子是用來紀念屈原的,這位偉大的愛國人士令萬民敬仰!這時我想起了毛主席的詩句:“屈子當年賦楚騷,手中握有殺人刀。艾蕭太盛椒蘭少,一躍沖向萬里濤。”  

  這時媽媽喊我,粽子已經出鍋,我聞到那香噴噴的氣味,真有點垂涎三尺啊!  

  我不會忘記這個難忘的節日。  

  指導教師   崔梅茹  


6、包粽子作文300字


  記得上個星期的星期日,我媽竟然不知道從那兒弄來一大堆糯米和粽葉,後來居然“狠心”的要我“幫”她包粽子。天啊!!!!!!這可怎麼辦,我突然間覺的“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媽媽看了我“驚慌失措”的樣子,打趣的說:“別急,別急,待會兒我教你。”Oh!!!Oh!!!Oh!!!No!!!No!!!No!!!Helpme!!!我看今天我完了,想到媽要我去包粽子,我不禁“大汗淋淋”“驚恐萬分”。

  開始包粽子了,我“嚴陣以待”,“專心致志”的觀看,媽媽隨耐心的教我,可我卻“一竅不通”,算了,胡包,一會兒,一大堆出現在我“靈巧”的手下。可是,與媽媽的有天壤之別,但我還有些小小得意,我的“造型獨特”,而媽媽的“呆板無比”。終於“獲救”了,我剛想溜,媽媽卻叫開了:“看你包的什麼東西!重包。”

  今天,我才知道包粽子難!


7、第一次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當然是包粽子、吃粽子和賽龍舟了。包粽子肯定同學們都不會包吧!我也不會包,今天我就要和媽媽、奶奶他們一起包粽子。

  早晨,爸爸到街上去把粽葉買回來,我和媽媽他們把糯米準備好。媽媽就開始教我了。我先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兩張粽葉,把粽葉向中折出一個圓角,左手捏緊,最後,再用事先撕好的粽葉條向粽子的兩頭各繞兩匝緊。一個好看的粽子便包好了。於是,我又別出心裁地給它做上記號。我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幾個粽子,但怎麼也沒有媽媽包得美觀結實。我想:雖然我這次沒包好,但下一次一定會包好的。

  粽子煮好后,我就連忙挑我包的粽子。雖然這幾個粽子都被開了花,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我勞動的果實,所以我吃起來特別香。


8、端午節——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早上,我非纏着媽媽教我包粽子。媽媽無奈,只好叫我這個“冒失鬼。”

  我先看着媽媽包,只見粽葉、粽米在媽媽嫻熟的手法下完成了。媽媽又叫我自己包一變。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先拿起粽葉,做成粽子的雛形,緊接着,我抓起一把糯米往粽葉里放,剛放進去,粽葉像一個頑皮的爆竹一下子爆開了,一顆顆糯米像雨點似的掉落在地上,發出動聽的聲音。我不敢怠慢,趕忙把地上的粽葉撿起來,洗了一遍(因為我媽媽很節約糧食)。我有拿起粽葉包了起來,這次,粽葉在我手裡乖乖的,一點也不像是剛才的那一片脾氣暴躁的粽葉。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包好了一個粽子。

  接着,我幫着媽媽 不一會兒就把所有的粽葉和糯米全部包完了,媽媽高興的自誇我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