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蛤蟆捉魚落水800字作文

蛤蟆捉魚落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到捉魚,大家一定覺得好玩吧。但是,如果不小心,就會掉進水裡,弄得狼狽不堪,我和表姐就是這樣。 

  記得七八歲時,有一次,我到表姐那裡去玩,走進了一個山莊里。我們在山莊里爬假山,滑滑梯,正玩得高興,突然看見一隻蛤蟆在旁邊池塘里的一片荷葉上“發愣”,出於好奇,表姐拿起一塊小石頭向蛤蟆扔去,可惜力度不夠,石頭“咚”的一聲落進了水裡,蛤蟆嚇了一跳,從荷葉上跳到了一根石樁上,我也拿起一塊小石頭扔了出去,砸到了石樁上,蛤蟆跳進水裡,看不見了。 

  我們左右看看,沒看見蛤蟆,卻發現一個池塘里有一群小魚,太好了,你們這麼自在,就陪我們玩玩吧。於是蹲下來,在水裡捉魚。可是魚太狡猾了,剛一抓到就從手裡溜了出去。怎麼辦呢?左看右看,有辦法了——用荷葉做成碗來舀魚。可是我們的荷葉碗剛放進水裡,就漂走了。四周查看,在草叢裡發現了被人丟棄的一個塑料袋和一個簸箕,這下看你們怎麼逃!表姐讓我提着口袋,她自己拿着那個簸箕在水裡撈起魚來,一次又一次,袋裡的魚越來越多,水也越來越多,不一會兒,袋子裝滿了。看著錶姐專註地撈着,我也非常羨慕,就對錶姐說:“我也想撈魚,袋子你先自己提着”。說完就迫不及待地四處找撈魚的工具,果真還被我找到了一個空袋子,於是把袋子掛在了一根垂入水裡的樹枝上,不少魚兒都好奇地遊了過來,看着它們笨笨地鑽進了我的“圈套”,我興奮極了,急忙提起來一看,魚兒又都跑光了,我氣得直跺腳。看錶姐越走越遠,就追上去幫她的忙,跟在她後面,在水池邊繞來繞去,一會兒發現這邊的魚多,一會兒又覺得那邊的魚密,我們越撈越起勁,只顧着看魚,沒顧着腳下,一不小心,表姐沒站穩,滑了一下,幸好被我拉住,我一隻手提着袋子,一隻手拉着表姐,最終還是沒拉住,表姐的一隻腳落進了水裡,我趕緊把她拉了上來,心想,這下回去肯定完了! 

  不出我所料,等我們回到家,媽媽批評我們膽子太大了,以後不許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我提着裝魚的袋子,覺得袋子越來越輕,越來越輕,向身後一看,原來漏了。 

  唉,魚沒了,又被批評了,真慘啊!

蛤蟆捉魚落水 標籤:癩蛤蟆作文 蛤蟆作文 落水作文 捉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