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釣魚的啟示》梗概300字作文

《釣魚的啟示》梗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那年,我11歲。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我跟着父親去附近湖中的小島上釣魚。過了好長時間,我終於釣了一條很大的鱸魚。父親看了看手錶,距離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起父親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要我把鱸魚放回湖中去,我用眼神乞求父親,在靜靜的夜晚,反正沒有人看見我是在什麼時候釣到這條鱸魚的。可是父親不答應,我只好依依不捨地把鱸魚放回湖裡。轉眼三十四年前過去了。我已是一名著名的建築設計師了。我再也沒釣到過向、像三十四年前那個晚上釣的大鱸魚,但在人生的道路上經常遇到誘惑人的“大鱸魚”。面對抉擇的時候,我就會想父親曾告誡我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三十四年前的那個晚上,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啟示。



《釣魚的啟示》梗概 標籤:《釣魚的啟示》作文 《釣魚的啟示》有感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 釣魚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