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回憶童年1000字作文

回憶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戶對青山,山下是一片綠林,裡面草兒青青,野花各色,有蒼蒼的古樹,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有一座古樸的石板橋,聯通這一條林蔭小道。

  我的童年,是在綠林里中度過的。如今我已走過那條林蔭小道,跨過那道石板橋,走向了少年。童年是美好的,少年是個多夢的年華,如詩如歌,但我總是難以忘記那綠林里的四季,忘不了那逝去的時光。

  春天,總是同玩伴一起活躍在那一棵棵大樹下,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或尋找蘑菇或採摘野花,時而扯下一根枝條,編一頂綠色的草帽,時而摘上一簇野花,穿織精美的手鏈……於是乎叢林中留下了我們的歡笑。

  夏天,火熱的驕陽炙烤着大地,難忍炎熱的我們逃進了叢林,躍入那清溪,與夥伴們一起摸魚,一起打水仗。盡情享受着叢林賜予的陰涼。那清涼的溪水記住我們的純真歲月。

  秋風掃落葉之時,小道別有一番情調,看那落葉如翩然的蝴蝶輕巧落下,踏在鋪滿了鬆軟落葉的小路上,尋那一顆顆紅透了的野果,採集那一枚枚火紅的楓葉。林間小道上,留下了我們童年的足跡。

  冬天一來,就不能再叢林中玩鬧了,只能夠穿衣戴帽,縮在家裡圍着火爐看着鍋中飄出的縷縷香氣,眼望着窗外銀裝素裹的林木,盼望着來年春天的到臨,此時的叢林終於能夠休息了,除了樹下那個等不到春天的雪人,我們沒有留下其他蹤跡。

  如今的我,回到這片土地,望着這綠林,心中好像失落了什麼。

  ……夢已離開,一切又回來……

  曾經擁有的歲月一去不返,綠林和石橋仍舊是以前的林子和橋。只不過樹木蒼老了許多,石橋破舊了幾分,而我也是一樣,不在是那個漫步在林間小道的我了。我漸漸地遠離了過往。

  窗外,一片茫茫,細雨紛紛……

  遠離了城市的繁忙,隔絕了塵世的喧囂,在這裡出現了一派天真安寧的景象,偏僻的山村,此刻經歷着秋風細雨的洗禮,彷彿一切都與之無關,在此只有那清脆的鳥鳴,讓我再次走進童話的世界。

  秋雨紛紛,葉落歸於黃土,這一切讓我感受到古人心中的那份心曠神怡。

  看着那些個天真無邪的孩童們在雨中追逐嬉戲。在此突然發現,童年的天真色彩是任何色彩都難以描摹難以比擬的。

  猛然回想,時光如梭。昨日還是叢林間嬉戲的無知孩童,而今天卻已經成長,或許再過不久便會慢慢老去。此刻才發覺,已經遠去的年華追不回,流逝的歲月抓不住。只有握住時間的手,與時間賽跑,才能體味人生的真實。

  雨,仍舊在飄。霧,依然瀰漫。

  我的心已經不再迷茫。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回憶童年 標籤:回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