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愛母愛作文

父愛母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愛母愛作文100字


  父親是山,

  他那寬大的胸膛,

  是我棲息的地方;

  母親是水,

  她那溫柔的話語,

  是我幸福的源泉。

  父親的嚴格,

  像本文學書,

  讓我受益匪淺。

  母親的囑咐,

  像條藤,

  伴我快樂成長。

  父親、母親的愛,

  深深在我心裡。

  五年級:糖仔團


2、父愛母愛作文800字


風悄悄地掠過,撩起了我的霜鬢,激起了內心的情懷,喚醒了沉睡的心靈,輕輕地掐指一算,十幾年的光陰就這麼一晃,過去了,驀然回首,那燈火闌珊下的父母,心中多了一份感悟。 

  我們在這十幾年之間幹了什麼,我門對父母幹了什麼,什麼都沒有,而父母給了我們什麼,父母給了我們青春,生命愛好,他們為了我們放棄了打扮,放棄了愛好,放棄了與朋友相聚。他們為了什麼,是我們。 

  從小或許你受到父母的挨打挨罵,或許認為自己的真是受夠了。這時我們想過他們嗎。 

  我們有的把爸媽當做不用錢的傭人來使喚,給我拿書包,給我倒茶,給我洗衣服,給我做飯,給我…你們過去這樣,現在還打算繼續這樣嗎?我們只能用畜生來形容。我們還配當人嗎。 

  父母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我是用什麼回報他們的那,一句句埋怨,一句句責罵。我們說出的是人話嗎,不是,是刀子,刺痛了他們的心。我們把自己的精力全放在了自己身上,我們考慮過他們嗎,他們為了讓我們好好學習,付出了多少,我們既然還好意思跟他們頂嘴,我們他媽還是人嗎 

  看了那個上萬人都哭了的視頻心中多了一份感悟,我這不孝之子不由自主的寫出來這些話 

  1是說給天地下的爸爸媽媽 

  2是說給和我一樣的孩子 

  我的吃得好穿得好是誰給的,在我們抱怨父母是,有沒有考慮過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將心比心。父母的心中該有多難過呀,父母給你了你這麼好的學習空間,當他們看見你們虛度年華的時候他們心中該有多難過呀。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錯了,以前和父母頂嘴,慪氣。現在失去了才後悔么及, 

  可能我的話重口味了一定,但我說的是我的心裡話,希望大家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不要像我一樣到了現在才後悔莫及。現在想起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是總會忍不住掉下淚來,媽媽要今年6月才能回來。到時候我一定要親口說一聲媽媽你辛苦啦。媽媽我愛你 


3、父愛母愛作文600字


  父母唯一欣慰的是,孩子成長中的點點滴滴進展;父母唯一盼望的是,孩子長大后能出人頭地。所以人們時常說,世界上最偉大的莫過於父母的愛。

  在我心目中,父母永遠是我的精神支柱。他們用“心”來教育我,用“愛”來感化我。雖然他們對我非常嚴格,甚至有些刻薄,但我認為這是一種無言的愛。|

  從小,我的志向就很高,我也堅信自己有很高的意志力,可父母卻不認同我的想法。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知識我們之間存在着代溝。其實,是我錯了。我只會沉浸在自己的喜悅之中,不敢面對現實,去接受自己的缺點。

  父親是一名心理醫生,喜歡與我講道理,讓我在道理中選擇和尋找真理。讓我打心底里明白任何事情,我們都要勇敢面對。而母親則用強制的方式教育我,她的方式我不喜歡,但我也接受。她的方式唯一的好處是:母親的鞭策,給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激勵,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奮力、拼搏。父母對我可以說是“軟硬兼施”。讓我不但屈服他們,而且非常敬佩他們。

  父母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為了我。雖然,有時我成功了。沒有得到父母的表。但其實他們暗地裡默默的笑,只是不表現出來,不讓我驕傲。待我成功之時,他們一定為我自豪。

  父母把愛藏在心中,然後一點一滴的播灑在孩子的身上。讓它萌芽,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讓香氣飄在人們的周圍。

  父母沉默的愛,讓我不再沉思,告訴自己要做一個強者,相信明天的陽光一定燦爛,明天的成長一定會更好。

  他們的愛也許註定會被忽略,因為是那樣平常、那樣每時每刻都存在着。但他們依然義無反顧地愛我,給了我一個充滿愛的家。因為我是他們的寶貝。

  五年級:2650039363


4、讀《感悟父愛母愛》有感500字


懷着既興奮有激動的心情,我終於買來了我一直想買的書,真是如獲至寶。 

  昨天我看了同學一本這類的書,感動的我痛哭流涕,所以我也決定買這樣一本。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生,見不得別人落淚,也不能多看感人的書籍,不然我也會被感染的。 

  這本書封面上有這樣幾句話“父母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顛簸之路,父母呵護我們應對人生的喜怒哀愁;從這一刻開始收拾情懷,用心感悟無聲無形的愛”這樣幾句話從此改變了我對生活的看法。以前我總覺得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是本來就應該的,無須去感激,去回想,去認真。但是今天我只從書的表面看,就覺得我真是大錯特錯了。 

  在我們的眼中裝着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零食、朋友、還有那個你喜歡的他,我們曾以為自己眼中的一切感到歡喜。但是我們也許還沒有意識到,在我們的眼中有個形象正在慢慢的淡去,那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與之相反,在爸爸媽媽的眼中,那些曾讓他們歡喜的形象隨着我們的到來一一退去,我們曾為爸爸媽媽嚴重的唯一。當我歡樂的時候,他們隨着我們一起快樂;當我們痛苦的時候,他們陪着我們一起難過;當我們即將離開他們遠行的時候,他們含着淚默默地應許。這一切的一切就應該由他們承受嗎?錯了,我們錯了。 

  真的要感謝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了解了很多很多,知道了很多很多。 

  愛是世界上最聖潔的情感。

5、讀《感悟父愛母愛》有感500字


  父愛母愛是最單純的愛,也是最無私、最博大的愛。然而這種愛卻常為人們所忽略,認為父母的無私付出是天經地義的……可當我讀了《感悟父愛母愛》后,對它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感悟父愛母愛》這本書一共有50多篇文章。它雖然語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蕩人心,因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着我,那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其中《陽光下的守望》最令我感動。站在七月炎熱的陽光下,雖然又熱又渴,可母親卻全然不顧,而把心思全放在考試中的孩子身上,心裡完全沒有自己。母親執着而專註地站成了一尊雕像,以致暈倒在酷熱的陽光下。母親在昏迷中聽不見整個世界的呼喚,卻能在聽到孩子的消息后立即清醒。這一切都源於忘我而無私的母愛。

  的確,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無微不至、無怨無悔的……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父愛母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來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父愛母愛有着難以抗拒的魅力,它蘊含著深切的情感,讓人感受到愛的偉大。

  東北師大第二附屬小學四年級 宮思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父愛母愛作文100字


不懈地教育着我 

不分嚴寒酷暑

  母親像一雙溫暖的手 

慈祥地撫摸着我 

不分晝夜的艱辛

  父愛如雄偉的大山 

教我堅強勇敢挺拔

  母愛如浩瀚的大海 

教我心胸開闊豁達

  父愛與母愛是金錢換不來的 

所以我要倍加珍惜

7、父愛母愛作文700字


 母愛,是一杯溫熱的牛奶,爽口甜美,絕對營養豐富。 

 形式迥然,但內涵卻不盡相同。 

 他,一個重點高中的學生,在二班;她,一個重點高中的學生,在三班。 

 她,被母親深愛着的一個孩子;他,被父親深愛着的孩子。 

 他在班級里最優秀,別的班的老師見面都和他樂呵呵的打招呼。 

 她在班級里不書名,和別的班老師見面樂呵呵的打招呼,老師還不認識她。 

 他受表揚回家和父親說,父親很平淡,總是說,不要把一丁點表揚放在心上,沾沾自喜。 

 她受批評回家對母親說,母親總對她說,不要氣餒,慢慢來,你一定是最棒的。 

 他的期中成績下來了,由於滋生驕傲只勉強及格,回家后,父親默默得注視了他好一會兒。那種眼神他一輩子也忘不了,他發誓高考一定不會這樣。 

 她的期中分數下來了,由於努力,拿了全學年第一,回家后,母親高興得把她摟在懷裡,說是早就預料到的。她看着母親這個樣子,發誓高考一定會考得更好。 

 後來他在小考中總是在一,二名徘徊,他知道在三班有個女生是他很強的對手。 

 後來她在小考中總是在一,二名徘徊,她知道在二班有個男生是她罕見的對手。 

 他想要對得起父親為他白了的頭髮。她她想對得起母親為她瘦了一圈又一圈的身子。 

 高考結束了,他填得是北京大學。高考結束了,她填得是北京大學。 

 高考揭榜了,他被錄取了,他興奮的狂跳,看見身邊有個女孩和他一樣的跳。 

 高考揭榜了,她被錄取了,她興奮的狂跳,看見身邊有個男孩和她一樣的跳。 

 他被電視台採訪,他說他是用男人的理解回報父親那杯苦澀苦香的濃茶。 

 她被電視台採訪,她說她是用女人的微笑回報母親那杯爽口甜美的牛奶。 

 父愛,母愛,包圍着兩個孩子。 

 有誰不希望被愛?關鍵是在被愛的時候,要想到的的÷是珍愛父母的愛,並想着去感激回報自己的父母。

  

8、父愛母愛作文500字


父愛母愛

沙洋縣實驗小學四(7)班

  熊致遠

今天上午,我忽然發現我家屋檐上的燕子窩裡又孵出了幾隻小燕子。它們全身肉紅色的,沒有羽毛,可愛極了。正在這時,燕子爸爸回來了,它站在燕窩的邊緣上,給小燕子餵食。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燕子夫婦築巢時的情景。

一個月前,燕子爸爸和燕子媽媽打算在我家房前築巢。它們先銜來幾攤泥和小石子,再用樹枝打一個架子,然後向裡面鋪一些草,這樣,一個溫馨、安全又暖和的窩就築好了。它們歡呼雀躍,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好像在慶祝自己的家“竣工”了。我好奇地發現,原來窩是用一塊一塊的沙土凝結成的。現在燕窩之所以結實,是因為燕子夫婦付出了多麼艱辛的努力和汗水呀。我不禁對它們肅然起敬。

又過了幾天,燕窩裡有了幾枚鳥蛋,沒過多久,就相繼孵出了小燕子。它們小巧玲瓏,嬌小可愛……燕子夫婦把它們視為掌上明珠,什麼都依着它們。

一輪紅日緩緩地升了起來。“喔喔喔”,早飯鈴響了,小燕子又開始“喳喳喳”地叫起來了,燕子爸爸急忙說:“好乖乖,我給你們去捉蟲。”說完,燕子爸爸飛走了。不一會兒,它又飛回來了,給它的妻子和兒女們帶來了豐盛的食物,它們一起擁了上來,吃得津津有味……

母愛似海,父愛如山,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地報答我的父母。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四七班四年級:熊致遠


9、父愛母愛作文450字


  我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家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我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很小的時候,我認為媽媽最疼我,因為記憶中媽媽總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育我長大。肚子餓了媽媽為我做飯,衣服髒了媽媽為我洗,功課不會的時候媽媽會為我講解。媽媽在我有不會寫的字時耐心告訴我。媽媽在我做錯事的時候都會教育我,原諒我。而且,每次我的考試成績不好的時候,媽媽都會說:“孩子,加油,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考滿分的!”而每當我考到好成績的時候,媽媽的那句話就時時在我的耳邊響起:“可不要驕傲呦!?

  稍大一點的時候我又覺得爸爸也非常愛我。只不過和媽媽表達的方法不同而已。在我四歲那年,我吵着要買滑冰車,可媽媽不給我買,說我太小了,很危險。到了第二天,爸爸帶我到體育用品商店給我買了一輛,回到家裡媽媽在一邊生氣了,媽媽說:“太危險了,孩子摔下來了,怎麼辦?”爸爸說:“我陪她玩,不會有事的。”爸爸果然天天陪我玩,我也很小心,我每次摔下來都由爸爸相扶,我非常感謝爸爸。

  人常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我愛我的爸爸媽媽。

 四年級:范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