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父愛母愛700字作文

父愛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幼時的我在父母的懷裡,少年的我在父母的心裡,遠行的我在父母的夢裡,我永遠也離不開父母的視線。我經常會對着衣櫥發獃,一個小小的衣櫥居然有母親親手織成的六件毛衣,這不正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真實寫照嗎?這正不是母親對女兒施愛的簡單註腳嗎?樸實的母親,卻從未在她的女兒面前炫耀過她的母愛。在母愛的滋潤下,鳥語花香我擁有過,急風暴雨我經歷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會輕易脆弱,也不再因時間的磨礪而失去稜角,也不再因一時的失意而氣餒不振。有時我也會啜泣不眠,但清晨必定擦乾眼淚。因遠方的母親希望的是,我能夠快樂地生活着,正是母親的愛之召喚,才使我得以經常保持快樂。我的比較容易忘卻悲傷的性格,也受到父親的影響。我知道,無論遇到什麼難處,父親都會寬慰我、保護我、支持我。父親的愛,雖然並不熾烈,但也時常悄悄震撼着我的心。有人認為,老是重複機械的動作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而父親卻把機械地照顧女兒當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比如寒假裡,我的腳扭傷了,父親每天都要把我從房間背到洗手間,從洗手間背到客廳,再從客廳背回房間。好幾次,在父親背負着我時,我注視着他的後腦勺,想像着他心裡的微笑,那微笑不顯山不露水,融化了我冰凍的心靈。也許我們家的生活並不十分美好,但我的心靈是滿足的。就這樣,在父愛母愛的籠罩下,兒時那打着羊角辮的我,如今已長為大姑娘。在過去的20年裡,都是父母牽着我的手,走上人生的一程又一程。在今後的日子裡,在今後的每一輪春夏秋冬里,我未必都會和父母時時牽手,但我一定會和父母一起在春天裡孕育希冀,在仲夏里欣喜歡騰,在金秋里享受收穫,又在暖冬里等待來年。太陽每天升起落下,日出后和落日下的故事千千萬萬,那故事裡,大多都是由父愛和母愛精心結構而成的。

父愛母愛 標籤:父愛母愛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我愛母校作文 我愛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