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支粉筆的命運700字作文

一支粉筆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晴空萬里,萬里無雲,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在那礦山裡傳來了一陣陣深情地矚語:“孩子,你記住!將來你會成為一支粉筆,你將會用你的生命為人們作出奉獻。你要記住: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媽媽剛說完,我便走了,在工廠李製作成了粉筆,被運往了城裡。

  我躺在車廂里,深情的凝望着故鄉的山水,向他們依依惜別……

  那天空,

  瓦藍瓦藍。

  那山峰,

  連綿起伏,

  彷彿大海的波浪。

  白雲悠悠,

  溪水潺潺,

  這一切,

  離我已是越來越遠。

  說著說著,在我身旁的粉筆夥伴便鼓起了掌,說:“這首詩寫的真美,我彷彿身臨其境!”這時,其他的夥伴也醒了他們不由自主地討論起來。“嘿!你說城裡是啥樣的??”“我說是讓人開心的!”“悲哀的”……夥伴們個個七嘴八舌,車廂里熱鬧非凡!!夥伴們看見我坐在角落裡一聲不吭,便問道:“咳!小一你說,城裡是啥樣的?”我小聲的回答道:“我只知道去城裡的目的是奉獻。”說完我想起了今後再也見不到的美麗山水,心裡一陣感傷,眼框里不經湧出了一絲淚光。

  我們期待着。

  期待是幸福的。

  但期待又是痛苦的。

  來到了城裡,我們被送去了一間教室里。在粉筆盒裡,我聽到了同學們啊天真活潑的笑聲,心裡便產生了一絲絲恐懼的念頭,但又不由自主地幻想着外面的世界!

  ——那天空,

  那山巒,

  一切都不再擁有了。

  只剩那團恐懼的氣息,

  和一群求職的學生,

  伴隨我走上奉獻

  的道路

  ……

  中山高家基小學六年級:楊文煒



一支粉筆的命運 標籤:一支粉筆作文 粉筆的自述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