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偷吃雞卵800字作文

偷吃雞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個農村孩子,童年有趣得能讓人笑上幾個月(嘻,有點誇張啊)。下面就是我精心為大家準備的一個笑料。

  那是我七歲的一天中午,叔叔殺了兩隻母雞,剖開雞腹,裡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雞卵,像一朵朵油菜花,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大約過了十分鐘,一盤雞卵就煮熟了,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桌上直冒熱氣的雞卵,雞卵彷彿在引誘我:“來呀,來吃我呀!”我剛把筷子伸向雞卵,叔叔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擋住了我的筷子,笑嘻嘻的說:“好侄女啊,你不知道嗎?吃了雞卵會變雞仔的,你不怕嗎?”

  變成雞卵?我才不要呢!我只好吞進口水,乖乖地吃雞腿。看着叔叔叔叔大口地吃着雞卵,我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忽然,我又想到一個問題:大人怎麼不怕變成雞仔呢?肯定是騙我的。

  吃完午飯,大人們都去幹活了。我一看,機會來了!我溜進廚房,打開菜蓋,盤裡還有幾個雞卵。算了,也能解解饞。我用筷子夾起一個就往嘴裡塞。“又香又軟,好吃!”我又夾起一個雞卵,突然我耳邊響起了叔叔的話,心裡想住了一隻兔子,怦怦直跳。這下可犯傻了,要變成雞仔了。變成雞仔后,誰也不認識我,沒人和我玩,要住雞柵,要吃雞食、、、、、、這可怎麼辦呢?想着想着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了下來。我急忙跑到房間里,閉上眼睛,等着變雞仔。過了一會兒我感覺腳底痒痒,莫非是變雞爪了?我壯了壯膽,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蚊子在咬我“呼——”我甩了甩汗:“虛驚一場!”

  傍晚,大人們都回來了,叔叔見我像生病了似的,問我怎麼了。我就把偷吃雞卵的事告訴了他。叔叔聽了哈哈大笑,滑稽地把雙手一合,對我說:“對不起了,饞貓,我騙了你,吃雞卵怎麼會變雞仔呢?你現在不好好的嗎?”聽了這話,我心裡的兔子終於去睡覺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事情都要親身實踐,不能人云亦云。要知道“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多麼重要,不然,道聽途說會害你一輩子。

  廣東韶關樂昌市樂昌市第二中學初一:廖紅娟



偷吃雞卵 標籤:偷吃作文 吃雞蛋作文 偷吃記作文 吃雞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