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偶爾停一下,真好700字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條路上,我以前一直很匆忙地路過,不曾留意過周圍的風景。一天傍晚,我的心情非常愉悅,在那條路上駐足欣賞路邊的風景。發現路邊風景宜人:路邊芳草萋萋,微風陣陣,小草兒在風的吹拂下掀起陣陣波浪;蔥蘢的樹上還站着幾隻小鳥在歌唱;對面的河面水波粼粼,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閃閃發光。而這樣美的風景,自己卻從未注意到。看見這麼美的風景,使我的心情更加愉悅,心中不由感嘆道:偶爾停一下,真好!

  人生的道路亦是如此。人們一直在不停地奔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人們有時會感到疲憊、失落、孤獨、苦悶……卻不曾停下追求理想的腳步,也不敢停下。生怕停下后,自己會因此而停滯不前,無法達成自己的理想。卻不曾留意過自己所走的路,路邊風景的迷人,只因人們眼中只有目的地而忽略了它們。

  其實偶爾在追求的道路上停一下,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是一种放松。偶爾停一下,不是偷懶,而是放鬆;偶爾停一下,不是放棄,而是為了調整好自己;偶爾停一下,不是止步不前,而是為了下一次追求做準備。當我們停下后再出發,會發現生活更加美好,追求的道路更加寬廣,追求的步伐也變得輕快起來。

  數學家康德,曾在心靈止步思索之中,走上了哲學的道路。為何他在自己事業蒸蒸日上之時走上了另一條道路——哲學?因為,在心靈短暫的放鬆,他得以接近自己的心靈深處,而確立了對自我更為適宜,更為嚮往的目標。人生的駐足,更是一部巨大的羅盤,由靜而動,讓人在迷失中漸漸找回了自我,從而找到適宜的道路。

  偶爾停一下,真好。偶爾停下來欣賞路邊的風景,給疲憊的心靈放輕鬆,感受生活的美好,為下一次奔跑做準備。偶爾停一下,或許停下後會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未必適合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追求目標。

  嘉善三中初二:范笑筱



偶爾停一下,真好 標籤: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作文 偶爾停下來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