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不要隨地吐痰300字作文

請不要隨地吐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天早上,我正在等公交車,突然一個青年“叭”的一聲在地上吐了一口痰。接着,又有一位老爺爺也“叭”一聲在地上吐了一口痰。我想:如果人人都像他們那樣吐痰,環境就會很惡劣,正如二年級老師教給我們的一首兒歌,叫“小小一口痰,細菌千千萬。地上一口痰,鳳吹日嗮干。混合土和灰,會得肺結核。”

  我想了想,馬上走過去,對那個青年和老爺爺說:“請你們不要隨地吐痰,我們要愛護環境。”那個青年羞愧地說:“小朋友,你說得對,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老爺爺也笑了笑說:“恩,以後我們不隨地吐痰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忽然,公共汽車來了,我連忙向他們招手說:“再見!”“再 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些,那麼我們的國家會跟家美好。



請不要隨地吐痰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吐痰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