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跳繩作文

學跳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學跳繩作文200字


我剛開始學跳繩的時候,只能一個一個地跳,而且姿勢很難看,看到別人跳的又快又好,心裡又羨慕又着急,於是,我虛心向她們請教。她們對我說:“你主要是沒有掌握要領,手腳配合不協調,只要多加練習,一定能跳好的。”她們還演示了幾個主要動作,我經過多次練習,終於掌握了一些技巧,跳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當我能連續跳60個的時候,我心想我能不能跳100個呢?於是,我更加刻苦練習,我終於可以跳到100個,我真高興呀!我本來可以超過100個的,但是由於我體力不支,堅持不住了。我以後會繼續努力的,加強身體鍛煉,提高身體素質。今後我一定會跳的更多,一定能超過別人。

2、學跳繩作文300字


   學跳舞

   汾陽路小學三(1)班 何詩琪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做完作業,想去跳繩。可是我剛一開始跳就踩到了繩子,於是我就讓媽媽來教我跳,媽媽同意了並給我做了示範。只見他雙手握住繩子,腳一抬一抬的,繩子在他的頭和腳之間來回跳動,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我看媽媽跳的這麼好,就不由自主地模仿起來,沒想到我又跳壞了。這時,媽媽對我說繩子打到地上就要抬腳。聽了媽媽的話,我又練了起來,但仍然跳不好,但我堅持認真地跳,一·二·三,呀!竟然跳了三個,我欣喜若狂。慢慢地我能跳四個·五個·六個......就這樣我學會了跳繩。 

   第二天,學校舉辦跳繩比賽,我俺媽媽叫我的方法去跳,竟然拿了第三名。我不僅學會了跳繩,還拿了獎品,真是太興奮了。


3、學跳繩作文350字


  學跳繩

  一天,老師說學校要舉行跳繩比賽,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參賽。學校每次組織活動我都積极參加,但是這次我因為不會跳繩無法參加,所以沒有報名。但我心裡痒痒的,於是下決心一定要把跳繩練會。

  我每天放學一寫完作業,就到院子里練習跳繩。我選定一處站好,雙手各握住跳繩的兩端,把它從身後搖到腳前,停下再蹦過去,這就算跳了一個,如此往複。就這樣,動作雖不連貫,可我還堅持跳着。一天·兩天·三天……每次都練得滿頭大汗。慢慢的我可以連貫的跳到十幾下·二十幾下,甚至在起跳后可以連續將跳繩搖兩圈在着地,功夫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學會了跳繩。 

  通過這次經歷,我不僅學會了跳繩,還深悟到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要有耐心和決心,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刁翎小學四年二班 方雨桐


4、學跳繩作文250字


  湖北省監利縣實驗小學教二(8)班  周子輝

  在學校里,老師要在班上挑選幾個同學參加全年級的跳繩比賽,老師在挑選,我就在旁邊認真地觀看。我看到別的小朋友跳得很精彩,我的心裡很緊張。歸我跳的時候,我卻一個都沒有跳過去。跳繩到我面前來,我就是跳不過去。大家都笑了,我心裡很難過。老師說這個星期日要到家裡好好練習。

  回到家裡,我找媽媽要了十元錢買了一根跳繩,就開始練習。練了一天以後,我一分鐘能跳六十多個。又過了幾天班上進行挑選比賽,我終於跳了一百零六個,班上最多的跳了一百三十個。我得了第三名,但我很不高興,因為我沒有得第一名。

  湖北荊州監利縣監利縣實驗小學二(8)班二年級:周子輝


5、學跳繩作文200字


學跳繩 

  這次大假回家,我又感冒了。媽媽說要多鍛煉身體,比如跳繩,說完就把家裡的一根跳繩拿來讓我跳。我說:“不會跳,怎麼辦?”媽媽說:“沒關係,我來教你。”媽媽先讓我一個一個地練,但是總是跳不過去。媽媽說:“一定要看繩子,繩子到了腳邊再跳,跳的也要低,不然很累,要是連跳就有可能停。”我聽了媽媽的話跳了一下,跳過去了!我心花怒放,我又開始學連跳了,我覺得連跳比較難,可能是不熟吧!媽媽說:“熟能生巧。” 

  我相信我會跳好的!

6、學跳繩作文300字


上學期時,我不會跳繩。看到其他同學跳得那麼好,心裡羨慕極了。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學會跳繩! 

  說起來容易,作起來難。我學了好幾天,可還是不會跳。心裡很難過,:這麼難!算了吧! 

  媽媽知道了,說:“跳繩是不太好學呢!好象一塊大石頭擋住了你前進的道路,你是想繞開它呢,還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搬開它呢?” 

  我想:繞着困難走是懦弱的行為,我一定要搬開這塊大石頭!爸爸幫我把跳繩的動作做了分解,讓我一步一步的分開做,練熟了,自然就會跳了。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當我順利跳過第一個的時候,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每天晚飯後,我都要下樓跳半小時,風雨無阻。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從跳一個,到跳三個,跳十個……。現在我能一次跳八十八個了! 

  我終於學會了跳繩!我終於努力搬開了這塊大石頭!

7、學跳繩作文450字


  前幾天,老師叫我們回去練習“向後翻甩雙腳跳繩”。

  今天一回到家,我就拿起跳繩跳了起來,我對自己很有信心,覺得小菜一碟,有什麼難的呀?上學期我還參加了向前甩雙腳跳的比賽呢!於是,我就開始練習了,剛起腳一跳,發現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手腳動作不協調,要麼繩子動了,人沒動,要麼人動了,繩子沒動,繩子還常常打到我的腿上,疼得我嗷嗷直叫。沒跳幾下,我心裡就開始打退堂鼓了。這時,媽媽看出我的心思了,親切地對我說“不學不行呀,這是要考試的,只要找對方法,多加練習,就能學會,堅持就是勝利!”聽了媽媽的話,我心想:是呀,老師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又跳了起來,雖然這次打到腿上的次數少了,但我還沒跳幾下,就感到手臂和腳開始酸痛。我休息一下,繼續練,慢慢地,我找到感覺,跳得越來越好。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向後翻甩雙腳跳繩”。

  這次我不僅學會了跳繩,而且深深地認識到: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向困難低頭,只要堅持不懈,就能獲得成功!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

  重慶合川區白鹿小學五年級:任彥西


8、學跳繩作文700字


  學校要舉行跳繩比賽,可我還不會跳呢。我找出繩子來,決定補上這一課。

  我按媽媽教我的動作要領開始練習,可是,無論怎麼跳,我都跳不過去,不是被繩子絆倒了,就是繩子纏在衣服上了,我覺得學跳繩太難了。一賭氣,把繩子摔到地上,不跳了。媽媽鼓勵我說:“學什麼東西都有一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小娃娃學走路,總要跌無數次腳,才能學會。要有恆心和毅力,只要你堅持練習,沒有學不會的。剛買回跳圈時,你不也不會跳嗎?現在不是跳得很棒嗎?”我覺得媽媽的話很有道理,撿起繩子繼續練習。

  課間,同學們都拿出繩子練習,他們都跳得很好,有的跳得特別快,有的會翻着花樣跳,有的幾人一組跳……唯獨我一個也不會跳,我懊惱極了!在練習的時候,我又不小心崴了腳,同學們都嘲笑我,罵我“大笨蛋”,我感到無地自容,想放棄學跳繩。

  我把心事講給媽媽,媽媽愛撫地拍了拍我的頭,笑着問:“別人的看法就那麼重要嗎?再說,你認為他們這樣做對嗎?”我不解地回答:“可我確實笨得連一個都跳不過去……”媽媽和藹地說:“別忘了你是直接跳級入的學,是初學跳繩,能和已經有兩、三年跳繩基礎的同學比嗎?你的同學在剛學跳繩時,沒準兒比你出的洋相還多呢……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況且,別人的說法又不一定對,相信自己,這很重要!”

  功夫不負有心人,堅持練了幾天,我終於學會跳繩了。雖然我還比不上我的同學,也可能參加不了這次比賽,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把跳繩練得很棒的。

  通過學跳繩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和毅力,不要被別人的看法左右,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會成功的。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9、媽媽叫我學跳繩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到別的小朋友輕鬆自如地跳繩的時候,我非常羨慕他們,我很想也像他們一樣做個跳繩能手,我就請求媽媽給我買了個跳繩,迫不及待地學起來。

  我先自學了雙腳跳和單腳跳,,媽媽就教我雙腳輪換跳。“什麼是雙腳輪換跳?”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說:“雙腳輪換跳就是兩隻腳交換着跳。”說完就做了個示範讓我看。我看了覺得很簡單,就拿過繩照着媽媽的樣子跳起來。沒想到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的腳總是不聽指揮,不是把繩勾住,就是擋住。媽媽說:“學跳繩要掌握要領,首先要把腳向前踢,還要把腿太高。”我照着媽媽說的樣子跳起來,結果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腳。見我這樣,媽媽就改教我練習原地跑步,還讓我邊跑邊把腿太高。我練了一會,累得氣喘吁吁,媽媽這才讓我停下來,拿着繩子再跳,沒想到我竟然跳好了。我高興極了,趕緊又練了一會,結果越跳越好。以後,我照着這樣練了好幾天,終於學會了跳繩。

  學跳繩真不容易 ,看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付出汗水。


10、教弟弟學跳繩作文400字


教弟弟學跳繩 

--許昌市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15號小記者 李馨童

  星期六下午,媽媽讓我到樓下教弟弟學跳繩,我爽快的答應了。 

當我給弟弟做示範時,他認真專註的看着我的每一個動作。我告訴他學跳繩的要領首先是,預備動作腿要綳直,不能軟、不能下蹲;其次,手一定要握好繩柄,必需是手柄尾衝著自己;最後,當繩子甩到腳邊時,一定要既輕又快的跳過繩子。這樣堅持練習一段時間后,才能輕鬆的跳好繩。 

雖然弟弟要領聽得認真,但是他沒有實踐,第一次就跳錯了。你想知道他錯在哪裡么?對了,他一開始的姿勢就站錯了,手柄的握法也不對,繩子老是甩到頭上。我看着他為難的樣子,只好讓他先把動作要領背誦五遍,牢記在心再來實踐。這時候,天漸漸變黑了,姥姥在窗口叫我?z吃飯,我們只好答應。 

走在樓梯上,我專門問問弟弟明天還想不想學,他倒是挺痛快的說:“想!”我聽了心裡反而非常緊張。因為通過教他學跳繩,知道了做一名合格的老師是多麼的辛苦,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繼續勝任。

11、妹妹學跳繩作文300字


河南省南陽市 油田一小二0四班 張瀟文 我妹妹今年快六歲了,個子很矮,看上去就像三四歲的小女孩。

她有一頭黑亮的頭髮,園園的大臉盤兩側生着兩個小耳朵,粗黑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個小鼻子微微向上翹。她一笑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她說話鼻音很重,很可愛。她很胖,我們親切地稱她“楚胖子”。

妹妹剛開始學跳繩的時候特別認真,每次一吃完飯,她就叫爸爸媽媽陪她練習跳繩。

她剛開始只會揉繩子,不會跳,一天二天……她終於會跳一兩個繩子了。

現在,她不但學會雙腳跳,還學會了單腳跳、跑跳、交叉跳……

她每次都跳的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也不願意休息,她媽媽說:“胖子,休息一會在跳好嗎?”

她總是笑笑說:“不累、不累,我再跳幾個就休息”。

這就是我刻苦好學的妹妹。

12、學跳繩作文300字


我的乒乓球教練知道了我還不會跳繩之後,就讓我必須學會跳繩。我沒有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去學。剛開始我跳的時候,我搖的繩子總是被我的腳絆住,不是我的手搖的快,就是我的腳跳的快,總是對不上點。沒一會兒就把我弄得手忙腳亂、滿頭大汗,我都有些泄氣了。看着別人像小燕子一樣輕盈的跳,而我卻像個狗熊一樣笨拙,真是不想再學了。教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過來鼓勵我說:“別著急,慢慢來。”然後,他把繩子從中間剪斷,讓我先練習空搖,再慢慢配合手搖的節奏進行腳的練習……漸漸地,我有了一點感覺,後來,當我一口氣能跳七、八個的時候,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高興。 

  經過這幾天的練習,我已經有了一些進步。通過學跳繩這件事,使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時候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要在困難面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