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教弟弟學跳繩400字作文

教弟弟學跳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教弟弟學跳繩 

--許昌市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15號小記者 李馨童

  星期六下午,媽媽讓我到樓下教弟弟學跳繩,我爽快的答應了。 

當我給弟弟做示範時,他認真專註的看着我的每一個動作。我告訴他學跳繩的要領首先是,預備動作腿要綳直,不能軟、不能下蹲;其次,手一定要握好繩柄,必需是手柄尾衝著自己;最後,當繩子甩到腳邊時,一定要既輕又快的跳過繩子。這樣堅持練習一段時間后,才能輕鬆的跳好繩。 

雖然弟弟要領聽得認真,但是他沒有實踐,第一次就跳錯了。你想知道他錯在哪裡么?對了,他一開始的姿勢就站錯了,手柄的握法也不對,繩子老是甩到頭上。我看着他為難的樣子,只好讓他先把動作要領背誦五遍,牢記在心再來實踐。這時候,天漸漸變黑了,姥姥在窗口叫我?z吃飯,我們只好答應。 

走在樓梯上,我專門問問弟弟明天還想不想學,他倒是挺痛快的說:“想!”我聽了心裡反而非常緊張。因為通過教他學跳繩,知道了做一名合格的老師是多麼的辛苦,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繼續勝任。

教弟弟學跳繩 標籤:學跳繩作文 學跳舞作文 跳繩比賽作文 跳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