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個生活的有心人600字作文

做個生活的有心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如今的生活中,味精作為一種必不可少的調料品已經存在了很久,說起它的發明史,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味精的發明者是一位名叫池田菊苗的東京大學的教授。而且他也是一位化學家,他在大學中既授課,又同時從事着科學研究。1908年,盛夏的一天晚上,池田先生做完實驗,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他的妻子便將飯菜端來給他。池田先生看了看,高興地說道:“今天的飯菜可真是豐富啊!”妻子心滿意足的點點頭。池田先生於是開始用餐,吃着吃着,他忽然停了下來,愣了一下,盯着那碗黃瓜湯,問道:“今天的黃瓜湯怎麼這麼鮮美呢?你加了什麼其他的調味料嗎?湯里除了海帶和黃瓜還有其他食材嗎?”妻子十分不解的搖了搖頭:“沒有呀。材料都和以前一樣,哦對了,這海帶是早上在日比谷公園買的,可新鮮了。”

  “這海帶里一定藏着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池田先生自顧自的說著。

  從那天起,池田先生就對海帶產生了莫大的興趣,他在實驗室里不斷研究海帶的化學成分。終於,半年以後,他從海帶里提取出了一種名為谷氨酸鈉的物質,正是這種物質大大提高了菜肴的鮮美度。於是,池田先生將它命名為“味之素”,並且申請了專利。

  池田先生的研究成果對後來人們製造出味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正是因為他仔細品嘗每一天的飯菜,敏銳的感覺到其中的不同,才促使了谷氨酸鈉被人們所發現,進而產生了味精。如果沒有了味精,我們現在所持的菜肴就沒有那麼美味了,由此可見,做個生活的有心人是多麼的重要啊!

做個生活的有心人 標籤:做個有心人作文 有心人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人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