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撈魚記600字作文

撈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吉林遼源。那兒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哥哥們爭搶着帶我去撈魚。我們帶了一張網,一個水桶和三雙拖鞋(因為河水裡可能有鋒利的片石和雜物。

  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遼河岸邊,還沒有退潮,我們在岸邊觀賞着這美麗的風景。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不時盪起幾圈漣漪,岸邊楊柳的軟枝不時撫過我們的臉。

  過了半個小時,潮水漸漸退了下去,我們幾個馬上跳了下去,軟軟的沙泥踩上去很舒服。我們一蹦一跳地跑到一個小水溝,水裡還有幾隻小魚。我們把它們用手捧起,撈了一桶水,把小魚放了進去,便開始了我們的“撈魚計劃”。

  我們穿着拖鞋下了河,剛開始只到小腿,漸漸地到了大腿,我們只好停了下來。可是沒有一隻魚游過來,我們就在那乾等。過了一會兒,只見一隻又肥又大的鯰魚朝我們的方向遊動,我們趕緊把網撒了出去。只見那隻大鯰魚掙扎着想要逃走,結果還是被我們“俘虜”了,我們看着它直流口水,便把它放進水桶里,它便又遊動起來,似乎還不知道“自己”已是“盤中餐”。

  夕陽漸漸西沉,我們收穫了鯉魚一條,鯰魚兩條,魚苗N多條,我和哥哥們互相望了起來,都哈哈大笑。原來,我臉上一邊有了條粗線,活像一名野戰軍;一個哥哥鼻子上有塊黑圈,成了小丑;另一個成了“紅臉關公”,累得直喘氣。

  我們慢慢走着,不知不覺到了家。當天晚上,我和奶奶和哥哥們吃了一頓全魚宴。哈哈,真好吃!

  六年級:錢柏睿



撈魚記 標籤:撈魚作文 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