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母雞600字作文

我家的母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母雞

 福建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我家有兩隻又肥又大的母雞,那是在我十歲那年奶奶從街上買來小雞養大的。到現在算起來已經有兩年了。

  一隻母雞羽毛非常多,尾部的幾根總是翹得高高的,好象非常威武的樣子。吹開毛可以看到大紅色的皮膚。但是,頭上的雞冠就沒有那麼威武了。雞冠總是下垂,令人感到非常喪氣。它有兩隻小小的眼睛,一張尖尖的嘴巴,用來啄食食物。它還有一對小耳朵,就在眼睛邊上,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因為這對耳朵被羽毛遮掩起來了。粗心的人以為雞是沒有耳朵的。如果雞真的沒有耳朵,那麼它怎麼聽聲音呢?它有下冠,垂下來的那個分成兩半。兩隻腳分別有三個腳趾。它吃食物時非常有趣。吃到中間,它會用一隻腳抓抓癢。它每天都會生一個蛋。奶奶經常誇它,還常常買螺螄等給它吃。它會拍拍翅膀表示感謝呢!

  另一隻母雞卻不這麼乖。當第一隻母雞叫着去生蛋時,它卻守在門口不讓它進去。奶奶就會走過去把它趕開。那隻母雞雖然很小氣,但是卻有驚人的記憶力。記得有一次,它像平時一樣走出家門找食吃。可是,後來卻不見它回來。我們四處尋找,都沒有找到。我們都以為它被小偷偷走了。就這樣想着,又過了20天,它終於回來了。奶奶高興得合不攏嘴。

  你說我們家的母雞乖嗎?

  指導教師:馮永康

我家的母雞 標籤:我家的母雞作文 母雞作文 母雞下蛋作文 老母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