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感秋天500字作文

隨感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就這樣姍姍而來,把一片片樹葉染上憂鬱的枯黃。曾經的過往卻為何如這落葉般紋路清晰?為何那刺骨的痛總是和着筆下的文字詠吟逃逸?為何那份掩卷的心思總是繚繞於孤單的心際?

  一直以來總想活得瀟洒,希望自己拂手揚袖間訴說著坦然。不願惆悵,更不甘迷惘,卻無意間被牽絆。那麗水街前的灰沙炎日,那渡船頭上翻飛的裙裳,那窗外合歡樹葉的輕舞飛揚,那濱江路上灑下的一地淚光,都是心頭一抹難忘的回憶。如今,它們竟都幻化成了風中飛舞的霓裳,墜成點點星光,伴着我在幽寂的暗夜裡,懷想那遙遠的荒涼。

  那笑靨似乎是穿越了千年,朦朧得望不清模樣,斷不了方向。久違的秋陽似乎被蒙上了輕紗,淡淡的光暈驅不走心中的寒冰,驅不走惆悵。猛然間想起席慕容婉約的詩句,“欲想瀟洒,偏難瀟洒。拿是拿得起,放卻放不下。”那些烙在心頭的記憶,似一首哀怨的古曲,似那來自大漠里的羌笛,似高山流水的弦音,聲聲擊着落寞的心,殘缺的夢。那份瀟洒亦如這幻景,縹緲無處尋蹤。

  於是,只好作罷,人那顆飽經蹂躪的心在孤單中漂泊,在寂寞中徜徉,在清愁中徜徉。

  東風去,往事如煙似水。穿過曲徑幽深的小巷,望着滿地的殘葉,黯然神傷。那落葉的形狀,是凋零的模樣:那姿態,是浪子的心懷:那紋絡,是不堪的回憶。尋夢,嘆夢,追夢,到頭來,卻是失了夢,殘了秋。收穫的,只有,無邊的落寞和那無痕的凄愁。



隨感秋天 標籤:感秋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