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無法抗拒1000字作文

無法抗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才話別已深秋,只一言就花落。好想用心聆聽一種秋風蕭瑟的聲音,用心去看清那縷漸行漸遠的倩影,用心銘記每次怦然心動的眼神。可是現實總是令人費解,並不是我們無所適從,只是越發的感到力不從心。

  窗檯人影獨坐,夜沉的更寂寞。人們常說寧靜致遠,可當我們靜靜的去想一些往事時,卻不難發現內心深處總是隱藏着這樣那樣的心結。當我們渴望那種最簡單純真的快樂時它總是叫我們難以釋懷。似乎點綴夜的不僅僅是那一片翩翩起舞的落葉,也不僅僅是微山湖中的漣漪。枯藤老樹、小橋流水,蕩漾在內心深處的那份怡然放佛與我們的距離越發的近了。置身在燈紅酒綠的市井生活里很多事情難免讓我們身不由己。那種簡單快樂的生活似乎已經悄然逝去,當我們驀然回首時,不免有一種揪心的痛楚,細細的想想,其實很早以前就應該將自己的目標放低,不在乎一無所有,也不在乎形單影隻,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一天會讓世界為自己喝彩!

  無事東風走過,揚起回憶如昨。俠骨柔情、浩蕩離愁,總有一個人影在遠處看不清的的地方出現,總有一段故事在內心深處講述,好懷念當年那個初出茅廬的小生,帶點稚氣卻又充滿豪情,風華正茂、揮斥方遒。那顆不含有半點污垢的心靈,每天都在憧憬着一個地方每天都在注視這一座燈塔。懷念那純真的樣子,懷念那無邪的眼神,懷念那可愛的微笑。每一次宣言都蕩氣迴腸,每一段故事都刻骨銘心。

  一段路分兩頭,愛了卻要放手。難以言擬的浩蕩離愁,每一次都讓人無可奈何,每一次都叫人無法釋懷。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沒有真正的長大,很想去尋找一種怡然自得的洒脫,好像去擁有一份隨遇而安的快樂。但現實落魄,孤獨的洗禮,叫我們不得不想,不得不做??是時間抹去我們一個個的傷痕,卻同樣帶給了我們一個個的責任與包袱,可能現在的我們還有這樣那樣的放不開,那就等時間來為我們做決定吧!既然我們做不到兼濟天下,那就努力的做到獨善其身吧,哪怕不能怡然的釋懷,哪怕不能坦然的去面對離愁。

  窗透初曉,日照西樵。我們會詫異的發現原來路還是路、雲還是雲。雲捲雲舒、花開花落,似乎什麼都沒有因為我們的茫然而停止。路漫漫我們必須揚帆啟程。這一路我們還會認識很多人,還會做很多事。會學到很多,也會遺忘很多,但有兩件事情是不能丟的,一個是夢想,一個是良心。雖然我們每天都要做出很多選擇,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無法抗拒的!

  不管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良心,我們都必須明白路還是要走的。即使山重水複,前方肯定會豁然開朗。還是要充滿信心、緬懷豪情,不要將那份怡然在心中蕩然無存!

  濱州一中高三:趙帥



無法抗拒 標籤:抗拒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