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285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2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放學鈴聲的響起,同學們陸陸續續的走出校門,江紅和陳明也走出校門。

  正當他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突然發現一個垃圾桶散落着一堆又臟又臭,還不斷有

  蒼蠅在那飛來飛去的垃圾。江明看見了對陳明說:“不知是哪個人這麼不講衛生,亂丟垃圾,破壞我們的環境衛生!”於是,他們兩個就走過去,江紅彎下腰將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桶時,陳明問到:“就算這次我們把垃圾丟到垃圾桶,人們還會亂丟垃圾

  呀。”江紅一邊撿一邊也問到;“那我們該怎麼辦?”陳明擾擾頭,眼珠咕嚕咕嚕一轉說:“那麼我就用毛筆字寫一個廣告標語吧!”陳明動起毛筆,立馬就寫了一手漂亮的字,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江紅拍手稱讚道:“妙,妙,真是太妙了。”於是他們兩個就一起回家了。

  其實,類似隨手亂扔垃圾這樣的小事很常見:懶動手,任水流失;高空拋物;抄近道;踐踏草坪;這些人為了貪圖自己的方便,少走一步路,不講文明,他們認為自己這樣做又沒人看見,垃圾誰去清理不關我的事,反正有清潔工打掃衛生。但是他們哪知道垃圾桶就在我們眼前,只要你多走一步,就可以將垃圾扔進桶中。只要人人都講文明,做環保衛士,只要我們為別人多想一點,為社會多做一點,只要我們少一點自私,那麼人們就會看到的是綠茵,是鮮花,是人們的笑臉……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28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