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水竹600字作文

我家的水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水竹

  今天上午我在家電腦旁寫作業時,一不小心把鋼筆落在電腦桌上忘拿了,無意間發現我家電腦兩旁有兩株青翠而又顯得弱小的植物。

  呵呵,真好看,記得上次媽媽說右邊是一株吊蘭,有乒乓拍那麼大,生長在一個小小的花盆裡,碧綠碧綠的吊蘭下面生長着一些稀稀疏疏的矮小的雜草,和吊蘭搭配真好看呀。還有左邊是四根墨綠色的水竹被插在裝有水的高腳花瓶里,上部由茂密的枝葉組成,中部由挺拔的枝幹組成,還多出花瓶一半多,可真為是“高瞻遠矚”呀,底部由枯黃色加少許的白色的長長的根須組成,交錯縱橫,煞是好看。

  我仔細地看着這兩株植物,最吸引我的還是在我家植物中壽命最長的水竹。還記得上個月的一次,家裡人都出去玩了,也就沒有時間管它,大家本以為它會死去,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它居然以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在沒有換水的六天之內都沒有出現大量的枯萎,只是個別竹葉枯黃了,但是被我們換了水的第四天,只看見枯黃的竹葉再次慢慢的變了,又變成了綠幽幽的了:這就是水竹的頑強的生命力。呀!水竹發芽了,那水竹小小的新芽碧綠碧綠的,摸起來軟軟的滑滑的,舒服極了,突然發現那個花瓶也太小了點吧,水竹的根須都纏在一起,好像四個好兄弟一樣抱在一起,怎麼都不分開,可能得用刀把它們的根須切開來才能分開吧?

  哇!這水竹的生命力真是太頑強了;看,這不就象徵那不屈不撓和不怕困難、勇敢向前的精神品質嗎;啊!我愛我家的水竹!

 初一:黎偉傑

我家的水竹 標籤: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家的水仙作文 水竹作文 我家的作文